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高雄捷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個中鋼員工從背包倒出300萬現金,說想當台船(2208)股東...鄭文隆憶掛牌:一開始很擔心乏人問津

鄭文隆畢業於台大土木工程學系,到美國取得華盛頓大學土木工程碩士與博士學位,回國後在台灣工業技術學院(現為台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任教,後來從教職轉到公部門服務,先後擔任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副局長、局長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是國道3號、5號與東西向國道等公共工程的重要推手。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教官接獲學生販毒報警抓人,卻反被記2小過!教育部長還原交易狀況:他錯在沒有保護學生

桃園市一名翁姓高中教官日前接獲學生販毒、吸毒通報後報警,後續卻遭教育局記2小過,引發教育圈譁然。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該名教官為毒品防制承辦人,應該十分清楚相關規範,卻是直接讓學生到毒品交易地點等候,嚴重違反緝毒通報作業要點。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桂格燕麥「2產品」疑受沙門氏菌汙染 全美數十款相關產品緊急回收!吃下肚嚴重恐引起心內膜炎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燕麥棒市占率第二大業者桂格燕麥(Quaker Oats)旗下幾款燕麥棒和麥片疑似遭沙門氏菌汙染,宣布回收全美各州、波多黎各、關島和塞班島等地的數十款產品,其中包括燕麥棒「Big Chewy Bars」、「Chewy Dipps」和沖泡麥片「Simply Granola Oats」。

日期:2023-12-17

職場生活

凍漲近30年,台鐵票價漲定了?漲價時間、一次漲足or分階段?準台鐵董座杜微親曝營運策略

台鐵票價凍漲近卅年,準國營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表示,台鐵公司票價調整方案明年初出爐,明年三、四月送董事會討論,通過再呈報交通部與行政院,若獲准最快明年下半年就有調整契機,至於一次漲足,還是階段調漲,還要再討論。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台積電1.4奈米廠落腳中科二期!盧秀燕親曝「已落袋」:應是2奈米以下「最新技術留台中」

台中市議會今市政總質詢,市議員賴順仁質詢台積電台中二廠進度,市長盧秀燕指出,中科二期幾乎所有用地都是給台積電台中二廠使用,經濟部正在跑程序,據側面了解,「應是2奈米以下製程」,會將最新技術放在台中。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1200月票今開賣!基北北桃、中彰投苗、南高屏三大生活圈哪裡買?使用範圍一次看

1200月票週四(6/15)開賣,三大生活圈通勤月票預計7月1日上路,現有悠遊卡普通卡/悠遊卡學生卡/悠遊聯名卡皆可購買,同時推出TPASS悠遊卡,即日起開始預購。三大生活圈月票包括基北北桃城際通勤月票(1,200元)、中彰投苗城際通勤月票999元(臺中市民699元)及南高屏城際通勤月票(999元)皆進入最後準備階段。

日期:2023-06-15

投資理財

演唱會經濟×半導體廊帶效應 兩年半吸6000億資金 高雄熱解密

高雄,一個被認為失落20年的城市,近期成為了半導體、飯店、演唱會爭相插旗的市場。是什麼原因,讓失落之都成為投資人眼中的明珠?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吊臂高空砸落軌道,列車撞上才煞停…關鍵15秒能做什麼?一表盤點全台捷運系統安全機制

一場工程吊臂意外,砸出國內捷運安全漏洞,目前全台各地捷運緊急措施設置狀況不一,專家建議,除了增進異物偵測系統與緊急停車等措施,落實安全及風險管理,才是治本解方。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歷經西進、停產...雅歌樂器讓藝術種子重新茁壯!70歲董座心中還有1個夢,原因有洋蔥

根據《財訊》報導,在經濟起飛的年代,雅歌風琴及鋼琴的名號響遍台灣。雖然隨著產業變遷,雅歌琴聲已不再,現任董事長許雅琴仍期望延續父志,以北高雄的老廠為基地,繼續播下藝術的種子。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最大股東日方態度轉向 新纖吳東昇接下董座 新光三越王子吳昕陽 為何遲遲無法登基?

新光三越經營權之爭,在吳東昇出任董事長一職後,看似暫時告一段落。明明新光三越連年營收創新高,為何吳東興接班人吳昕陽仍然遲遲無法登上董座大位?

日期: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