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高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捨東施效顰,重標竿分析

台灣不出產原油,加油站賣的油比超商的水便宜;身為全球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的主要供應國, 車種低碳轉型里程碑卻沒個譜⋯⋯若不用標竿分析,加碼有利點,規避有害點,低碳淨零永續是「門都沒有」。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台灣最富5%家庭小孩,進台大機率是最貧5%的6倍!富裕限制想像「台大零負評」教授:該如何打破?

「要改善教育的不平等,政策的制訂必須『循證治理』。」台灣大學經濟系特聘教授林明仁,在3月第一週TIA會場上,講述一場人生的實證經濟學,從個人的理性抉擇到國家追求公義的政策制定,數據分析詮釋了所有行為的實然與應然。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台中銀董座王貴鋒改羈押禁見、交保撤銷沒了!挪10億公款怎麼花...超扯豪奢生活曝光

今周刊2/25編按:台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涉嫌挪用10億公款,奢華度日,1/30檢警依特別背信、洗錢等罪,帶回王貴鋒等22人,複訊後王貴鋒1500萬交保,限制住居、出境與出海。不過,台灣高等法院在週日(2/23)撤銷發回更裁,新北地院裁定王貴鋒以及涉案的極緻租賃公司實際負責人周哲男,羈押禁見及通信,子公司台中銀行保險經紀公司董事長賴麗姿500萬元具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日期:2024-02-25

職場生活

「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社區大學、樂齡中心...中高齡者有哪些公共學習資源一次看

「戰後嬰兒潮正在步入高齡化,這對個人、家庭、社區及社會都深具意義,不須等待政府的服務或依賴長照,我們都應該提前為面對老化進行準備,尤其在長壽化之下,這群『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前菁英教授月領6萬退休俸,4年後瀕臨破產...誤踩退休2大陷阱,晚年淚崩「400萬存款所剩無幾」

退休規劃是每個人邁入老年生活後的首要課題,為因應醫療支出及生活開銷,不少人在年輕時就已開始儲備足夠的退休金流。然而,與悠閒享受養老金、退休福利、退休生活的理想相比,現實往往很殘酷。日本就有名前菁英教授,儘管月領退休金28萬日元(約新台幣5.9萬元),仍因缺乏退休金的理財規劃,晚年瀕臨破產,被迫過上節儉的生活,更一度為經濟窘迫潸然淚下。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晚餐太晚吃「腦血管風險增28%」!研究:●點以後才吃超危險,專家點名8種人高機率有這習慣

■晚餐不要太晚吃! 研究:腦血管風險增28%■晝夜規律影響進食消化與心臟健康■早餐太晚吃也傷心臟?觀察性研究有待未來釐清

日期:2024-01-23

職場生活

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感謝他近半世紀師恩,牽成高教史上首樁公私校「聯姻」授課

高教史上首次公私校合作授課!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身兼文大及政大兩校校友,有感於就讀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系時獲教授王寶輝之恩,希望傳承其百年樹人精神。他穿針引線設「文政講堂」,讓政大法學院近50位師資至文大法學院授課,惠及上千名文化法律學子,並進一步推動法學研究的「王寶輝法學講座」、政大法學院新館空間冠名「玉宏寶輝基礎法學中心」、「信義講堂」等互惠,1月11日三方舉行合作簽約儀式,「兩代師恩一世情」感動現場200名嘉賓。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面對老化,你做好準備了嗎?《學老誌》第二期於北大退聯會正式發表,鼓勵退休教職員健康學老

臺北大學退休教職員聯誼會第5屆第1次會員大會於2024年1月6日,假臺北大學民生校區教學大樓九樓舉行,現場貴賓雲集,包括林鍾沂會長(前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臺北大學校長李承嘉、前校長薛富井教授、前校長林道通教授、副校長陳達新等皆親自出席。會中並邀請社科院USR計畫主持人曾敏傑教授進行專題演講,主題為「從高齡服務到高齡雜誌的創刊 — — 臺北大學社會實踐的回顧」。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政見會/柯文哲誓言解決108課綱!搶救被教改犧牲的師生、家長:意識型態已大舉介入教育

2024總統選舉第二場政見發表會今(26日)舉行,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於首輪發言聚焦教育政策,痛批民進黨執政後,108課綱引發各種混亂,連北一女老師都批評,並嗆民進黨最大問題是意識形態大舉介入教育、政治力公然介入大學自治,提及台大卡管案、林智堅論文事件等。

日期:2023-12-26

投資理財

台灣六都誰最「名不符實」該踢除?台南、桃園被點名要降格 在地人也不挺原因曝光

台灣六都直轄市,常常被人拿來互相比較,一名網友認為有幾個直轄市基礎建設不足,列為直轄市根本「名不符實」,好奇要踢掉一個的話,哪個直轄市要最先淘汰,引起眾人熱議,多數人都點名台南市最危險,另外桃園市也可考慮。

日期:2023-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