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高振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食安檢舉獎金 看得到拿不到?

二○一三年大統長基混油案,引爆國內食安風暴,當時是一位積極的民眾不斷檢舉,相關單位查一年才逮到違法事證。時隔兩年,檢舉獎金還是沒發出去。

日期:2015-10-29

產業時事

魏家的重傷害!——兩岸食品板塊可能位移

經過這次黑心油事件,往後看必然牽動兩岸食品版圖,中國在地食品集團將逐漸崛起,伊利、蒙牛都有很大發展空間。台商食品集團考驗也將加大!

日期:2014-10-23

產業時事

讓人民吃得安心 這三件事不能再拖了

解決食安問題政府說多做少,就以食品原料資料系統「食品雲」計畫為例,執行三年,換了三個部會主責,浪費六千萬元公帑,令人匪夷所思。

日期:2014-10-16

產業時事

4500億頂新王國 陷入空前危機的4個錯誤

怎麼又是頂新?過去一年,這個市值超過四千五百億元的兩岸食品巨人,已經三度被揪出使用偽劣油品。強調成本控管的經營模式,讓魏家在中國建立難以撼動的基業,卻在家鄉嘗到苦果。從○九年總統公開歡迎的歸國台商,淪為全民公敵。如今不僅可能被迫退出味全,成立台灣之光購併中嘉的計畫,也傳出生變;全台更有五個地檢署磨刀霍霍,準備傳喚魏應充到案……,頂新魏家將付出多少代價,沒有人知道答案。

日期:2014-10-16

產業時事

三管齊下 讓台灣不再「與豬爭食」

餿水油案情越演越烈,更荒謬的是,若非老農自行蒐證舉發,本案恐不了了之。除了痛罵政府無能、廠商無良,必須由稽查人力、廢油回收、毒油檢驗三管齊下,才能保護餐桌上的食品安全。

日期:2014-09-18

產業時事

速訂「危險犯」條款 食品有害就法辦

從塑化劑、毒澱粉到餿水油,黑心食品之所以層出不窮,表面上原因是業者為壓低成本罔顧消費者權益;但追根究柢而論,讓不肖業者前仆後繼的,其實是政府單位權責不清造成的執法漏洞,以及嚇阻力薄弱的食安法令!

日期:2014-09-11

產業時事

衛生局官員:是真的坦蕩蕩 還是裝得太像?

假油事件爆發之初,頂新集團隱匿使用大統商品,並擺出受害者姿態,讓稽查單位無法追查責任。未料,一切盤算都因高振利自白而現形,也讓多年商譽蒙上難以抹去的汙點。

日期:2013-11-07

產業時事

奸商現形記

大統事件爆發後,編輯部立即兵分五路,一組同事前往彰濱工業區大統工廠前守候,觀察廠內動態,並設法突破員工心防探詢相關訊息。

日期:2013-10-24

產業時事

黑心油商的貪與惡

一個庄腳囝仔,從小油販變身油商大王,大統長基董事長高振利為何鋌而走險?《今周刊》採訪團隊自十月十八日晚間陸續直擊大統製油工廠、醬油觀光工廠,以及高振利台中豪宅、三條村祖厝等新聞現場,取得第一手訊息。

日期:2013-10-24

職場生活

大統油7年假配方為拼上市!?(摘)

一個庄腳囝仔,從小油販變身油商大王,大統長基董事長高振利為何鋌而走險?《今周刊》兵分五路直擊採訪,揭發黑心油商的貪婪騙局!

日期:201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