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高速運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AI概念股漲多休息,大趨勢還在前進!台積電、輝達都積極投入的新技術,後市值得留意

值此人工智慧相關的公司股價休息時刻,股價漲多了休息是正常的,但可以將近期常出現在媒體中的人工智慧設備有關技術名詞再弄清楚一些,以利篩選個股之用。

日期:2024-04-01

投資理財

市場上低調的王牌:營建股

台股今年的兩萬點行情,氣勢比1989年前後的「台灣錢淹腳目」大資金狂潮更勝一籌。最大助力是台積電,但過去乏人問津的營建股也默默走出一片天,堪稱是超低調王牌。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金鑽獎優質基金出列 台美日股創新高後 如何延長勝率? 三年賺一倍操盤手 後市全解析

去年歷經升息循環、庫存調整、企業資本支出與獲利下修、地緣政治等衝擊,市場操作難度頗高,然而過去三年整體績效贏得金鑽獎肯定的得獎者,卻能洞燭機先掌握投資脈動,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究竟這些最強操盤贏家與團隊投資勝出的關鍵在哪?而隨著台、美、日股創新高,展望未來,他們對市場的看法與布局策略為何,值得關注。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台灣將到印度設首座12吋晶圓廠!力積電晚間傳喜訊 與塔塔集團在印度總理故鄉設廠 投資額3400億台幣

力積電周五(29日)晚間宣布,將協助印度塔塔集團旗下Tata Electronics公司印度東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大城多雷拉(Dholera),興建全印度第一座12吋晶圓廠,預計今年內動工,未來可望在當地創造逾兩萬個工作機會。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CES 2024

趨勢前哨站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堪稱年度科技風向球,CES 2024幾乎與AI畫上等號,AI無所不在 AI Everywhere。AI顯示器及娛樂、智慧機器人、運動科技、數位健康四大主軸,勾勒未來全球科技產業發展的新藍圖,各項創新應用帶動成長新動能。

日期:2024-02-19

投資理財

評價觸及近二十年低點 綠能主題最具潛力 降息預期迎轉機 基建投資價值浮現

高利率環境衝擊下,基礎建設產業評價跌至近二十年低點;今年,全球有望啟動降息,加上各國積極推行設備更新,相關產業投資價值浮現。

日期:2024-01-31

張捷產業研究教室

聯發科台積電兩樣情

法人樂見台積美國、日本投產,認為聯發科股價上漲空間有限,2024盤整機率高。 #全球海運大洗牌 #台積電海外布局 #中砂 #雲品 #耕興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投資人不必太悲觀!英特爾拉攏聯電合作,股價卻大跌,因為市場忽略這兩個潛在機會

英特爾和聯電上周四(25日)宣佈,將合作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這項合作將在英特爾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三座晶圓廠內進行製造,結合聯電在晶圓代工的客戶需求及製程開發等經驗,兩家公司共同擴充製程組合,並預計在2027年投入生產。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連養豬都慘賠!中國通縮襲捲全球,恐受拖累 … 王美花:半導體不會被取代,台灣做高附加價值產品才能生存

新冠疫情是全球災難,台灣卻從這場百年災難中重生、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自2020年開始後的3年,台灣產業有非常好的表現,尤其是台積電「護國神山」崛起,以及1000家供應商形成的供應鏈,讓台灣經濟表現亮眼。他指出,明年AI的角色更重要,從聯發科執行蔡力行稍早前在法說會中指出,天璣9300不但銷量極佳,使用的晶片技術甚至比高通更好,「如果聯發科可以打敗高通,可能是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大家拭目以待。」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在疫情後持續下滑,台灣面對全球疫後的數位轉型,半導體大好,且蓬勃發展,他強調:「台灣一點都沒有迷航,而且表現亮眼。」「從2019年以後,台灣每年GDP以3%成長;在2018年以前,台灣經濟成長率是四小龍最後一名,2019年以後台灣變成四小龍第一名。」節目特別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從台積電、ECFA談到綠電。王美花表示,政府全力協助各產業升級轉型,尤其是科技化及數位轉型,勢必是未來要走的路,也是台灣與全世界競爭的強項,「台灣要做更高附加價值的產品,才是生存之道。」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頭罩式眼鏡再度吸引市場目光!高速運算助攻,AR和VR應用正在加速普及

人們最開始感受到算力厲害的的地方應該就是加密貨幣,算力是調整挖礦難度的寶貴資源。通常對使用者而言,只要看到一台電腦,不需要知道背後到底是什麼,只需要知道它一定能給使用者符合需求的算力資源。

日期:202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