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高階人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印股漲逾17%登亞股吸金王 越南周旋美中左右逢源 科技轉型紅利多 15檔印度基金漲勢凌厲

中國在二○一八年後屢受挫敗,加速全球供應鏈重組,印度與越南成為最大贏家。印越兩國更有望複製三十年前中國崛起路線,成為新一代製造業重鎮。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6大專校院退場,傳6萬人被迫轉校...「實際數字」曝光,還有私校剉咧等?教師流浪怎解,教育部這麼說

教育部去年通過「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期間也召開多次私校退場審議會,今年已有中州科大、台灣首府大學等2校退場,到明年7月底,預計會再有4校退場,分別為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東方設計大學。有媒體報導,這6間私校退場,共計有近6萬名學生被迫轉校;教育部週四(12/15)澄清,這6間學校都是依據相關規定退場,停辦時也僅有1345位學生,非報導的6萬名,教育部也會進行安置到其他學校就讀,並會在安置後進行訪視,保障就學權益。

日期:2023-12-15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專輯

協助產業延伸拓展、打造國際高階人才基地 守住護國神山,半導體中心持續培育高階人才

半導體是臺灣的護國神山產業,能夠打造國際第一的龍頭供應鏈,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半導體中心)在產業發展的過程中功不可沒,有了半導體中心持續培育半導體發展所需的高階人才,才能助推產業穩定擴張。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中國重金利誘台半導體人才頻傳》台灣企業要思考的事:為何無法提供更高薪酬給有能力的人?

1200年前,韓愈在《進學解》裡提到:「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我們比較常聽到前一句,惕厲學子要勤奮精進學業,切莫因嬉戲而荒廢了。後一句則多被忽略,是提醒我們要慎思才能成就德行,不要因隨便苟且而敗壞了品性。

日期:2020-09-16

職場生活

教師退休年改新制 李茂生:把退休大學教授當腦殘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1)日在官方粉絲團痛批教師退休年改新制,他表示,其中很不合理的部分,即是凡公立大學退休再任私立學校職務,且每月支領薪酬總和超過法定基本工資者,將停止其領受月退休金權利。

日期:2018-08-02

職場生活

前進百大製造、金融業 決勝關鍵看「英語力」

華人企業與歐美業者往來,普遍有「菜英文」痛點,本刊針對金融、傳產大調查;超過七成認為員工需具備良好英語能力,且需求較過去三年更加提升。

日期:2018-06-14

產業時事

郭台銘加速吃蘋果 還有一道「人」關

前巴克萊資本證券董事總經理楊應超,分析iPhone成本,鴻海在組裝、機殼上,最多拿到四十美元;而一片面板,卻有五十美元,郭台銘會不賺嗎?

日期:2016-05-05

產業時事

逢中資必反?台灣該關心的三件事

面對中資大舉入股IC設計業,社會普遍認為這些公司股本都不大,若開放投資,技術將被掌控;但其實該思考的問題是,如果不開放中資,IC設計業是否就會活得更好﹖三年內就不會被中國追過﹖

日期:2015-12-31

產業時事

高啟全投身紅色供應鏈 關鍵百日解密

傳將轉進清華紫光的高啟全,表明這是一個考量中美台大局面整合的選擇, 但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一句,「那是希望,都還沒開始談」的冷淡回應, 凸顯高啟全與老東家的關係似近冰點。 缺乏舞台,或許才是他選擇出走的原因⋯⋯

日期:2015-10-08

產業時事

蘋果變心「投共」 台灣經濟命脈瀕危

昔日被瞧不起的山寨製造大軍,如今已經成為讓台廠坐立難安的勁敵。蘋果供應鏈「染紅」,敲起的不只是台灣高科技產業警鐘,而是我國製造業能否在全球舞台中,持續保有一席之地的課題!這場產業升級的戰爭中,台灣不能輸,也輸不起!

日期:2015-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