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高等學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灣只剩下半導體可以說嘴?前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政府與民間宜擴大視野 「投資現有核心優勢以外的領域」

以台積電為首的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產業界及地緣政治的影響力愈來愈大。但曾擔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的台裔美籍航太工程專家史維認為,台灣不宜只注重半導體的核心強項,應該給其他產業或hidden gem(不為人知的瑰寶)有機會發光發熱,甚至有朝一日成為台灣另一個護國神山。史維也建議年輕學子,不要把大學評比或排名當成選擇大學的唯一條件或主要條件,應該要問自己希望在什麼樣的教育環境深造,而非一味聽從別人的聲音。無巧不巧,史維對於台灣社會太聚焦半導體產業的看法,非常接近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去年的公開說法。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往好處想,至少你沒有__」心理師:你不該再說的14句「有毒正能量」,沒安慰人還補刀

遇到挫折時,每10人之中會有11人被要求:往好處想。 「往好處想就對了!」(可是:如果樂觀有那麼神,天下就太平了。) 「世上多的是過得比你更慘的人,要懂得感謝自己擁有的一切。(然而:抱怨並不表示你不知感恩啊!) 「生活永遠不會出現讓你無法負荷的事。(不過:人生就是不公平,難免無法獨力承擔,像極了愛情。) 生活中充斥著沒營養又暗藏毒性的金玉良言,出現負面情緒時就濫用正向思考當作武器和盾牌,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覺得必須一直都很快樂。 但是率直的認證心理師惠特妮認為:我們應該容許自己有情緒、容許自己能失敗,並且理解該如何正確使用正向思考。唯有如此,我們才能活在現實之中,而非正向思考的虛幻泡泡裡。

日期:2023-01-06

財經時事

中文大學有香港霍格華茲美名 「中大人」張曼娟不捨:心痛如絞

近期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港警因「三罷抗爭」從12日開始紛紛進入多所大學進行圍攻,其中以香港中文大學的衝突最為嚴重,被大專學界稱為「魔警屠城」。

日期:2019-11-14

競爭力

30年資深企管顧問:一個原則,逆轉「富不過三代」的命運

富不過三代、文明與帝國的崩潰、企業的衰退、生命的生老病死等等,全都是一條不可逆的「熵增」過程。

日期:2019-05-29

產業時事

招商引資做實事,靠三支箭追新竹縣未來榮景

文官體系出身的楊文科,向來講求做實事,就任新竹縣長後,積極招商引資、厚實基礎建設,從縣民的食衣住行出發,關注就業、生活,為未來30年榮景持續打拼。

日期:2019-04-03

競爭力

第二十五屆國家品質獎「卓越經營獎」個人得主-淡江大學董事長張家宜 傳承淡江大學TQM經驗 致力提升高等教育品質

淡江大學不僅是臺灣第一所私立高等學府,也是施行全面品質管理(TQM)的先行者,早從一九九二年便由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引進,再交由時任副校長的張家宜博士發揚光大,致力於提升高等教育品質長達二十六年。尤其自二〇〇四年接掌校長一職到2018年退休之前,張家宜開啟「淡江第四波」關鍵轉變,將領導承諾、全員參與、品質第一、顧客至上、流程管理、事實依據及標竿學習等七大要點,內化為淡江大學的校務經營宗旨,二〇一七年再以「智慧大未來」開創「第五波」新紀元。

日期:2019-01-19

財經時事

洛杉磯直擊》技術荒村蛻變「矽谷2.0」 資金.人才庫.好萊塢 「矽灘」 崛起啟示錄

沿著洛杉磯「矽灘」風光明媚的海岸線,上千家新創企業如雨後春筍般設立,而矽灘去年創投資金成長速度超越矽谷,位居全美第一,今年更受惠社交軟體商Snapchat風光上市,讓華爾街把追逐的眼光聚焦於此。從十年前的技術荒村,如今化身科技重鎮,矽灘,如何成功的?

日期:2017-10-26

競爭力

明道大學:與世界同步的高等學府

漫步明道校園是種有趣的經驗,經過一個個朝氣蓬勃的年輕面孔時,如果豎起耳朵聽聽他們的對談,不難發現有些口音聽起來不太一樣。他們正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學生,除了亞洲各國之外,連西班牙、墨西哥這些遠在世界另一端的國家,都有學生前來就讀。明道走出去,也讓世界走進來。這所年輕有為的大學正堅決地走向全英語教學的國際化大學。

日期:2017-05-05

產業時事

管中閔上火線 是改革先鋒還是先烈?

無畏於民粹當道,第一位敢勇於反對「立即調漲基本工資」的政務委員,管中閔帶著大炮性格,一路當上經建會主委;這位政治資歷僅僅一年多的政壇新人,在這個「非財經內閣」裡,會衝撞出什麼火花?

日期:2013-02-28

競爭力

中山醫大結合農業與醫療 挖掘商機

位於台中的中山醫學大學貼近在地生活,特別設置中草藥暨保健食品研究中心,致力研究台灣盛產的植物,該校教授還融入當地社區,和居民頻繁互動,讓醫學不再是一門冷冰冰的學問。

日期:201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