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高雄長庚醫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張洪量愛妻換肝搶命1年後病逝…每次開車5小時回診不為苦「喊像蜜月」,演唱會追憶泣不成聲

知名歌手張洪量2008年和立陶宛籍體操選手吉卡特麗娜瑟爾烏(Jekaterina Servut,暱稱Kate)結婚,育有一對子女,Kate在2021年底因肝功能惡化,於高雄長庚醫院進行換肝手術成功。不料傳出她在換肝1年後因肝臟發生異常,於2022年不幸病逝,而張洪量去年在馬來西亞舉辦演場會,提到妻子時數度泣不成聲。根據榮總衛教資訊,肝臟移植手術的成功率大約7到9成以上,成功率的高低,主要取決於受贈者當時病情的穩定度。如果病情危急,相對的手術風險就會高,成功率就比較低。如果手術一切順利,又沒有排斥、感染或其他併發症發生,平均在3週到1個月內就可以出院。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2024全球最佳醫院排行出爐!台北榮總擠下台大,入列前250名...台灣有哪35家上榜?名單一次看

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公布2024年全球最佳醫院(World's Best Hospitals 2024)排名,涵蓋全球30個國家及地區,台灣排名最高的為第218名的台北榮總,超越去年排名249名的台大醫院,成為250名內台灣唯一上榜,而該項調查同時也排名了各國醫院名次,台灣總計35間醫院入選。北榮院長陳威明則是謙虛表示,類似評比公平性參考即可,台灣各醫學中心的水準,絕對不輸給榜上其他醫院,「不要說我們最好,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澎湖連三個月出現四起延誤 造成患者一度命危 離島醫療後送爭端未平 溝通協調有解?

離島醫療資源不足,當出現難以救治的急重症病患時,仰賴空中後送至台灣本島搶救。但澎湖近期發生四起醫療延誤,本應密切合作的空審中心及民間航空相互指責,究竟問題出在哪?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57歲周海媚過世,好友嘆她苦於「紅斑性狼瘡」…自體免疫疾病嚴重會攻擊9大器官,初期症狀有哪些?

香港藝人周海媚於週一(12/11)救治無效離世,享年57歲。媒體報導她曾於1998年爆出罹患紅斑性狼瘡,周海媚的好友、知名電影人田啟文也表示,她是長期受到「紅斑性狼瘡」困擾。不過,2021年周海媚曾說自己「沒有病,請別相信謠言」,是否是因為紅斑性狼瘡離世,家屬未直接證實,但過往周海媚曾說自己10幾歲時有血小板低下問題,最嚴重曾昏倒送醫,並出現身體多處瘀青的情況,這些和紅斑性狼瘡的部分臨床症狀相同。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影/屏東爆炸7死近百人傷,怪手開挖仍3失聯…爆炸原因是粉塵?究竟有無射水?還原現場

屏東科技園區週五(9/22)傍晚發生火警,進而引起爆炸事故,截至週六(9/23)下午統計已造成7死、98人送醫、3失聯。其中7名死者包含賴俊儒、施寶翔、鍾吉垣、陳柏翰4名消防員。週六上午怪手開挖陸續尋獲2人,但已沒有生命跡象,大火延燒12個小時仍未滅,消防員持續射水降溫滅火中。先前屏東縣消防局曾說內部有大量烷跟天然氣,因此射水線就爆炸,不過稍早屏東縣長周春米與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受訪時表示,昨天下午5點31分接獲報案,42分消防人員抵達現場,第一時間沒有射水,而是進入火場後不到10公尺就爆炸。許美雪說,第一時間有向廠方確認內有燃燒物質、大量過氧化劑後,便決定使用乾粉滅火,第一批警消入內後現場就發生爆炸,聽到無線電喊撤退已經來不及。現場到底有沒有人射水,是廠方還是警消,許美雪說這仍需要調查,強調:警消人員沒有射水,起火原因消防局要再調查。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最放心不下她孱弱的病體…陳致中洗錢5/11入獄,無法陪吳淑珍過母親節:我的心和她相連一起

