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高雄車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跳火車救人被我親身經歷!18歲學生奮勇救婦、30秒後列車進站:不知哪來的勇氣…學校記功喊讚

當有人不小心掉到鐵軌上,有多少人能有勇氣跳下去救人?上週六(2/24)意外發生在台鐵板橋站,有位婦人不小心踩空跌落軌上,在場18歲學生沒有想太多直接就跳下月台,把驚嚇不已的她拉到鐵軌空隙,不到30秒列車進站通過,所幸兩人都平安無虞。英勇救人的學生目前就讀新北市永平高中3年級,經過媒體披露,學校給予記功獎勵,而他也在社交媒體Threads描述了當時的狀況。台鐵證實,該名長者踩空跌落軌道,被旅客拉上月台,所幸是僅腿部擦挫傷敷藥後沒有大礙,當時影響5個列次、大約40分鐘,另統計板橋站近3年沒有旅客失足落軌。台鐵呼籲,民眾若遇到類似狀況,應該先通知站務人員,「不鼓勵跳下去救人」以免發生危險。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台鐵公司化「乞丐翻4兆地產王」,首波開發地曝光!微風北車營收30億、台鐵只賺2億...前局長勸「做二房東發不了財」

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今年元旦「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一紙契約揭4塊率 先開發燙金地、 一份清冊指引全台 車站精華區 台鐵公司化 4兆地產王來了

(今周刊1415)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已經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今年元旦,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然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其中不乏高價值土地,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台鐵該怎麼活化?又該怎麼承擔起其「公共性」任務?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打造金屬門窗與帷幕高值化聚落 金屬中心助台廠數位轉型接軌國際

這些年房地產市場蓬勃,建築物帶動鋁門窗與帷幕牆產業需求激增,粗估每年光門窗與帷幕牆產值就達千億元。隨著節能環保與訴求功能性建材日新月異,帷幕牆大樓被視為城市現代化與富裕化指標,帷幕大樓拔地而起,背後卻攸關產業轉型與質變。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鏈結高雄市鋁門窗經營協會,在高雄萬大、大發與和發工業區打造高值化產業聚落,與第三方公正單位攜手合作,建立帷幕專屬測試驗證服務中心,提升南台灣產業檢測量能,透過產業加值數位轉型接軌國際,有如走入台版金屬門窗與帷幕產業的梵蒂岡。

日期:2023-11-07

投資理財

科技業好薪情,結婚率最高5縣市「桃園」買屋平均免800萬!不婚不生族愛小宅,雙北這6區首選

週二(8/22)是七夕情人節,房仲業者根據內政部與聯徵中心數據發現,2022年全台粗結婚率5.47‰高於前年,各縣市結婚率最高為科技業重鎮新竹縣6.07‰,桃園市和台中市以5.99‰居次,新市第4,新北市第5。觀察結婚率最高5縣市平均購屋總價,僅有桃園市低於800萬,壓力最小。另外,現代單身人口越來越多,造就家戶人口逐漸減少,低總價小宅吸引不少單身、小資族目光。根據《591實價登錄》統計2023上半年七都小宅交易熱門行政區,有超過半數行政區位於雙北,包括台北市中山區、新北市中和區、三重區、板橋區、淡水區、新莊區,其中又以中和區上半年小宅交易530件拔得頭籌,成為全台小宅最熱門的行政區。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新制懶人包/看緊荷包!汽車不讓行人開罰3千6、電價平均漲11%...這天開始發現金6000元

近期有多項新制上路,不少政策都與民眾荷包相關,除了最受關注的普發現金6000元之外,電價4月起平均調漲11%、北北基計程車起跳價也從70元漲至85元。同時,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以及轉彎時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除禁止行人穿越路段外),都將提高罰則。《今周刊》幫讀者整理出邁向4月有哪些新制,讓大家一次了解有需要留意的地方。(原文刊登於2023/3/29,更新時間為2023/3/31)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MINISO傳8月底撤台!「偽日系」名創優品遭控辱華,承諾「去日本化」:台多間門市出清收攤

2022.08.29編按:歷經一連串風波與衝擊,「名創優品」(MINISO)據傳預計將在8月底全面撤台,除了位於北部的西門町、公館等獨立店鋪陸續收攤,Facebook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也Po文指出,名創優品在高雄僅剩3個據點,分別為左營新光,SKM草衙、義享,「包括高雄車站、夢時代、新堀江已撤,左新、義享、草衙出清中。」根據《ETfashion》報導,有通路業者透露,名創優品在數月前發函,說明公司營運將至8月底,屆時將正式退出台灣市場,然而旗下尚有未走完的店面租約,其店舖未來的營運與否成未知數。由於名創優品大量收掉分店導致需處理庫存,目前現有店舖也推出通路前所未見的「買3送2」促銷;對於名創優品歇業的消息,不少網友指出「我一度以為是日本牌子的商店,進去逛逛真的不想買!原來是中國的!」、「歇得好,但其實小米才是最無孔不入的,連很多儘管本身排斥中國的人都抵擋不了價格的誘因」。

日期:2022-08-19

職場生活

超有哏刨冰宴

炎炎夏日,又是呷冰消暑的好時光,從日式高級水果刨冰、新奇口感鹹甜的豆腐乳冰,到台式九宮格華麗八寶冰,不僅賣相誘人,口味和呈現方式也發揮創意,一碗冰不僅能讓人感受到冰品的清涼、消除惱人暑氣,更同時滿足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鐵路法》修法,為台鐵「公司化」帶來曙光!7大精華土地300億身價大盤點

根據《財訊》報導,擁有9000多億元資產的台灣鐵路管理局,因法令限制難以享受開發利益,負債高達4500億元。直到去年行政院通過《鐵路法》修正草案,才為台鐵公司化帶來曙光。

日期:2022-02-22

產業時事

曾經,這是多少人魂牽夢縈的地方...高雄驛遷回「城市中軸線」 副市長林欽榮:這一刻,我等了19年!

2002年8月高雄驛被搬遷離開原址,當時不少人看著末班車,依依不捨的揮手道別;19年後,高雄人終於再盼到「它」回來!高雄市政府26日舉辦高雄驛起飛座落儀式《門戶開啟重返榮耀》,總統蔡英文、監察院長陳菊、交通部長王國材以及歷任市長都出席,見證高雄驛正式回歸定錨,而副市長林欽榮更是在臉書表達滿滿的感動,「誰曾想,市府團隊完成了這樣的任務,今天,我們真的做到了」!

日期: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