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高雄市長補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2022縣市長選舉

女兒挖苦「別人60歲都安享餘年了」…柯志恩拚高雄市長:進棺材前都要不斷磨練

「可能這就是我的DNA吧!直到進棺材之前,會不斷接受『歷練』!」向來心直口快的柯志恩,代表國民黨出戰2022年高雄市長選舉,明知道勝選堪稱「不可能的任務」,依舊展現高昂鬥志,並不忘挖苦自家人,「哎呀!國民黨男人都想太多、躊躇不前,反而黨內女力的特質,是不畏戰、不懼戰。」對柯志恩來說,打這場選戰與她奉行的人生哲理相同,挑戰來了就接受,拚盡全力做到最好。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三立林崑海病逝/野雞車「豬哥亮歌廳秀」讓他變影視大老,再靠土地重劃「身家一翻十倍」

民進黨重要派系「湧言會」精神領袖林崑海(海董)罹癌病逝,享壽70歲,傳奇人生謝幕。林崑海人生際遇充滿故事性,從計程車司機、經營錄影帶事業,一手打造擁地產、掌媒體、控政界的海派帝國,身家數百億,堪稱政商媒三棲的南霸天。林一手扶植的民進黨派系「海派」實力強勁,橫跨政媒也引發雜音,近年轉型為「湧言會」,力圖正名擺脫海董色彩。沒有林崑海的湧言會,權力分工、路線風格、核心理念是否產生質變,備受矚目。

日期:2022-02-15

產業時事

教育部研發免費抓弊軟體 被批與民爭利、弱化國際能見度 遏止論文抄襲 官方比對系統非建不可?

教育部有意自行建置論文比對系統,無償提供大學使用,但這項政策不僅未能強化論文品質控管,還可能破壞民間企業與大學長期建立的論文授權分潤生態系,弱化了台灣學術界的國際影響力。

日期:2022-01-05

產業時事

抄襲、賣學歷火熱! 教育部砸公帑研發「論文抓鬼系統」 掀出版業反彈

國內名人論文近期涉論文抄襲爭議不斷,尤其去年掛國民黨旗出征高雄市長補選的高雄市議員李眉蓁,遭爆出碩士論文幾乎整本抄襲,卻能取得文憑,再度讓台灣高等教育是否賣學歷爭議再度浮上檯面。據統計,國內近20年論文抄襲被處罰案件由1998-2001每年4年3件,至2015-2019年每四年21件,論文抄襲違法案件成長7倍之多。根據教育部統計,近5年來全國共有17案因抄襲而遭撤銷學位。去年起,教育部積極要求各校必須揭露以特殊條件遴聘口試委員的原則、及人數比例;更表示要與國家圖書館合作建置「論文比對系統」、並開放各校、大眾使用,來揪出抄襲鬼。然而,這項以「公共利益」出發的計畫,卻涉侵權台碩博士論文個別作者權益,意外引發出版界反彈、連法律學界都認有疑慮未解。

日期:2021-07-29

產業時事

制度遭濫用 高市議員黃捷保衛戰啟示錄 當報復被包裝成民主 《選罷法》須再修法

短短一個月內,國內就舉行了兩次罷免投票,類似戲碼,未來還可能反覆上演。《憲法》明定的罷免制度應該落實,但必須在還權於民的理想與避免無謂仇恨動員間,重新取得平衡。

日期:2021-02-08

財經時事

「當選票數的5倍」罷免掉王浩宇! 范世平:韓選桃市長可能性大增...民進黨應戒慎恐懼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昨(16)日進行投票,同意票8萬4582票、不同意7128票過關;同意票更比當初王浩宇當選票數1萬6292票高出5倍之多。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於臉書上發文表示,此罷免案顯示2022年的縣市長選舉國民黨仍有絕對優勢,民進黨應以此為戒,不可過於樂觀,要戒慎恐懼;他也認為「韓國瑜選桃園市長的可能性大增!」

日期:2021-01-17

財經時事

著作權法「國圖特別條款」 恐影響文化產業發展

今年1月30日,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公布《著作權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卻讓著作權法學者與出版業界相當擔憂且不滿。

日期:2020-10-23

財經時事

甩開永續後段班 高雄「母雞帶小雞」拚產業轉型

《今周刊》進行二○二○年六都永續城市調查時,正逢高雄市長補選,高雄市民對過去市政的不滿,也充分顯現在此次的「民意調查」分數裡。

日期:2020-10-15

財經時事

甩開永續後段班 三都市長這樣做

在此次調查評比中,台中、台南、高雄雖未進入前三名,但也有其各自表現相對突出項目。這三都都陸續推出相關政策急起直追,他們如何讓施政不掉隊,打造永續家園?

日期:2020-10-14

財經時事

民眾黨快被打趴?聲望只贏馬英九、江啟臣,柯文哲該怎麼玩下去?

柯文哲擔任黨主席的民眾黨,聲勢快速下滑,凸顯「一人政黨」的困境,加上本人光環消退,柯P的政治前景浮現陰影。

日期: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