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高美溼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台中港酒店出發 一趟溫暖懷舊的海線輕旅行

通常去台中,大多前往市區,然台中靠海的梧棲,也就是台中港所在的鄉鎮。早年漁業與通商的榮光,彷彿隨著老街建築停格至今;伴著歷史悠久的古早味,讓梧棲瀰漫濃濃懷舊氛圍。

日期:2023-08-27

職場生活

移居新生 香港人在台灣

在二○一九年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爆發之後,不願生活在顛沛環境中的香港人選擇移民,語言、文化、地理位置相近的台灣,成為許多港人移居的目的地。據統計顯示,光是去年就有一萬多名港人來台居留,這群為了民主自由離家的異鄉人,一步一腳印熟悉本土文化,在台灣重築生活、漸漸步入軌道的同時,深埋的根沒忘,仍心繫香港。

日期:2022-12-07

職場生活

「他說,這些畫有一天要還台灣!」

台灣「科學中藥之父」許鴻源不只是個成功的商人,兒子許照信最近替他捐出652件藏品,讓這些藝術品「回家」,完成父親的遺願。這個台灣史上最大的捐贈,讓系譜血緣駁雜的台灣美術史,進一步完整成型,堪稱藝壇盛事。

日期:2019-09-04

競爭力

老文青揪少年仔回鄉 小書店用26年找在地文化

當地居民梁仁宗,一邊開車一邊熟門熟路地介紹「那就是高美燈塔」。一九九六年,這塊棲息許多野鳥的溼地,一度要興建火力發電廠,在地人士、環保團體挺身而出,才讓這塊溼地得以保存。

日期:2018-04-26

品味人生

台中小旅行 悠遊古今建築之美

給自己這麼一天,由霧峰到龍井,探訪電影《阿罩霧風雲》實境的林家花園,到安藤忠雄三角美術館飽覽建築美感與典藏巨作,再到南寮步道散心健身;這趟旅行價值至少三十億元,甚至無價。

日期:2014-01-30

職場生活

「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 隧道盡頭總有曙光

「如果最喜歡的事情無法放棄,就要更努力,讓別人看到自己。」電影「逆光飛翔」將代表台灣,角逐明年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電影中,由沒有名氣的素人演員黃裕翔演出自己的人生故事;電影之外,導演張榮吉的築夢之旅,卻像洋蔥一般,層層疊疊,扣人心弦。

日期:201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