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高溫烹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余苑綺病逝/癌轉移能撐過30個月,她已很努力了…醫:直腸癌這8大症狀出現就要搶時間

藝人余天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罹患直腸癌,抗癌路程長達8年,今日下午余天和余祥銓出面證實,余苑綺已病逝於北榮醫院,享年39歲。專家表示,大腸直腸癌三期治癒後復發率3成至5成,若是以4期復發的狀況來看,最高存活時間為30個月,因此除了預後,定期追蹤也相當重要。

日期:2022-08-23

職場生活

香腸是無辜的!亞硝酸鹽「不會致癌」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陽明交大:這2種食物也利大於弊

香腸是台灣常見的平民美食,只是裡面含有硝酸鹽及亞硝酸鹽,普遍認為可能致癌。不過根據陽明交大食安所最新研究,國人吃下最多硝酸鹽及亞硝酸鹽的食物來源並非加工肉類製品,而是來自蔬菜與米飯。調查也指出,硝酸鹽及亞硝酸鹽對於降低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幫助。

日期:2022-08-12

財經時事

中秋節吃烤肉囉! 譚敦慈曝「加這個」醃製肉類:最多可減少60%的致癌物質

中秋節在台灣又稱「烤肉節」,大口吃肉慶祝佳節的同時,也不要忘了注重自身健康。對此,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分享,可先將肉用紅酒或是啤酒醃製,可以有效減毒,而食用肉類之後,也不要忘了多吃綠色蔬菜。

日期:2021-09-18

幸福熟齡

失智症剋星!醫師證實:每天做對「這4件事」遠離腦梗塞、大腦退化!

當平均年齡不斷攀升的今日,大家不僅想要活的久,也想要活的品質好。什麼叫做活的品質好,就要手腳會動,頭腦也靈光。因此,失智變成個熱門話題!

日期:2020-01-03

職場生活

只用一點油,氣炸的薯條、雞塊很健康?你不知道的「氣炸鍋」真相

標榜能做出健康炸物的氣炸鍋,真的有比較健康嗎?

日期:2019-10-31

幸福熟齡

膽固醇過高元凶在這裡!降低膽固醇必知5大關鍵,輕鬆遠離心肌梗塞

繼上次分享三酸甘油酯高的迷思後,很多朋友們繼續追問那膽固醇高該怎麼辦?「我已經盡可能不要吃高膽固醇的食物了」「我已經吃得很清淡了」「我不想吃藥控制啊!」等等等...大家的心聲白白都聽到了!今天就跟大家分享,膽固醇高的小秘密吧!

日期:2019-10-25

幸福熟齡

對抗壞膽固醇!補充橄欖油保護血管,降低中風、心臟病風險

吃義大利麵,少不了橄欖油,吃生菜沙拉,添加橄欖油更增風味,被推崇為健康飲食的地中海飲食,橄欖油則是主角,可降膽固醇、中風風險,現在越來越多人愛用橄欖油。國外有許多研究發現,適度食用橄欖油有益健康,能降膽固醇,現在更有一項研究指出,橄欖油可以降低中風的風險。

日期:2019-10-14

品味人生

繼降血壓藥後 又驚傳致癌性藥物

胃藥疑似含致癌物「NDMA」風暴擴大,食藥署於近日緊急宣布,全面下架含「雷尼替定」成分的藥品,待十月中旬回報檢驗結果,確認合格後,才能再度上架。

日期:2019-09-25

品味人生

我這麼重視養生,健檢還是一片紅字?營養師公佈:更年期最常做錯的5件事

年近50的李太太體態好、氣色佳,喜歡養生更規律運動,可是健康檢查卻出現「一片紅字」,懷疑是更年期引起的。不只是她自己納悶,連營養師也頗感訝異,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呢?

日期:2019-09-13

品味人生

咖啡含「丙烯醯胺」會致癌?衛生局抽查結果出爐!快學3招保健康

咖啡、油炸食物等經過高溫加熱的飲食,會產生具有致癌性的物質「丙烯醯胺」,一度引起民眾擔憂。台北市衛生局今年六月規劃專案調查,抽驗市面上咖啡豆、咖啡粉、即溶咖啡等產品的丙烯醯胺含量,日前公布抽驗結果。

日期: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