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高雄後勁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最髒海域泡沫垃圾綿延1公里

「回頭看向船尾,那泡沫在海上蜿蜒如河,倒映著我們的影子,卻有一種難以言喻的不適感。當我們看到漂流垃圾、可見塑膠或是油汙滿布海上時,通常想到的是人類捕食的魚類是否遭到汙染。事實上這類汙染有能摧毀的是更根本的,海洋的生育力量。」知名小說家吳明益在台灣第一次繞島科研的航程中,寫下這一段話。

日期:2018-09-05

產業時事

就是他 用一款App「針灸」汙染中國

他,設計量化機制,成功讓蘋果、優衣庫、NIKE等跨國企業低頭,要求供應鏈改善汙染問題。他,透過不斷溝通,將企業、地方政府拉入環保工作。他是中國知名的「環保鬥士」馬軍,要讓環保成為「撬(帶)動中國產業升級的支點」。

日期:2015-10-01

產業時事

汙染大戶現形 活動式暗管偷排廢水

日月光毒害高雄後勁溪,引發全台激憤,《今周刊》調查環保署近五年來,一萬多筆裁罰紀錄發現,除了日月光之外,許多知名企業如中油、台塑,以「罰不怕」的氣勢,多次違法排放劇毒廢水,在地底日夜奔流,肥了廠商荷包,卻苦了全台灣的河川、農地。

日期:2013-12-26

產業時事

齊柏林:人民成政府後盾

導演齊柏林接受《今周刊》專訪認為,這部片讓台灣人找到愛台灣的理由,也讓人民變成政府的後盾,他很意外台灣人有很好的自省能力。

日期:201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