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高雄醫學大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家人健康辛苦煮飯卻沒得到感謝還被嫌...醫師看主婦的委屈:人可以為他人付出,但得是「心甘情願」

很多人把「愛自己」限縮在「滿足個人欲望」這樣褊狹的定義裡,而「滿足個人欲望」又不斷被各種商業活動詮釋為「滿足物質欲望」,所以隨處可見的廣告活動與行銷宣傳充斥著名牌精品、高檔飲食、豪華旅遊等訊息,鼓勵大家透過消費來犒賞自己,並且要放在社交媒體展示炫耀,直接或間接傳達「人應該要想辦法滿足自身各種物質欲望,這樣才算是愛自己,才顯得高人一等」。其實「愛自己」可說是個假議題,因為「愛自己」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只有當我們做了「不愛自己」的行為時,才會有「愛自己」的概念。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不想處理婆媳問題,老公索性裝傻獨留她面對婆婆...發現乳癌後她才懂:其實可以不當一個聽話的媳婦

荷美發現兩邊乳房都長了腫塊,就醫檢查後,左乳房被診斷為乳癌第一期,醫生建議手術切除。她雖然很不願意,但也沒有其他選擇,開完刀後來到我們診間。我從荷美的能量動力場上看到她一直背對先生,整個人蹲坐在地,無力起身,當我問起她在婆家生活的狀況時,原本和善平靜的荷美突然變得怒不可遏,就像是要把累積十多年的不滿統統爆發出來。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落實淨零碳排目標!北醫附醫、長庚、花蓮慈濟…各大醫院投入資源,新光為首家開辦永續專班醫療機構

維護地球的生存環境,不僅僅是國家級政策,更是全球性的重要議題。淨零碳排已是全球風潮,台灣也順勢而為,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推波助瀾之下,各大醫院紛紛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承諾實踐ESG、推動淨零排放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己任,持續發揮影響力。

日期:2024-03-17

職場生活

修杰楷揭咘咘也曾咳了近2週才發現感染黴漿菌...一咳嗽就懷疑中獎?醫師盤點門診常見黴漿菌10大誤解

編按:根據台灣感染管制學會統計,台灣社區型肺炎最常見的前5種致病菌中,黴漿菌僅次於威脅性第一名的肺炎鏈球菌,已經跑到第二名。藝人修杰楷近日受邀擔任防疫大使,提醒民眾今年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政策擴大至65歲以上,也呼籲長輩趕快打疫苗。此外,他也透露,咘咘3、4歲時也曾感染黴漿菌,當時由於症狀不明顯,咳了將近兩週,就醫後才發現。兒科醫師徐嘉賢表示,近期在門診遇到咳嗽的患者,幾乎都會問「這是不是黴漿菌?」他發現民眾對於「黴漿菌」有很多誤解需要澄清,所以乾脆整理一篇常見QA來為民眾解惑。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全球視野,臺灣行動:解析氣候變遷對人權的衝擊 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

國家人權委員會於11月22、23連續2日舉辦「2023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主題為「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表示,聯合國在去年7月間通過「享有乾淨、健康、永續的環境是一項基本的人權」之決議,國家人權委員會就在今年舉辦相關議題的國際研討會,宣示我國努力接軌國際人權的標準。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感冒一直咳,血液中幾乎滿滿黴漿菌感染!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教你:5個指標自我檢測是否感染黴漿菌

事實上,「咳嗽」多半是感冒加上原本無症狀細菌感染有關,而感冒只是一個啟動咳嗽的開關。尤其,健康良好的少數感冒病人,常常2~3天之後就大幅好轉,是不會有咳嗽症狀的。特殊的是,大部分咳嗽原因是支氣管被「黴漿菌」感染到引發的,而黴漿菌是一個從恐龍時代至今成功繁衍不息的古老細菌,是羅仕寬醫師數十年來從高倍顯像顯微鏡發現的鐵證。感冒病毒引發自身免疫反應,讓黴漿菌有機會趁機大量繁殖。如果沒有正確的診斷加上正確的治療與正確的保養,輕症就是變成慢性咳嗽,重症患者再併發更多細菌感染,例如: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等,開始嚴重咳喘有黃綠膿痰,容易病情惡化成肺炎、肺浸潤、肺纖維化、阻塞性肺炎……。事實的真相是,無論大小感冒造成咳嗽最常見的主力細菌軍就是「黴漿菌」,重症會嚴重到造成肺炎、肺浸潤,甚至危及生命!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疫情改變領藥習慣促分流 三年增一千家基層藥局 醫院爆出走危機 三原因讓藥師走向社區

疫情期間,基層藥局推送藥到府、慢性處方箋領藥服務,逐漸改變民眾習慣,近三年社區藥局增加一千家,不少醫院藥師流往社區,藥師執業結構轉型對民眾會帶來什麼影響?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哪間大學最會考公職?10大錄取排名,私校2間入榜...進公家毀專業?他勸「只適合想穩定的人」

向來被視為「鐵飯碗」的公務員,是不少人選擇職涯的選擇,不過其實當公務員並非外界想像沒有壓力,近年來離職率也高於以往。不過,考選部公布大學畢業生畢業3年內,報考112年高普考錄取人數最多的前10名學校,前三名為政治大學、成功大學、台灣大學,其中政大及成大更是連3年進入前3名;其餘第4名到第10名學校分別為,中興大學、台北大學、逢甲大學、高雄科技大學、中央大學、東吳大學、中正大學。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台灣下一座護國神山在哪?生技醫療拚彎道超車 超基因瞄準再生醫學新藍海 「免疫療法」成亮點

生技醫療是政府大力扶植的產業,也是未來最有可能形成護國群山的產業,在COVID-19疫情籠罩全球近四年之後,因應治療與照護需求,生技醫療界跨領域合作也成為最新熱門產業趨勢,其中,「免疫療法」更是台灣得以彎道超車的關鍵。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小孩呼媽媽巴掌時,爸爸還坐在椅子上...精神科醫師無奈:健保卡上的名字,往往不是真正的病人

有時候我會覺得,健保卡上的名字,往往不是真正的病人──每次宇晴來看診時,我都有這種感覺。宇晴從國三開始來我的門診,在這之前,她已在數位同事的門診輾轉過。從小,她在學校的行為問題就多得嚇人,舉凡翻桌、打人、嗆老師,一樣不少。看過宇晴門診的同事警告我,宇晴曾在他的門診跟媽媽吵架到失控,在診間賞了媽媽一巴掌。「你知道嗎?小孩呼媽媽巴掌的時候,爸爸還坐在椅子上,完全沒有要阻止小孩的意思欸!」同事大搖其頭地表示。所以當我看到宇晴時,實在很難把眼前清秀、沉靜的女孩,與同事口中那個呼媽媽巴掌的女生聯想在一起。

日期: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