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高風險家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少年犯罪預防勝於治療 用支持與陪伴為高風險兒少撐起保護傘

孩子沒有選擇出生家庭的權力,但平安健康長大是他們應有的權益,有些孩童自幼生長在高風險家庭與環境,稍不留意就偏離正常學習與發展軌道。如何為其撐起保護傘?從關懷少年觀護所兒少起家的更生少年關懷協會,發現這些離開觀護所的孩子,往往又禁不住誘惑或為了生存,再度墮入無止盡的罪罰循環。不讓今日的少年犯,成為明日的成人犯,協會31年來除了持續給予實質與精神上的關懷,也將輔導服務向上溯源,從保護安置、家庭支持到兒少青年職業培力等多元面向伸出即時援手,幫助迷途的未來國家主人翁,重新步上正軌。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避免一步錯步步錯 別讓失落的台灣青少年淪為跨國詐騙打手

人蛇集團以高薪、優渥福利,誘騙台灣青少年赴東南亞淘金,懷抱淘金夢的無知少年,最終淪為跨國詐騙集團的打手,稍有不從,輕則凌虐、重則遭強摘器官慘死異鄉。據刑事局統計,至少有4000名台灣人受困,報案失蹤逾120件。如何避免青少年走向一步錯步步錯的悲慘未來?從源頭預防絕對比事後補救更有效。對於長期關注兒少發展的教育類社福機構來說,沒有所謂問題學生,只有被問題環繞的學生,從校園學習、無法適應體制內教育到曾經犯錯的更生青年,唯有不放棄的教育與愛,能幫助他們建立自信與自尊,找到翻轉未來的各種可能。

日期:2024-01-18

職場生活

11月新制懶人包》記得繳地價稅!這天逾期將罰錢...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開放施打,誰符合資格?

時序邁入11月,有哪些新制上路?除了地價稅開徵之外,公費流感疫苗也開放第二階段開打,常搭高鐵的民眾也有福,自備環保杯在高鐵列車購買熱飲可現折5元。此外,為提升盤中零股市場效率,11/27起,上市、上櫃盤中零股巿場行情資訊揭露間隔時間,將由每10秒鐘縮短至每5秒鐘。《今周刊》整理11月新制相關消息,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3-10-31

競爭力

一封陌生孩子的信,改變剛出勒戒所的他…沒有國英數、只教如何愛人的學校:用打群架讓社會共好

吸毒成癮,一名16歲青年在觀察勒戒期滿準備回歸社會,滿心想要出關後再「來」一口。臨出關前,意外收到來自13歲陌生人的鼓勵信,讓他放棄吸毒,脫離再犯的輪迴踏實工作。隔年,青年17歲時舉辦婚禮,這名14歲的「陌生人」是他的座上賓。這封信,來自於學校「成癮回歸」的遊戲,孩子在課堂上玩議題式桌遊進行角色扮演,認識吸毒不是罪、是一種病,理解吸毒者用藥情形與司法處遇狀況,再用「一封信」的小行動給成癮者愛的鼓勵。

日期:2023-01-09

產業時事

彰化葉家老大病逝誰是兇手?捐款上百萬、物資堆滿屋…名導怒轟「10大疑點」里長被砲說話了

彰化縣和美鎮葉家3兄弟因經濟弱勢,全部瘦成皮包骨,體重連50公斤都不到,引發社會大眾關切,雖然各界援手已經介入,但葉家老大不幸於週一(6/20)中午左右因敗血症病逝。針對葉家三兄弟餓到變皮包骨,知名導演、副總統賴清德辦公室前主任陳文彬早前痛批,會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4個重要的社會安全網「破掉了」,而他今天再次發文質疑10點不解之處!

日期:2022-06-21

財經時事

社會安全網缺四角怎麼補?彰化3兄弟餓到皮包骨送醫,老大敗血症離世…全力救治老三「恢復不錯吃很多」

彰化縣和美鎮葉姓3兄弟因經濟弱勢,全部瘦成皮包骨,體重連50公斤都不到,引發社會大眾關切,雖然各界援手已經介入,但稍早傳出不幸消息,葉家老大不幸於週一(6/20)中午左右病逝。彰基發言人周志中受訪時表示,因其有高燒症狀、肺炎跡象明顯,院方並給予抗生素與點滴,但仍因營養不良造成免疫力低下,進而引起敗血症,最終因多重器官衰竭,於20日中午左右病逝。

日期:2022-06-20

產業時事

病毒重創全球SDGs進程,地方政府、草根團體、熱血公民如何展現台灣韌性? 大疫之下 永續城市戰鬥記

瘟神肆虐,新冠肺炎無聲卻殘酷地踐踏全球,聯合國標榜的SDGs目標也首次出現指數倒退。在這樣的風險中,一座城市,如何展現它的韌性?在萬華社福中心樓下排隊的是一群物資匱乏的無家者,疫病中,他們不只被政府接住,更因在地綿密的社福網絡倖免於難。政府無法單打獨鬥,只有更多夥伴齊心協力,才能成為疾風下的勁草,度過危機。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認清「世界本來就不公平」!三級貧戶之子解決停車族痛點,3年打造「億」級公司

一個出身三級貧戶的孩子,因為看清「沒人有義務對你好」、「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現實,靠著手邊有限的資源跟「對人好」的善念,三度創業成功,僅32歲的他,用3年時間打造出一家獲「基石創投」青睞、市值近新台幣1億元的新創公司。

日期:2020-02-14

產業時事

請超商、大樓管理員當「眼線」 89%結案高風險家庭找回力量

神明指示,我兒子大限已到,不用再去學校上課。」十四歲的阿全(化名),轉學後一直未到校上課,校方依教育部規定通報,同步在新北市高風險家庭服務管理中心接獲訊息的社工,立刻打電話到家了解狀況,電話另一頭的母親竟給了這句令人匪夷所思的回應。

日期: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