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高薪低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海邊走走」創辦人低報員工勞保,認罪緩刑2年...「高薪低報」有何影響?律師提醒:可檢舉

曾獲第56屆金馬獎指定貴賓禮品,網路火紅蛋捲品牌「海邊走走」游姓創辦人遭爆,指示公司不知情會計師,將劉姓員工勞健保三合一申報表虛填不實投保薪資,向勞保局「以多報少」,以此讓公司減少勞保費及降低勞工退休金提繳金。士林地院審結,依詐欺得利罪處有期徒刑5月、緩刑2年、可易科罰金。

日期:2023-09-25

保險稅制

勞保繳一輩子全成泡沫!「4種人」退休領不到錢⋯專家:這情況年資歸零、多繳保費也不會退還

勞保破產議題持續受到關注,但除了破產之外,勞工們也憂心有哪些情況可能讓自己在退休後領不到錢,對此,勞工朋友應了解相關規定,專家提醒,若對勞保規則不夠清楚,很可能繳了一輩子的勞保費,仍領不到老年給付。

日期:2023-09-17

產業時事

他山之石》美國勞退自選促進社會安定 智利卻近乎崩盤 兩套極端劇本給台灣的啟示

兩套全球最早實施的勞退自選制度,四十年後的發展狀況卻有天壤之別。借鏡國際經驗,是台灣討論勞退自選制度時必須做好的功課。

日期:2022-06-08

保險稅制

95萬人勞保年金領不到2萬元!想多領年金該怎麼做?月領近5萬「竹科勞保年金王」3秘訣

勞保老年給付是勞工們重要退休金來源,勞保局統計,有超過65%退休勞工,勞保老年年金月領不到2萬元,月領4萬元以上的人只有1,217人。

日期:2021-12-15

保險稅制

紓困補助領不到,又遇到經濟困難怎麼辦?「就業保險」提供這5大保障

受到疫情衝擊影響,政府宣布再擴大紓困措施,勞動部日前表示,「依法不得參加就業保險的中高齡再就業者」與「110年7月薪資受影響的全時受僱勞工」等兩類對象,也納入勞工生活補貼中,發放1萬元現金。其中,這次的紓困措施特別針對未參加「就業保險」的就業者,不過,那些無法參與此次紓困措施的一般受僱勞工,在投保勞健保時,都會被納入投保「就業保險」,雖然就業保險較少人聽過,但實際上也提供勞工保括失業給付、育嬰津貼等5種保障。

日期:2021-08-12

職場生活

別以為發資遣費就可以叫員工滾蛋!為何勞資糾紛頻傳的公司,反而會成為幸福企業

據勞動部統計,2020年全台灣發生的勞資爭議案件共計27,690件,是有統計數字以來的最高,平均一天發生76件,發生行業別以批發零售業、製造業及其他服務業為前三名。

日期:2021-03-25

財經時事

勞保「高薪低報」可以省保費?相關補助列舉差很大 一文詳解算給你看!

公司替你薪資保勞保的時候,是否有「照實投保」?還是為了節省開支,而「高薪低報」?雖然說勞保高薪低報,對勞方來說,每月的自行負擔部分,也會相對的付出較少;但是勞保所保障的,生育、傷病、失能、老年、死亡...給付,也會因為「低保費」金額變少;勞工朋友千萬要注意自身的權益!

日期:2021-03-23

保險稅制

勞保高薪低報「每月省130元最後卻虧1.3萬」划算嗎?律師教你用這招自保

部分公司為了節省人力成本,將員工的勞保投保薪資「高薪低報」,雖然可同時讓雇主及員工少繳一點勞保費,但實際上很容易讓勞工「得不償失」,犧牲在申請生育、傷病等給付時應得的權益。因此,勞保局建議,勞工可透過自然人憑證等方式,查詢個人投保相關資訊,若公司未依法申報實際薪資,員工可向勞保局提出檢舉,以免讓權益受損。

日期:2020-12-18

保險稅制

勞保基金恐在2026前破產,除了多繳少領延後退以外,政府還能做什麼?

據監察院的調查報告指出,勞保基金將在2026年用罄,且不斷傳出提前破產的可能。勞保基金的財務問題攸關千萬名勞工權益,除了行政院預計每年注入至少200億的預算,勞動部預計將在今年底提出改革方案,盼改善勞保基金的財務問題。

日期:2020-09-08

保險稅制

勞保高薪低報 小心吃大虧

勞工千萬不要因小失大。職場上,有些雇主故意跟勞工約定,低報勞保投保薪資,但此舉將嚴重傷害勞工權益,因為日後所有給付,包括失業給付、育嬰津貼、職災給付、以及65歲退休後的老年給付都會因高薪低報而短少,勞工應警覺自己投保薪資是否遭低報。

日期:201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