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高血壓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多活每一天,是為瀟灑離開準備多一點!家醫醫師、房屋集團總裁、生醫董事長談智慧照護

《今周刊》今(10/11)日舉辦第七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論壇熱烈持續進行中,其中談到精彩人生&智慧照護,邀請新光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胡念之、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博晟生醫董事長陳德禮來分享重要觀點,最後與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主持進行精彩對談。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74歲劉墉摔倒沒撞頭卻失去意識,3分鐘送醫路程嘔吐不止...醫親解昏厥原因「快速清醒仍要就醫」

74歲知名作家劉墉昨(10/5)日驚傳在自家庭院摔倒,雖當下沒有摔傷頭部,但回房後卻突然昏厥、失去意識,醒來後發現滿身滿地都是嘔吐物,一路嘔吐到醫院急診室,所幸就醫檢查後沒有大礙。自稱「工作狂」的他,躺在病床上還把YT節目《劉墉講堂》做好,也不忘向粉絲報告:「老頑童一切OK,除了百病纏身,還是一尾活龍!」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陰莖動脈阻塞五○%就可能發生勃起障礙 不舉應就醫 恐跟心臟病、糖尿病有關

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統計,四十歲以上的中壯年約四○%有勃起硬度不足困擾,五十歲以上則每兩人就有一人。勃起功能障礙不僅影響「性福」,還是心血管疾病風險上升的徵兆。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高血壓藥會洗腎?血壓正常後可停止用藥?不想糖尿病、中風、心肌梗塞...常誤傳的5大錯誤吃藥知識要知道

今周刊編按:主要用於高血壓、心絞痛、國內市占率高達6成的高血壓用藥「脈優」,2022年遭檢舉藥品包裝內卡鐵絲,經衛福部食藥署調查後,為確保國人用藥安全,2023年1/7已要求廠商回收批號為FR3135、FT2343共約600萬顆藥品,1/29前須完程回收作業,並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食藥署表示,回收600萬顆高血壓藥品應不會影響民眾用藥,但「貓藥師的健康魔法」曾撰文提醒,不管年輕人還是老年人,還是有很多人對於高血壓藥有錯誤的用藥觀念,貓藥師今天就整理一些常見的錯誤高血壓藥用藥吃藥觀念,希望大家都能正確用藥吃藥,與高血壓和平共處,不要因為錯誤的觀念而鑄成更大的傷害喔!(原文刊載:2020/3/15 更新時間:2023/01/08)

日期:2023-01-08

職場生活

高血壓標準變嚴 最佳用藥、測量全掌握 明明有吃藥 為何夜間血壓仍飆?

高血壓標準又改了,微調至一三○/八○mmHg。血壓超標時雖無感,但它又與心血管疾病呈正相關,關於血壓的二三事,聽聽心臟科醫師怎麼說?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代工要角 最新兩起收購計畫 助攻股價兩個月飆逾七成 從被掛電話到大開併購列車 保瑞董座闖出藥品代工王國

若提到以併購驅動成長的藥業公司,在台灣除了早有經驗的晟德集團,另一個就是近年快速崛起的保瑞藥業。創立公司的董事長盛保熙,是靠什麼樣的特質逐步推動保瑞擴大發展?

日期:2022-07-06

職場生活

「乾濕分離飲食法」搞定胃食道逆流 腸胃科專家:5大習慣是元兇!

明明沒感冒,早晨起床卻覺得喉嚨乾澀、沙啞;吃飽喝足後,胸口老是一陣灼熱;睡到半夜,甚至被喉嚨湧上來的酸水嗆醒⋯⋯這些都是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干擾睡眠、影響生活品質,讓許多患者苦不堪言。

日期:2021-01-29

幸福熟齡

退休規劃沒做好,年老易有憂鬱症 醫師:4個危險因子別碰

建議在協助憂鬱長輩之前,要先調整自己的想法,必須先了解到「憂鬱症患者並非故意的」。憂鬱長輩在理性面上或許可以接受勸告,但是活力與行動力都受到憂鬱症的影響,才會需要我們拉他們一把。

日期:2020-04-17

品味人生

50多歲眼壓正常,卻得青光眼 醫師:初期沒症狀、嚴重會失明,6種人提高警覺

青光眼是視力的隱形殺手!根據統計,青光眼是全球成人失明的第二大主因,一般認為長期眼壓過高、壓迫視神經,就可能影響視力甚至逐漸失明。不過,醫師提醒,即使眼壓在正常範圍內,也可能會罹患「正常眼壓型青光眼」,也就事雖然眼壓未上升,仍可以觀察到典型的青光眼視神經病變,視力也可能慢慢喪失。

日期:2020-04-14

幸福熟齡

不讓子女操煩受苦,她拒絕開刀洗腎離開人間 兒子:下輩子,我也要再當妳的心肝兒子

她最喜歡和我在一起,她感覺好安心,因為我們一起玩了整整二十年,一起去過無數多個好玩的地方、吃過無數好吃的東西、看過無數好看的表演,一起笑、一起開心,她最愛她的小兒子,她臨走前還特地叫我從簾子外進來陪她一起睡,如果不是這樣,我一定會有遺憾吧!即使只是隔著一層薄薄的簾子。

日期:202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