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高靖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總統府公布國策顧問名單 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入列

總統府昨日公布76名國策顧問名單,其中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也入列。根據網路公開資料,程文俊曾在2015年獲頒八仙塵爆事件表揚狀、2017年獲頒台灣醫療典範獎、2019年獲頒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在醫界中擁有一定的份量,資歷受肯定。

日期:2021-02-10

產業時事

台灣醫護》陳時中率各路英雄對抗病毒 疫情守護者

「連續兩百天無本土案例,台灣讓世界羨慕不已。」二○二○年十月二十九日,《彭博》斗大標題,一語道盡兩千三百萬人民的島國,在藍天暖陽下,沒有嚴格封鎖人流,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湧進滿場球迷,人潮依舊擠爆百貨周年慶。

日期:2020-12-23

財經時事

用一半的錢 請到好品質看護 照服員共聘 七成家屬點頭

透早八點鐘,五十四歲的谷蘭芬,已在醫院腫瘤病房開始一天照顧病患的工作。五年前,她從中國嫁到台灣時,就接受照顧服務員的訓練,取得完訓證書,投入醫院照服員的工作。當時和每個照服員一樣,谷蘭芬接下一對一的個案,是為了「多賺一點錢」,寄回老家給父母。她可以每天二十四小時工作,一整個月不休息。

日期:2018-11-07

產業時事

病床邊的照護危機

「你有推薦的看護嗎?」近年來,這句話幾乎要取代「你有推薦的醫師嗎?」成為國人住院時最大的苦惱。住院自己找看護,成台灣特有的醫療生態,龐大的看護費用及請假陪病的成本,掩蓋在看似低廉的健保體系底下。

日期:2018-11-07

產業時事

台北醫院大火5護理師轉列被告 公會怒:不容許一線人員成代罪羔羊

衛福部台北醫院今年8月13日凌晨發生嚴重火警,造成14人死亡。當時5名護理人員在現場奔波救人,卻在日前被新北市地檢署依業務致死罪轉列被告,引發外界不滿輿論,護理師公會也出面聲明,絕不容許第一線護理人員成事件的「代罪羔羊」。

日期:2018-11-05

財經時事

消失的護士

急著化療的癌症病患,等了一星期還排不到病床;急診病人等不到病床,在急診室打了5天抗生素,從頭到尾都沒有等到……。護士荒!迫使醫院悄悄關閉病床,急診處人滿為患。問題再不解決,你我都可能淪為醫療難民!

日期:201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