前總統陳水扁、吳淑珍國務機要費等案,因會計法去年修法除罪化,高等法院更二審去年7月判決免訴,但吳淑珍、陳致中以及黃睿靚3人部分,最高法院週三(4/26)駁回陳致中、黃睿靚的上訴定讞,陳致中犯下洗錢罪判刑1年。近期必須入獄,檢方啟動防逃機制,黃睿靚判刑10月、宣告緩刑4年,而吳淑珍被判處2年徒刑撤銷發回更審。陳致中遭判刑定讞後,將失去目前的高雄市議員資格。高雄地檢署也發出傳票,通知陳致中5月11日下午3點30分雄檢報到後發監執行。對此,陳致中在臉書表示,「今年母親節(5月14日)無法陪媽媽一起度過,但我的心與她相連在一起,非但沒有變遠,反而更加靠近,最放心不下的是媽媽孱弱的病體。」陳致中4/27也曾在臉書貼文表示,「我的床頭桌放著媽媽與我的合照,政治車禍導致她半身不遂坐在輪椅上將近四十年,劇變發生的那一年,我剛進小學讀一年級,媽媽拚了老命從鬼門關前回來是放不下稚嫩的孩子」。「樂觀堅強的她總是自嘲,這是被判無期徒刑而且不得假釋,每當我聽到這句話卻心如刀割,我深知這麼漫長的歲月裡,她必須忍受多少肉體、心靈與精神上的折磨與痛苦。而且她更對官司無辜牽連下一代感到非常自責,如果這是老天的旨意,如果這是宿命的安排,17年前的事情,為人子者為母受罪責,致中心甘情願,沒有怨悔,這或許是回報養育之恩唯一的方式。」(原文刊載於2023/4/26,更新時間為2023/5/3)

日期:2023-05-03

職場生活

布魯斯威利息影1年後,確診非單純失語症「無藥可醫」…太太:痛苦也是解脫!什麼是額顳葉失智症?

67歲好萊塢巨星布魯斯威利以鐵漢形象縱橫影壇多年,作品《終極警探》、《世界末日》、《靈異第六感》皆膾炙人口,家人在去年3/30發表聲明,宣布他因為失語症將正式息影,震驚全球影壇。布魯斯威利得最新病況曝光,家人在周四(2/16)證實他確診的是「額顳葉失智症」(FTD),他的妻子艾瑪赫明在IG上發文說:「布魯斯的病情有進展,經過診斷後有了更具體的診斷,雖然很痛苦,但終於有明確的診斷是一種解脫。」(原文刊載於2022/3/31,更新時間為2023/2/17)

日期:2023-02-17

產業時事

星雲大師97歲圓寂/長年醫療支出堅持自費:不能佔用社會資源…「回到心念的地方走得很安詳」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週日下午離世,享耆壽97歲。星雲大師中風後身體走下坡,頻繁進出高雄長庚醫院洗腎,他農曆年前便住進加護病房,入院約3周,病情掌握都在預期中。核心弟子已有心理準備,經與醫療團隊討論,週日下午3點多搭私家車離開長庚醫院,傍晚5點左右在佛光山上圓寂,親近大師人士說「大師回到他心心念念的地方,走得很安詳」。

日期:2023-02-06

產業時事

星雲大師17年前肋骨斷2天急出院、腦中風還忙著開示!陳肇隆貼身觀察:大師和王永慶有共通點

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圓寂,高雄長庚醫院榮譽院長陳肇隆是星雲大師醫療團隊召集人,他說,擔任醫療團召集人是此生榮幸,近身與大師相處多年,佩服他「與病為友、置生死於度外」的豁達心。大師曾說「修道人要帶三分病痛才知道發心,疾病也是我們修道的增上緣,不要排除它,要與病為友」,一席話充滿智慧。

日期:2023-02-06

產業時事

星雲85歲預立遺囑、遺產金額曝光!「本想活到80歲就好」...《真誠的告白》談如何分配身後事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週日(2/5)下午離世,享耆壽97歲。他因曾中風後健康走下坡,加上長年罹患糖尿病,每兩天就要進高雄長庚醫院洗腎,晚年外出行動幾乎都靠輪椅代步,甚至雙眼都看不清,但星雲的意志力堅定,他曾告訴醫療團隊說「出家人不怕死」。星雲在85歲時就預立遺囑,2015年他在人間福報的文章中提到,自己在60、70歲的時候,身體還很健壯,就想活到80歲就好了,哪裡知道,又這樣繼續的活下來,當然人生總是生命有階段性。至於遺產部分,星雲曾透露自己估計有2000多萬財產,已全部捐作公益信託教育基金,包括寺廟、學校、電台資產、寫書的稿費也都全部捐出,「一生沒有存款,我的所有一切都是大眾的、都是佛光山的,一切都歸於社會」。

日期:202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