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高雄市鹽埕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鍋濃醇鮮味暖身心 冬令雞湯 極選

「唱戲的腔,廚師的湯。」湯不僅是廚藝的基本功,同時也是最考驗廚師實力的料理。尤其是一鍋原雞烹煮的雞湯,不講究花俏的刀工、複雜的調味,僅從選料、處理、下料順序、火候等細微處著手,費時耗工,充分煮出湯料的滋味,卻又互相融合滲透,在天冷之際喝一碗雞湯最是滋補暖身,令人上癮。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Uber Eats 頒布商家合作夥伴獎,在地美食老店迎接數位新風貌

「2023 Uber Eats 商家合作夥伴獎」本屆共頒發 14 個獎項表揚 64 間傑出合作商家品牌,獲「消費者首選獎」的「冬粉王」、「天天好食獎」得主「老曾羊肉」與「唐記米干」,利用科技行銷掌握饕客的心。

日期:2023-12-28

財經時事

美國Costco砸312億吃全部股權,台灣好市多回應了…網:快開放所有信用卡都能結帳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 6/30宣布,以10.5億美元(約新台幣312.4億元),買下大統集團持有好市多台灣45%股權,等同全資擁有好市多在台灣的事業。

日期:2022-07-01

產業時事

「這場悲劇註定會發生」 他沉痛揭城中城內部頹敗真面目!5大致命關鍵 罹難者逃不出來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14)日凌晨遭惡火吞噬,目前已知造成46死、41傷,整體災情相當不樂觀,這也是繼民國84年台中「衛爾康餐廳」大火後,最嚴重的一場大樓火災。由於該大樓複雜的背景,導致遲遲無法都更,間接埋下了這場災難的導火因子。曾到訪過該地的目擊者表示,城中城是集合住宅徹底崩壞的典範,「悲劇可說註定會發生」,更指出各縣市還有無數同樣的未爆彈。

日期:2021-10-15

產業時事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高樓發生火警,該先跑還是先關門?消防員親授關鍵保命絕招

20201014編按: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14)日傳出火警,火勢從一樓一路向上延燒,全棟12層樓瞬間陷入火海,目前已知有87人傷亡,其中46人確定死亡,主要燃燒樓層為一至六樓,七樓以上傷亡者多半為濃煙導致嗆傷,警消人員仍持續搜救中。當高樓層遇到火警該怎麼辦?本文作者為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股長蔡宗翰,於《打火哥的30堂烈焰求生課》一書中,分享高樓層火場「求生」原則,教你如何在30秒掌握生機。

日期:2021-10-14

產業時事

46死悲劇!「無房養老成下流老人」昔日繁華地標如今成鬼樓 城中城一把大火燒出長者無殼悲歌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0/14凌晨突發大火釀多人死傷悲劇,火勢從一樓開始劇烈蔓延,截至當日下午4點為止,計41人受傷,46人死亡。這棟屋齡40年、早年曾是鹽埕區繁華地標,百貨、酒樓、餐廳、冰宮一應俱全,風光一時。隨著商圈與人流轉移,百貨歇業、店面也逐漸荒廢,一度曾因設施老舊規劃改建,卻因產權複雜作罷,現成社會底層棲身之所。消防員凌晨將受傷住戶一一抬出,不少是獨居長者、失智者、身心障礙者與經濟弱勢。當地民眾說,這裏環境髒亂、幾乎無人駐足被封為「第一鬼樓」,常傳出不少老人猝死多日才被發現、也常有住戶自殺傳聞,當地人不輕易靠近。

日期:2021-10-14

品味人生

你的市集是他的園遊會

日治時代的高雄鹽埕埔,碼頭貿易經濟起飛,人人都想擠進來做生意,在商業腹地不足的情況下,人們索性把大水溝加蓋,在水面上設市擺攤。從北邊的河西路,到南邊的必信街,約莫一公里長的「大溝頂」就有七座具規模的商(市)場,最知名有「舊堀江」之稱的堀江商場、別名「賊仔市」的富野集中商場,而年輕人大量進駐的鹽埕市場,全名叫「鹽埕第一公有市場」,乃一九四八年成立、一九七五年改建的老建築,部分屋頂還保持最原始的木造結構。

日期:2020-02-19

品味人生

為養家擺攤賣烤餅、從印尼嫁來台灣...他們都靠家鄉味,收服台灣胃

外國人在異鄉生活大不易,但對穆斯林而言,吃食卻是比生活更不容易。受到伊斯蘭教義嚴格的規範,穆斯林舉凡吃食及生活都必須以清真認證為主。多位台灣從異鄉變成家鄉的新住民,在台灣開設的清真認證餐廳,成為同鄉可放心享用餐飲的天堂,以及喜愛嘗鮮者的獵食新選擇。

日期:2019-05-15

職場生活

當代金工 手作溫度

金工,顧名思義就是金屬工藝。早年的台灣金工,多是師傅關起門來,小班制的傳授。但近年來,當代金工的興起,彷若一雙無形的手將這扇窄門打開,搭配複合式媒材的多元創意,以及如雨後春筍般半日或一日的手作體驗課程,讓金工愈來愈好玩。

日期:2019-03-20

今選頻道

SKB鋼筆「循環經濟」:不再因為沒墨水而丟棄任何一枝筆!讓環保跟著書寫向下扎根

在臺灣已走過63個年頭的文明鋼筆,從吸墨式鋼筆、原子筆替換筆芯、零件維修等,一路堅持文具循環經濟的理念。現在,他們更進一步研發綠能環保學生鋼筆,讓環保意識隨著書寫向下扎根。

日期:201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