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高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花蓮7.2地震災情、鐵公路資訊不斷更新!9死946傷...天王星大樓受困老師尋獲「為救貓不幸罹難」

7:58左右花蓮地區發生有感地震,震央位在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公里處,地震深度15.5公里、規模7.2,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6強,隨後08:11再次發生餘震,地震深度5.5公里,規模6.5。依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晚間7點公布地震最新傷亡人數,目前全台累計9死946傷137人受困。晚間天王星大樓傾斜角度又增加5度,為避免大樓倒塌發生意外,前進指揮所晚間7點多已退到200公尺外。而深陷坍塌大樓中的花蓮高農32歲女老師,晚間已尋獲,據了解本來強震當下已經順利逃出,但事後為了救貓重回建物內,不幸未能逃出。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這是25年前921大地震以來(規模7.3)最大地震,未來3天仍可能發生6.5以上地震,因為能量不會一次就釋放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10點將赴花蓮視察,立法院副院長傅崑萁在臉書寫道,花蓮列車全面停駛,鐵路崩毀可能要搶修3到5天才能通車。他說,目前公路交通也已中斷,大清水隧道坍方,因此無法走蘇花前往花蓮,而台北飛往花蓮的飛機,今天也沒有班次,目前先從羅東趕回台北,可能走中山高速公路從高雄屏東繞回花蓮。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往花東的鐵公路全部中斷了,現在正在調度海運接駁。目前台北快輪10點半已經從基隆港開往蘇花,可以提供200多個車位的載運輛,未來將提供蘇花海運接駁。至於新台馬輪因為碰上清明疏運高峰,明早起才能緊急調度新台馬輪到花東協助人車疏運。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國際金牌巧克力在屏東 用台灣在地風味征服國際味蕾

在台灣提到可可,就一定想到屏東的巧克力!這幾年屏東巧克力出國比賽幾乎橫掃全場,自2017年迄今累積獲得的獎牌數就超過450面,最新的2023年ICA世界巧克力大賽,台灣業者遠赴佛羅倫斯參戰,光是屏東隊就狂掃31面獎牌,占台灣總獎牌數一半,成為最大贏家。而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Tree To Bar」,從種植、烘焙、製作成產品再到品牌端,屏東的巧克力一條龍完成,品質與風味都能掌握,要吃國際金牌巧克力,首選屏東!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台灣農業的數位轉型:挑戰、機遇與智慧農業的未來

1970年間,瓦特的蒸汽機發明揭開了工業革命的序幕;而近年來,工業4.0如火如荼地展開。隨著2000年後網際網路的成熟,帶動資訊科技蓬勃發展,各種科技應用相繼推出,讓我們生活過得越來越便利、越來越充實。CHATGPT在2022年11月的橫空出世更使科技一飛衝天。傳統農業的發展是否也有向工業一樣迅速演進,開展所謂的農業4.0時代呢?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產業加值》手把手培育農業人才、吸引大學生上山實習 走出課堂 他們為農村注活水

(今周刊1406)「我們這裡房子有一半是沒有住人的,聚落中127人,平均64歲。」在雲林縣水林鄉灣西村一座小黃瓜農場內,36歲的青農黃衍勳,指著周邊一片寂靜的老舊房舍侃侃而談。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陳吉仲請辭政院准了!臉書2000字回看7年多來日子「歷經無止境抹黑,但我毫無畏懼」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周二(9/19)上午現身立法院談到,過去3周以來有許多汙衊、抹黑都不是事實,但在周二傍晚的17:30召開專案進口雞蛋議題說明記者會後的2個多小時,陳吉仲在臉書上寫下:我決定請辭。另外,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緊接著陳吉仲之後,也在臉書寫下「美好的一仗,我們一起挺過!」宣布自己即刻請辭。就在兩人宣布請辭之後,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院長陳建仁尊重陳部長的決定勉予准辭,並於週四(9/21)生效,將由農業部政務次長陳駿季暫代部長一職,林聰賢則是一併勉予准辭,並同步於本週四生效,後續人事將依照規定,經董事會程序再行派任。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夸克能源與虎尾科大成立農電策略聯盟 2024年拚送件創新板上市

在追求淨零減碳與經濟發展的平衡下,全球皆積極發展再生能源計畫,台灣綠能廠商夸克能源結合在地開發商和合控股投入農電共生場域後,此次加入虎尾科技大學,促成跨界合作成立農電共生策略聯盟,目標成為台灣農電共生的發展標竿,更創造產、學、農三贏局面。夸克能源累積雲林水林、高雄永安及嘉義東石設施型魚電共生案場的經驗,積極投入再生能源發展,計畫2024年向台灣證券交易送件申請創新板上市。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竹女嫁陽明交大…數十所高中職都想變大學「附中」!背後全為錢?拆解五都改制後的糾纏現況

新竹女中改隸陽明交通大學案,遭校友強烈反彈,不只攸關「校名」保衛戰,更牽涉敏感的教育資源分配。近年高中職吹起大學「聯姻」潮,已有逾10所學校成為「附中」,改隸背後,關乎一場場經費爭奪戰。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他山之石》由農民提案 地方政府把關假種田 十年三千案場 日本這樣做營農型光電

「營農型」光電在日本已經發展十年,除了從中央法源就確立淨零轉型與農村再生的結合之外,日本更重視農民自主提案、地方政府嚴格監督,以達到農業可持續性,他山之石值得台灣借鏡。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農業部掛牌成立,為何陳吉仲能當部長?陳建仁力挺:農村孩子知道農漁民需要什麼!親揭3大目標

行政院農業部周二(8/1)在滂沱大雨正式掛牌成立,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揭牌典禮並轉達總統蔡英文的三句話,期許農業部要「做農漁民永遠的靠山」、「農為國本」以及「立部厚生」,他勉勵首任農業部長陳吉仲能帶領農業部,讓農民生活更好、農業永續發展,並兼顧糧食安全。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組改新人事案出爐!陳吉仲任農業部長、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任環保部長,張子敬轉政委

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委會)改制為農業部,並將於8/1掛牌成立,環保署則將於8/22改制環境部。行政院宣布,首任農業部部長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任,首任環保部長將由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接任,環保署長張子敬則將轉任政務委員。

日期:2023-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