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高次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創辦人過世後,5年有4年都賠錢!」友訊董座上任800天的重生實錄:讓品牌變成中國ODM太可惜

友訊曾是台灣最重要的網通品牌,但在2020年前5年間有4年虧損。台鋼集團入主後,讓友訊連最難獲利的美國,也終於開始賺錢。

日期:2023-11-07

財經時事

友訊拚轉骨!台鋼謝裕民背後下指導棋,台灣網通之王能重返榮耀?

6月3日,友訊新經營團隊接手,70天當中,透過處分業外資產,改善公司治理,今年下半年虧損狀況有機會大幅改善。

日期:2020-08-27

產業時事

台鋼能否拿下友訊經營權 經濟部成決戰場

面對台鋼為首的市場派爭奪經營權,友訊科技以胡雪為首的公司派,在近兩個月展開持續的法律戰。這個讓經濟部、證交所、金管會緊盯的上市公司經營權之爭,至今仍無法斷言鹿死誰手。

日期:2020-06-03

產業時事

冷眼看彰銀經營權之爭 ——台灣新金融版圖勢必有大變化

股東會年年上演熱鬧橋段,今年的戲碼特別引人注目。友訊之後,還有大同、彰銀的經營權之爭,與公股搏鬥15年的台新,似乎可思考退路。

日期:2020-06-03

產業時事

今年經營權之爭的第一場戰役 謝金河:胡雪輸了!

友訊科技由兩位被公司派解任的獨董,召開的臨時股東大會,昨(1)日兩軍短兵相接,結果大出市場預期,公司派慘敗,恐怕要交出經營權。

日期:2020-06-02

產業時事

這家公司超狂 年報揭露八名高管全數跑光光

這家公司超狂,2011年以來,短短9年,友訊換了6任董事長、3任執行長、5任總經理,而最新揭露的2019年年報,9個副總級以上高層,有4個辭職,納入稽核等高層主管則有八名全數跑光光。這家公司就是正在經營權爭霸戰鋒頭上的台灣網通老品牌-友訊。

日期:2020-05-28

產業時事

友訊經營權爭奪戰》李中旺被拔掉明泰董座 市場派將受挫?公司派「守護高家」能獲得股東認同嗎?

友訊近來爆出經營權之爭,市場派台鋼集團結合當年友訊創辦人高次軒的創業夥伴、明泰董事長李中旺,還有友訊獨董馮忠鵬、鍾祥鳳等人,意圖在6月1日的股東臨時會中,換下高次軒遺孀胡雪的董事長位置。

日期:2020-05-04

產業時事

虧損難平、獨董反目 友訊怎麼了?

自創辦人高次軒二○○八年辭世,友訊營運顛簸、高階人事異動頻仍,去年營收只剩○八年的一半,如今外力來襲,董座胡雪守得住經營權嗎?

日期:2020-04-22

產業時事

網通大廠友訊爆經營權大戰! 2獨董發難 搶在股東會14天前開臨時會 要董事長下台

網通大廠友訊(2332)傳出經營權爭奪戰,就在今年公司預定於6月15日舉行年度股東會、選舉第12屆董事前,兩位獨立董事宣布在6月1日召集臨時股東會,唯一討論事項就是解除第11屆董事、高聚投資公司的董事職務。由於高聚投資的代表人就是現任友訊董事長胡雪,她也是友訊創辦人高次軒遺孀,外界認為市場派想要爭奪公司經營權。對此胡雪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對近期爭議「深感不安」,將盡力守住公司,以捍衛員工及股東權益。

日期:2020-04-15

產業時事

大同集團連環爆數十萬股東受害 老謝:投資第一課是「選老闆」

台灣的資本市場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連環爆的景象了,這回大同集團從綠能到華映相繼下市,而且都提列鉅額虧損,就像炸彈爆炸般,把幾十萬個投資人炸得粉碎,這應該是1998年吳祚欽等炒股集團一次弄垮多家上市公司以來,難得一見的連環爆。大同集團的這個連環爆,也再一次印証投資第一課:要選對老闆。

日期:2019-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