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高配息基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別奢望一張股票賺7倍,有10%就好!股市再空也不傷本,他5步驟教選標的:月滾10萬進口袋

理財達人郭俊宏退伍後就進入科技業,並開始投資。他幸運搭上科技業員工認股潮,認購自家公司,賺了7倍,也曾經做科技基金投資大賠70%。經歷過股市多空洗禮後,他開始保守投資,「我不再奢望一張股票可以賺7倍,投資只要一年獲利10%就好。」「我很懷念獲利7倍的時候,但很快就被打回現實,幸好,我學到了很好的觀念。」過著簡樸生活的他更體認到一件事:「明明我每月花費頂多3、5萬元,為何想靠投資賺幾千萬元?」於是,調整投資方式。現在,投資3檔月月配息基金,過著穩穩月領10萬元的半退休生活。

日期:2022-06-24

投資理財

0056近10年淨值多落在2字頭,0050卻從60元一路飆到140元...關於高配息你該懂4件事

為了創造現金流,月月領息似乎成為理財族的最愛。但是月配息、高配息基金、ETF,真的這麼神奇嗎?配息基金真的比不配息的基金好嗎?想當一個精明的投資人,請先搞懂單利與複利的差距,時間拉長,你就知道究竟哪個比較好。

日期:2021-11-29

投資理財

爸媽買的高配息基金,錢領了幾年後,我卻發現拿不回本錢...關於「高股息商品」你要懂的4件事

昨天一封讀者來信,提到了幾年前爸媽的好意,用她的名字買了高配息的基金以及一些投資型保單,結果經過這幾年,現在才發現怎麼拿不回原本的本錢?

日期:2021-10-01

投資理財

老伯買南非幣高配息基金,攤開對帳單,200萬慘剩70萬...悲情「投資型保單」3要素全中了

會再次寫這個主題是因為台灣人受到的傷害很大,尤其是老人家,受到理專不清楚的說明,然後就投入,造成資產重大損失,最後由兒女向我諮詢後決定停損。經過業主同意,放上一些真實的對帳單......

日期:2020-10-19

投資理財

退休金怎麼存?專家傳授定期定額4大必勝攻略,勝率幾乎100%!

「現場有人定時定額連續扣20年,而不做任何停扣和停利的嗎?」群益投信總經理陳明輝笑說:「連我也沒有。」

日期:2020-02-06

投資理財

台灣前10大配息ETF出列》殖利率最高的不是台灣50,是這一檔!

「台灣有錢人投資,8成放在固定收益」、「台灣是高配息基金聖地」…。國人瘋配息型商品,已不是新鮮事,主要是因台灣人投資屬性保守居多,且特別偏愛保本配息等投資商品,例如債券型基金、具有配息或是生存還本金等商品,來做為自己創造穩定現金流的工具。

日期:2019-06-13

投資理財

高收+新興債夠嗎?混合、另類型基金正夯

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台灣人投資債券基金多於股票基金,債券基金最流行的就是配息型高收益債券基金,去年開始流行新興債基金,但今年上半年2月5日黑色星期一和5月義大利政治風暴,市場上沖下洗,國際資金又開始外逃這兩大類台灣人最愛債券基金,再來錢要去那裡?關注市場的投資人,就會發現基金業者2018年開始在鼓吹「有債有股還有.....」基金,在晨星基金分類裡就是平衡/混合或另類資產型的基金。

日期:2018-06-12

投資理財

結帳之後何處去

法人機構年底結帳的獲利,明年還是會回到股市,熬住這波震盪,有機會收到大紅包。

日期:2017-12-14

投資理財

高配息基金 = 高報酬率?小心踩到陷阱

近來有基金公司大肆宣傳高配息率基金,動輒十幾趴的配息率相當吸引人。基金公司也因此狂賣數千億,實在驚人。然而,許多投資人都誤以為配息率就是投資報酬率,甚至有人把房子抵押了借錢來買這樣的商品。原來這些標榜高配息的基金,往往有高達8~9成的配息是從本金挖出來給投資人的,看似高配息,實際上淨值卻逐漸減少,投資人真的有賺到嗎?

日期:2017-09-27

投資理財

嚴選會賺又會配息的十檔債券基金

台灣人對配息基金有特殊的迷思,但從過去一年債券基金報酬率統計,前二十檔最會配息的基金,有八成五讓投資人賠錢;反而是讓投資人賺到二成的基金,未必以高配息為訴求。

日期:201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