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高民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總統參選登記倒數1周,藍白合還在吵全民調...破局後3套劇本,唯一組合才有實力對戰「賴蕭配」

「藍白合」談了一個多月變成「藍白拖」,現在即將進入攤牌階段。週二(11/14)國民黨與民眾黨同步公告,週三(11/15)上午10時將在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展開政黨協商,國民黨主席朱立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都將同場討論藍白合事宜。學者鈕則勳認為,若國民黨堅持「德國模式」與政黨支持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堅持「侯柯」、「柯侯」互比,恐怕難有進展,建議雙方互相尊重、各退一步,先確保「藍白合」不破局。鈕則勳建議,雙方可將「侯柯」、「柯侯」與賴蕭配的對比、「侯柯」與「柯侯」互比,加上政黨支持度3項,全部納入做成一個拼盤,可以各占1/3,如此才有機會解套,若柯擔心政黨支持度占比太高,可先確認成局,再來談各自比例。若藍白合破局後,鈕則勳表示後續就是要操作棄保,且有3套可能劇本。首先是綠、藍、白三足鼎立,自然是「賴蕭配」勝出毫無懸念;第二,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無法成功整合韓國瑜,只能急就章找黨內其他人搭配,而柯與獨立參選的郭台銘也配不成,變成4組人選,如此依然對賴清德有利。鈕則勳說,最後一種情況,是唯一會對賴清德會有威脅的劇本,就是侯友宜成功整合韓國瑜形成「侯韓配」,加上柯、郭沒合,「侯韓配」能成功拉高民調,將局勢打成藍綠對決,如此才有機會成功操作棄保,有機會與「賴蕭配」一搏。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最新總統民調/「三腳督」賴清德首次不到3成、侯友宜大幅逆升!「四腳督」郭台銘拿1成2支持

在國民黨、民眾黨開啟「藍白合」談判後,台灣民意基金會周一(10/23)發布最新2024總統大選民調指出,若在3人競爭下,有近3成支持賴清德,2成6支持柯文哲,2成1支持侯友宜,2成4未決定。與上個月相比,賴、柯分別下跌3.7及1.8個百分點,侯則逆勢上升3.9個百分點。但若是從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完成連署、並參選的4人競爭態勢下,則有2成7選民支持賴清德,2成2支持柯文哲,2成支持侯友宜,1成2支持郭台銘,1成9未決定。民調指出,這顯示出在激烈政黨競爭下,若郭台銘堅持獨立參選,仍可維持1成2的支持規模。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最新總統民調/三腳督已過去!賴清德支持度創個人歷史新高、「一中一強一弱」他已被輾壓在地

2024總統大選選情持續升溫,台灣民意基金會周一(8/21)公布最新民調指出, 對於總統大選,有四成三受調民眾傾向支持賴清德、近二成七支持柯文哲,近一成四支持侯友宜,10.2%尚未能決定,6.1%沒意見、不知道、拒答。民調分析,這顯示2024台灣總統選情已經發生巨變,賴清德支持度四成三「創個人歷史新高」,比2019年同月蔡英文支持度更高出2個百分點,遙遙領先柯文哲與侯友宜。民調認為這不但是2024台灣總統選情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歷史性的轉捩點。民調更認為此次選戰「三腳督已成過去」,選情已非三足鼎立,取而代之的是「一強、一中、一弱」的競爭結構。

日期:2023-08-21

財經時事

蔡英文、賴清德都致電勸進…蔡培慧再戰南投立委補選:該承擔的責任我不迴避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將於3月4日進行補選,民進黨已完成整合,將徵召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前執行長蔡培慧參選,預計下週中常會就會正式通過提名。據了解,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選後都曾致電蔡培慧,勸進再戰立委補選,目前蔡培慧已將戶籍遷至鹿谷鄉,為接下來的補選做準備。蔡培慧說,南投縣很多建設百廢待舉,近年也陸續有產業回流,希望有立委好好為地方爭取建設。如今的她仍鬥志滿滿,「該承擔的責任我不迴避,不相信我選不贏!」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他跑輸卡特與川普 淪為 「墊底總統」 拜登與政治釘子戶妥協 下猛藥拚期中考

拜登總統大幅強化美台關係,贏得台灣人的掌聲。但拜登卻是過去五十年來,上任一年半後最不受歡迎的美國總統,他有逆轉勝的機會嗎?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安倍政權正式告終 日本新領袖全數高舉親台政策 自民黨總裁殊死戰 誰是第100任首相?

由安倍晉三領導、日本史上任期最長的內閣政權,將在今年九月底正式畫下句點。此次,自民黨以「黨內改革」與「世代交替」為總裁選舉的主軸,到底誰能勝出並出任第一百任首相?

日期:2021-09-22

產業時事

「蔡英文團隊首要之務應是『這件事』」 謝金河:做到才能在未來的世界勝出

小英總統的新使命:鬆綁台灣!在疫情肆虐下,小英總統在台北賓館宣示就職,展開了她的第二個任期,跟歷任連任總統不同的是,在抗疫有成的情況下,她挾著高民調支持度展開新旅程,正如她就職演說揭示的,如何為台灣經濟找活路?這是重中之重。

日期:2020-05-21

產業時事

「馬英九大扣分、江啟臣前途令人憂心!」不出席總統就職典禮惹議 謝金河:這是國家的事,非政黨恩怨情仇

政治其實可以更柔軟520是蔡英文總統第二個任期的就職大典,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只在台北賓館,且規模縮小很多。從媒體報導來看,不同政黨的政治人物好像只有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確定出席。比較令人感到突兀的是前總統馬英九以幾乎全盤否定的態度,拒絕出席,而年輕的國民黨主席江啓臣也表明不出席,這樣的政治表態,對他們是加分或扣分?很快就會知道答案!

日期:2020-05-20

產業時事

為什麼大家愛看陳時中?非關「造神」,而是看見自己「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3個多月來天天主持防疫記者會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刷新了一般人對於政治人物的設想,做為一個帶領防疫的指揮官,有什麼樣的素養和能力讓人們耳目一新,光是看到他就安心?

日期:2020-05-04

產業時事

慘輸265萬票!韓國瑜踩3大致命地雷,走向敗選之路

經歷了一夜沸騰,位處高雄的韓國瑜競選總部,因大幅落後的票數,已讓現場的韓粉們低頭拭淚、失望搖頭,他們無法相信去年在高雄颳起「韓流」的韓國瑜,竟會以265萬票的落後,敗給尋求連任的蔡英文。仔細探究,過去逾9個月韓國瑜競選總統之路,從超高人氣到民調探底,早已暗藏敗選的未爆彈。

日期:2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