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高股東權益報酬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唯一台灣超商品牌「萊爾富」大老闆換人!光泉汪家全面退出經營層...34年來如何在統一全家夾擊下生存?

編按:成立於1989年的本土超商品牌萊爾富,驚傳創辦人光泉牧場汪家全面撤出經營權,改由原大股東聯邦投資主導,聯邦投資代表李文明擔任董事長、萊爾富事業整合長郭純宜升任總經理。萊爾富回應,有關此次股權移轉,僅為股東間之股份轉移,並不會影響到超商的各項營運,身為超商的專業經理人,仍將持續為社會大眾提供優質的商品與服務。今周刊曾於2019年專訪光泉汪家大房第3代汪裕豐,當年是萊爾富成立30周年,汪裕豐語帶自信說:「我們不看同業,只看消費者需要什麼。」,短短4年汪家卻選擇轉讓股權離開萊爾富,讓市場也大感意外。以下為汪裕豐今周刊2019年專訪全文。

日期:2023-11-0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57期︱信實保全—低毛利率卻高ROE的公司

有些公司,儘管利潤微薄,但不受景氣與科技變化影響,市場需求穩定,卻是「惦惦吃三碗公」的高獲利生意。這期《存股助理電子報》要介紹的信實保全(6721)就是最好的寫照。

日期:2022-04-15

投資理財

0050、006208...他48歲提早退休,揭財務自由後持股清單:中年後發現「投資像一場馬拉松」

編按:作者43歲時開始有中年危機,而投入價值投資和被動投資,並將跑馬拉松的心法應用於投資,形成自己的「配速持股」投資哲學。2020年時股票收入已經大於日常支出,5年即達成「財務自由」,於是48歲提早退休,開啟退休後的第三人生。本篇文章透過問答型式介紹,介紹作者的投資哲學。

日期:2022-02-09

麥克連 全球總經及ETF操作:ETF養錢術

【麥克連】20211205 美國就業不如預期 但美聯儲還是會加速縮減購債規模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2-05

投資理財

股東權益報酬率越高越好?

透過算式求出的數字如果越高,表示該公司「有效活用從股東手中蒐集而得的股東權益,並提高獲利」。我在選股時,雖然投資的是上漲股,但前提是投資損失機率低的股票,也就是下行風險低的公司。因此,篩選「淨值比低、淨現金比市值高的標的」這個條件的同時,還要加入股東權益報酬率高的標的這個條件。

日期:2021-11-03

投資理財

從資產負債表和現金流量表找到值得投資的好公司

資產負債表上的約當現金如果比周轉資金少,經營時就可能會面臨遇資金短缺的情況,可以預想該公司將必須透過借貸等形式來補充現金。

日期:2021-11-03

投資理財

開發金配0.55元現金股利 擬推限制型員工權利新股

開發金 (2883-TW) 今 (26) 日董事會通過限制員工權利新股發行辦法,為金控中首家「綁定績效」的限制型員工權利新股,本次限制員工權利新股最重要的是納入為期三年的三項績效指標,只有績效進步到金控前 8 名,才會依對應比例取得新股,不僅有員工分紅的留才之效,也將有助激勵員工衝刺業績,本案將於股東常會後通過後,向主管機關證期局申報生效後實施。

日期:2021-04-27

投資理財

有這檔「護國神山」加持 台股明年春節前將突破歷史高點12682?

由於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可望於明年1月簽署,美股四大指數12月16日續創歷史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漲幅居冠,帶動台積電ADR繼續向上挺升,而台積電股價續創歷史新高,引領台股站上12000點大關,續創29年新高。

日期:2019-12-18

投資理財

價值投資達人》流浪教師華倫靠「複利威力」存股 一年領息170萬元

面對充滿變動的2020年,投資人該如何買股?價值投資達人華倫老師分享2020年股票投資,維持「以不變應萬變」方式持續存股,不過,存股標多以民生消費、食品及環保產業為主,華倫老師強調「少碰科技股」為妙。

日期:2019-12-11

今選頻道

走自己的路 萊爾富營收百億的老三策略

一三○○多家門市、穩坐國內超商老三的萊爾富,與同業相比,顯得相當低調。這位企業二代雖不張揚,卻繳出一張不俗成績單,萊爾富總經理汪裕豐,揭開他的經營心法。

日期: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