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高雄市立大同醫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落實淨零碳排目標!北醫附醫、長庚、花蓮慈濟…各大醫院投入資源,新光為首家開辦永續專班醫療機構

維護地球的生存環境,不僅僅是國家級政策,更是全球性的重要議題。淨零碳排已是全球風潮,台灣也順勢而為,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推波助瀾之下,各大醫院紛紛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承諾實踐ESG、推動淨零排放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己任,持續發揮影響力。

日期:2024-03-17

職場生活

第六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彰顯專業堅持與創新價值,「以生命影響生命」帶來溫暖力量

在醫療現場,除了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救病扶傷,背後還有一群醫務社工從社會與心理層面來協助病人跟家屬,解決關於經濟、社會及情緒的各種困難。長期關注醫療環境的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攜手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發起「南山醫務社工獎」,盼能透過獎項,讓醫務社工的專業與價值能透這個舞台發光發熱,帶給社會更溫暖美好的未來。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推行先鋒》校園裡的日間照顧 小朋友從冷漠到學會包容 社區溝通下功夫 創「青銀共學」全台首例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與大同國小合作,在仍有學生的校園,用閒置校舍打造日照中心,創下全台首例。校方和院方每學期規畫「青銀共學」課程,讓長者和小朋友並肩學習,尊重包容的心境轉變就此發生。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南山醫務社工獎出爐/家暴翁癌末想見兒子被拒,她用喪父痛促成無憾道別!守護醫病關係成「安定力量」

近3年疫情期間,全台近2,000位醫務社工堅守防疫前線,如今台灣逐漸脫離新冠肺炎的暴風圈,他們依舊穿梭在門、急診和病房間,不停為了病家、各項團體及社區工作而忙碌著。因應後疫情時代醫療服務的新挑戰,醫務社工發揮其多元角色及應變能力,連結新的資源及整合數位科技發展創新服務模式,提升服務品質並提供更全面的服務。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擁抱熟齡Ⅱ長壽新人生講座/爺奶當「學伴」!老幼共學傳承生命教育,創新照護模式

今周刊與新光醫院今(11/18)日攜手舉辦【擁抱熟齡Ⅱ長壽新人生】健康講座,從日本廢校改建養老村的經驗,來看台灣正在進行式的老幼共融——國小轉型日照中心規劃,以及新光醫院如何打造「醫旅合一」的全齡健康園區,合勤科技如何滿足熟齡族在地養老需求等4大議題,進行講座分享與關鍵對談。

日期:2022-11-18

職場生活

失智患者子女罹病風險高 大同醫院推失智前先「護智」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積極推動長壽醫療與預防,會早於政府執行長照2.0、加入國際健康促進合作網路是迫於現實,「不這麼做,大家都很累。現在(推動健康促進網後)不僅節省健保支出,也減輕醫護人員負擔。」現任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高雄醫學大學神經科學研究中心主任的楊淵韓這麼說。

日期:2020-10-21

產業時事

借鏡》高雄大同醫院主動找出潛在病患 全台最大資料庫+社區力在老人失智前先「護智」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恰巧位在高雄「最老人口」位置,處在前金區、新興區及鹽埕區間,據醫院統計,就診病患4成以上為逾65歲長者。

日期:2020-10-07

品味人生

大腸癌肝臟轉移,如何治療?醫師:可考慮腹腔鏡肝臟切除手術

大腸癌發生肝臟轉移的機會相當高,治療方式除了常見的化療、標靶治療、傳統手術之外,符合條件的患者,也可考慮接受腹腔鏡肝臟切除手術,多一個抗癌治療的選擇。

日期:2019-09-04

品味人生

努力清潔,還是頭皮出油、頭皮屑好多?醫師破解洗頭3大迷思

夏天高溫潮濕,頭皮拉警報!許多民眾因錯誤洗頭方式,導致頭皮出油、發紅搔癢、頭皮屑增多等情況,嚴重可能導致細菌感染、永久性掉髮。皮膚科醫師提出洗頭的3大迷思,提醒民眾注意。

日期:2019-07-26

品味人生

全台近二百萬糖友注意 阿茲海默症恐悄悄來襲

國內糖尿病友近兩百萬人,除了可能引發腦中風、心肌梗塞之外,失智風險也較一般人還高。國內一項研究指出,糖尿病患者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比率為24.1%,但社區篩檢時,則只有13.6%。

日期:201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