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高雄第一科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如興紡織百億併購案 神祕家族起底

全球最大牛仔褲代工製造商如興前負責人陳仕修,被控收購中國玖地製造公司時違法募資逾130億元,檢方命500萬元交保,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起訴,但法院開庭陳仕修多次傳喚未到,疑似自去年12月潛逃美國不歸,台北地方法院已發布通緝,裁定沒入500萬元保證金。事實上,陳仕修作風一直很有爭議,雖然2021年底去職,找盟友張水江接任董座,但仍在海外掌控著公司,最後2人鬧翻,為了鞏固經營權不惜鋌而走險,奇襲急換翁紹華擔任董座暨總經理。而如興7/25以近6000字新聞稿,說明公司陷入重大財務困境,連帶拖累國發基金至少虧損11億元投資,最後恐怕被「蒸發」,全民都得一起買單;國發基金官員表示已加入投保中心集體訴訟案,將對如興進行求償。今周刊早在2015年9月報導陳仕修的神祕背景,當時他以小吃大購併玖地集團就已顯突兀。(原文刊載於2015/9/17,更新時間為2022/8/3)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500萬保證金沒了!如興前負責人陳仕修落跑,法院今發布通緝…背後神祕家族起底

全球最大牛仔褲代工製造商如興前負責人陳仕修,被控收購大陸玖地製造公司時違法募資逾130億元,檢方命500萬元交保,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起訴,但法院開庭陳仕修多次傳喚未到,疑似自去年12月潛逃美國不歸,台北地方法院已發布通緝,裁定沒入500萬元保證金。(原文刊載於2022/7/26,更新時間為2022/8/2)

日期:2022-08-02

競爭力

讓學生當主角 艱澀論文變賺錢商品

「許多學校的育成中心,都以老師研發成果作為育成對象。但是臉書等許多國際知名創新企業,卻都來自學生的創意發想!」副校長許孟祥一開口就點出高雄第一科技大學(以下簡稱第一科大)想做的,和傳統學校不一樣,著重培養學生的創業精神。

日期:2016-07-07

投資理財

他靠兩張圖 每次出手賺二成

步入中年的你,看似有房、有車、有子,收入頗有提升,事實上,也是花錢最凶的時候。如何在投資理財攻守兼備?知名網路財經作家薛兆亨自創的「五線譜投資術」,不但讓他邁向財富自由之路,而且不用盯盤、每次出手都賺二成,適合工作忙碌的上班族。

日期:2016-05-19

投資理財

土壤液化釀災?官方潛勢圖兩大謬誤

中央地質調查所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圖」,原意是讓民眾居安思危,結果卻引發更多疑慮;然而,這份「中央版」的調查報告可信度高嗎?房屋蓋在土壤液化區,到底有沒有危險?

日期:2016-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