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高科技人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千金股聯發科搶人才新招!砸90億蓋新竹5000坪新地標 走出高鐵新竹站就到辦公室 原來蔡董有這些打算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於周二(1月30日)舉行新竹高鐵辦公大樓的開工動土典禮,位置就在高鐵新竹站正對面,過馬路就到,是2022年聯發科取得70年開發經營權的高鐵新竹站專二區地段。這塊土地佔地5252坪,是高鐵新竹站周邊少數尚未開發的基地。 聯發科將投入約90億台幣,興建地上17層、地下五層的研發辦公大樓,將可以容納3000人,預計2027年完工,將可望成為新竹地區的新地標,也將是聯發科未來的重要研發戰力所在。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政見會/柯文哲誓言解決108課綱!搶救被教改犧牲的師生、家長:意識型態已大舉介入教育

2024總統選舉第二場政見發表會今(26日)舉行,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於首輪發言聚焦教育政策,痛批民進黨執政後,108課綱引發各種混亂,連北一女老師都批評,並嗆民進黨最大問題是意識形態大舉介入教育、政治力公然介入大學自治,提及台大卡管案、林智堅論文事件等。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副總統政見會/吳欣盈「細漢喝Johnnie Walker」形容台灣人「愛拚才會贏」!親揭20年前回台薪水低

週五(12/22)晚間7時舉行首場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首輪第一位發言的民眾黨吳欣盈,主打經濟牌,將演講重心放在台灣經濟、國際外交層面,更拿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約翰走路)比喻台灣人喜歡向前走的精神,讓觀眾感到些許錯愕。此外,吳欣盈也談到20年前剛回台時,同樣都是在金融業工作,但台灣拿到的薪水「只有在英國工作的還不到一半」,直言「民眾黨就是台灣的水電工,面對像一攤死水的經濟,我們要透過接軌國際打通水路。」

日期:2023-12-23

職場生活

解缺工 全台六年孵化5000新南向畢業生、逾六成留台 東南亞人才最強軍火庫 明新科大怎辦到

未來十年間,台灣勞動力市場「供不應求」問題將日益嚴峻。缺工危機下,「新南向人才」成為一股不容忽視的生力軍。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中國20倍薪搶台灣人才!他帶技術投靠年撈8800萬...假量產真補貼,業內曝「大撒幣」真相

美中科技戰影響之下,中國為達成半導體自主化,以高薪挖角台灣人才的新聞時有所聞,路透社2021年曾報導,法務部調查局高層透露,檢調調查疑似非法挖角台灣半導體工程師及相關人才的中國企業,已經有100家左右,而這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然而,中國為了突破封鎖晶片困境,近期又開始挖角各路高科技人才。像是台灣一間上市公司副總將先進技術帶去,因此拿到8800萬元年薪,薪資比在台灣高出20倍。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中華電信攜手車美仕 打造智慧移動生態圈  強攻車聯網百億商機

智慧車聯網是實現未來交通、打造智慧城市的關鍵,衍生無限新興商機,除車機本身的軟硬體技術革新,包含雲端平台、AI、各種感測器與系統管理都是實現車聯網(IoV)不可或缺的元素。中華電信深耕物聯網市場,已布建全台最綿密的4G/5G行動涵蓋與優質穩定網路傳輸品質,並自主研發CMP(Connectivity Management Platform)行動物聯網連線管理平台與開發客製化雲端API程式串接服務,自2019年起與和泰集團旗下專業汽車用品大廠「車美仕」共同合作,整合人、車、生活與安全需求,推出以車主需求為核心的車聯網服務,建構車聯網生態系,同時瞄準市場百億元商機大餅。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培育新加坡半導體人才!駐新加坡代表處提供獎學金、發布《到台灣學習半導體》英文手冊

駐新加坡代表處週四(8/31)發布《到台灣學習半導體》英文手冊,彙整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龍華科技大學、明新科技大學等8所著名大學提供之半導體課程及招生相關資訊。駐新加坡代表處也將優先提供台灣獎學金予赴台就讀半導體相關系所學生,歡迎新加坡學生到台灣攻讀半導體。

日期:2023-09-01

產業時事

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就是要打破重北輕南!南霸天5縣市巨頭攜手「讓產業智慧淨零從南方崛起開始」

今周刊舉辦「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今(29)日在臺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E棟國際會議廳登場,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臺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屏東縣副縣長黃國榮、澎湖縣縣長陳光復等南部五巨頭縣市首長齊聚,從城市永續治理、科技南進到產業生態革新,共築大南方大發展新未來。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電動車只是過渡!中油老董點出「氫能社會」關鍵,趙天麟:政府拿出推動風、光的一半力氣就夠了

在美國、日本、韓國與中國等多國大力發展氫能的同時,「得氫能者得天下!」台灣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如此強調。李順欽說,全球都在發展電動車,若大家的充電站同時啟用時,電網韌性足夠與否,值得探討。「以中油的立場來說,雖屬一廂情願,但發展電動車只是過渡,長期還是要往氫能社會、氫淨社會來發展」。他解釋,若發展電能社會,中油其實是為台電作嫁,中油唯有從加油變加氫,才能維持目前的營業規模,也才能藉從加氫零碳能源,以達到台灣淨零碳排的目標。關心淨零能源發展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透露,剛離任的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告訴他,說其來台最重要任務,就是促成台灣、日本、澳洲在氫能上的戰略合作。他建議政府可採「右手是錢,左手法律」出兩重拳,只要拿出推動風、光發電一半的力氣,投入氫能發展即可。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畢業去台積電薪水就比教授高!從「大學教授低薪悲歌」看半導體人才荒:40年前紅利啃完後,台灣怎麼辦?

2023年4月,陽明交大舉辦校慶日,我回學校主持一個電機系論壇,三年來因疫情停擺的活動終於恢復正常,也充分感受到解封後的校園活力。

日期:2023-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