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高頻高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贏家預測 伺服器供應鏈、被動元件、遊戲龍頭被點名 六檔潛力千金股操作攻略!

(今周刊1409)受惠生成式AI趨勢起飛,造就千金股股王世芯-KY等十多檔千金股順勢崛起,展望未來,還有哪些準千金股或新科千金股最具「漲」相?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產業新局〉英特爾、台積電加速投資 半導體衝一波成長動能 先進封裝需求噴發 封測上下游掀肉搏戰

近一個月以來,台積電、英特爾兩大晶圓廠不約而同,都宣布了擴大先進封裝產能的計畫。站在AI浪潮上,晶圓廠、委外封測廠,甚至是半導體供應鏈,如何搶進先進封裝商機?

日期:2023-08-23

投資理財

超導體概念股出列!泰銘、第一銅、金益鼎…主力棄守AI轉進押寶、沾到邊就大漲「哪7檔一次看」

南韓學者上周發表「常溫超導體」LK-99,在全球科學界及投資界引發熱議,市場靜待各國實驗室復現結果,不僅美國超導公司(AMSC)波段漲逾4成,因主原料為鉛、銅等礦石,也讓台股的泰銘、第一銅、太空梭、金益鼎、閎康等多檔概念股跟著起飛,主力棄守AI、轉進押寶意味濃。

日期:2023-08-02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0723精選個股:在手訂單已是歷年來掌握度最高,下週兼具AMD執行長來台及台積電法說會的市場題材性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7-24

投資理財

投資教戰〉看營收、比純度、解讀市值變化 27檔AI概念股完整體檢

(今周刊1385)在AI廣泛的應用之下,科技股告別去年的陰霾,今年上半年成為拉抬股市的主角。不過,不少AI概念股上半年股價漲了不少,下半年還有哪些值得關注?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線材龍頭廠貿聯-KY看景氣!董座梁華哲:急單開始出現「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線材龍頭廠貿聯-KY (3665)今日(6/27)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梁華哲表示,IT、消費性產品客戶庫存去化順利,加上工業用需求穩定,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節能菁英 淨零之星 111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 金獎單位勇奪各領域節能冠軍

經濟部於12月7日辦理「節約能源表揚大會」,今年度共評選出32家節能標竿得獎單位,包括20家公民營機構與學校及12所國民中小學獲獎。合計節省1.31萬公秉油當量,相當於減少6.48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成績相當亮眼,且分別展現對氣候變遷、永續議題之重視,將透過技術傳承、觀摩分享,帶動全國各界落實節能、朝向2050淨零轉型目標邁進。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10家半導體大廠齊聚 2022 TIE創新領航館 綻放創新力 帶動國產自主技術飛躍全球

一年一度的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aiwan Innotech Expo),已成為臺灣科技界的一大盛事,其中展出國內外一流先進技術的創新領航館更是眾所矚目的關注焦點。2022 TIE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於今(10/13)日正式揭開序幕,創新領航館不但匯聚經濟部工業局、技術處、中小企業處、國發會、國防部等部會局處科技計畫投入之研發成果,以及國內外跨領域科技業者之創新技術,今年更首度設置「半導體專區」,邀請到臺灣護國群山,以台積電為首的 10 家半導體大廠參展,讓與會民眾深刻體驗臺灣源源不絕的創新科研動能。

日期:2022-10-13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622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6-22

投資理財

通膨X升息X戰事 金獎團隊解析下半年台股新契機

當通膨帶來升息又遇上戰事,在過去兩年覺得自己眼光媲美股神的投資人,今年恐怕笑不太出來。然而,現在就絕望還太早,野村投信台股投資團隊分析,最快再等一季就能看到止跌回升的契機點。

日期: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