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高澱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小學生比日韓胖矮,問題是營養午餐?各年級應該多高?低於這數字「長太矮」...1年沒長4公分要注意

兒福聯盟發布「2023台灣兒少營養午餐調查報告」,以問卷方式調查,發現8成國中生午餐吃不飽還留下剩菜廚餘,普遍認為學校提供的營養午餐不好吃。大享食育協會秘書長黃嘉琳表示,相較於日本於1954年、南韓於1981年就有營養午餐的專法,台灣卻沒有專門法規保障孩子營養午餐的健康;同時發現台灣的孩子相較日韓,出現較胖、矮、蛀牙多、視力差等狀況,認為是缺乏營養午餐專法所致。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月餅剩太多奇招!這間餐廳「番茄炒月餅」奇葩入菜...專家揭「1方式」保存最久

中秋節連假已過,相信不少人都有收到月餅禮盒,吃不完不是丟掉就是送人,但月餅通常都有最佳賞味期限,該怎麼處理,考驗大家的智慧。近日,不少人分享自己處理家中多餘的月餅方式,中國有網友將月餅做成蛋塔、「月餅包子」,甚至有學校餐廳推出「番茄炒月餅」引發網友討論。

日期:2022-09-15

職場生活

台灣風土釀的酒

台灣開放民間釀酒已逾二十年,從早期的精釀啤酒,到現行的威士忌、琴酒等蒸餾工藝酒廠蓬勃發展,釀酒職人不遺餘力地在一方水土萃取佳釀,經由時間熟成在地風味,在國際中獲獎無數,美酒佳釀讓人激賞。

日期:2022-06-22

職場生活

放膽熟齡 預防醫學抗老享樂活

老化是人生必經的歷程,而健康的老化生活可讓長者更快樂自在的生活。然而,根據2017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顯示,超過有84.7%的老人至少罹患1項慢性病,63.8%老人罹患2項慢性病,42.8%老人同時罹患3項或更多的慢性病!「當身體亮起黃燈時,你的態度為何?」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總院長張武修應《今周刊》〈第四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之邀,以「健康新觀念,預防醫學抗老樂活!」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日期:2020-11-25

職場生活

新竹藝 永續美

竹建築 新型竹厝 打開建築想像來到荒廢多年的雲林斗六糖廠,赫然發現隱藏其中的作坊,一支支修長的孟宗竹與桂竹堆疊如丘,以及耳際傳來師傅們修整舊桁架的篤篤敲聲……,這裡原來是台糖公司的機械倉庫,如今由建築師甘銘源租下,作為大藏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的竹構實驗場,同時也是台灣罕見的「竹」專門營造作坊。

日期:2020-03-31

品味人生

早餐吃中式、西式、超商?營養師教你醒腦早餐這樣挑

早上剛睡醒,是一天內空腹時間最長的時候。如果不吃早餐,大腦營養不足,不但腦袋昏沉,長久下來還會加速腦部老化的過程。

日期:2019-07-29

品味人生

吃粽子吃到進醫院!3招避開高血糖,糖尿病患者千萬注意

端午節連假來臨,吳媽媽連續四天三餐都吃肉粽,有時一餐還吃2顆。過沒幾天她聽到自己的心跳砰砰加速,還出現頭暈、反應遲鈍、視力模糊等症狀,女兒見狀嚇得趕緊帶媽媽就醫,才知道是血糖飆升造成「高血糖急症」!糖尿病患能不能吃粽子?血糖過高有哪些症狀?聽聽專家說法。

日期:2019-06-05

今選頻道

癌症連環奪命新聞頻傳!研究證實:遠離癌症的10大自救秘訣

談癌色變!癌症已蟬連35年死因的榜首,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根據一項國外大型研究發現,遠離癌症有10點撇步,其中包括可以多吃綠色蔬菜,尤其是花椰菜、秋葵。此外,另有一項研究也發現,遠離癌症要少碰「三高」地雷食物,如高脂肪、高澱粉、高糖的加工食品等。

日期:2019-06-03

品味人生

遠離癌症10大關鍵!研究證實:這幾項重要的事,都要牢記下來

談癌色變!癌症已蟬連多年死因的榜首,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根據一項國外大型研究發現,遠離癌症有10點撇步,其中包括可以多吃綠色蔬菜,尤其是花椰菜、秋葵。此外,另有一項研究也發現,遠離癌症要少碰「三高」地雷食物,如高脂肪、高澱粉、高糖的加工食品等。

日期:2019-04-26

品味人生

自然醫學博士陳俊旭:從「食」開始  抗毒生活全面啟動!

防毒的根本就是從飲食著手,陳俊旭建議盡量在家用餐,自己準備餐食,生活中可勤做腹式呼吸或穴位按摩,都能有效排毒。

日期: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