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高負債國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負債國家麻煩大了!利率上升、美元飆升...谷月涵:全球債務泡沫快要破了

過去兩年,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各國政府大舉債,實施緊急救援措施,但隨著利率上升、美元飆升,背負美元債務的高負債國家麻煩大了。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全球央行「大暴走」 印鈔計畫啟動

一月十五日,瑞士央行宣布棄守瑞士法郎釘住歐元的匯率政策,消息一出,瑞士法郎劇烈波動,也導致瑞士股市當天一度暴跌一四%。 市場幾乎沒有料到,唯獨一位美國分析師辛克在一個月前提出警告;現在,全世界都在搶聽辛克的看法。辛克說:「瑞士法郎引發的震盪,只是歐洲量化寬鬆政策來襲前的序曲。」確實,量化寬鬆才是改變全球經濟格局的大事。

日期:2015-01-22

投資理財

退市恐慌 全球金融市場大變局

過去大家因為利率極低,資金極度寬鬆,造成的錢潮四溢現象,可能逐漸收斂,全球將回歸以競爭力主導的基本面,股市的震盪會加大;而靠著低利率、氾濫資金推積出來的房地產熱,也會逐漸收斂。

日期:2013-05-30

投資理財

柏南克「最後的子彈」

截至目前為止,聯準會採行的各項措施,如QE、QE2、扭轉操作,效益卻逐次遞減。因此,柏南克擔心QE這顆「最後的子彈」會使市場信心下跌,遲遲不願發射。

日期:2012-07-26

投資理財

南歐債信危機後的投資全攻略

南歐爆發主權債信危機後,雖然暫時因IMF、歐盟金援獲得舒緩,但長線來看,投資人該如何因應危機、持盈保泰?在此我們採訪了三位市場專家,針對不同類型的投資人,提供不同的基金配置與布局。

日期:2010-05-20

投資理財

南歐債信危機 投資關鍵十問

希臘主權債信危機衝擊全球股匯市與商品市場,面對這不確定的十字路口,投資人該何去何從?《今周刊》邀請十位專家針對十大關鍵問題進行全方位剖析。

日期:201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