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高齡住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社宅只能住12年 長者憂:到時我還活著怎麼辦? 無殼蝸牛難終老 被遺忘的銀髮居住正義

行政院七月加碼租金補貼,加上既有正陸續興建的社宅規畫、包租代管計畫,盼能解決居住問題。但高齡無殼蝸牛卻很難被照顧到,沒房子的70歲李伯伯就感嘆,「進棺材前,我真不知道自己會在哪?」

日期:2022-08-17

投資理財

台中順天建設另闢戰場 北上推每坪百萬公辦都更全齡宅

由國家住都中心主辦的信義兒福A1公辦都更,今(18)日與出資人台中順天建設簽約,順天建設董事長柯興樹表示,看好基地面積高達2600餘坪、地段稀有,首度嘗試全新型態的公辦都更,順天分回的可銷售4000餘坪住宅,每坪開價會超過一百萬元,但由於目前營造成本陡升,只能努力平衡擠出利潤。

日期:2022-02-18

保險稅制

當長壽成為趨勢,要如何確保退休後的生活舒適無虞?

年事已高的林奶奶雖然行動不方便,但體諒兩位兒子在異地工作,選擇獨自住在安養機構,不僅可讓兒子放心,在安養機構也有較多同齡朋友。然而林奶奶也會擔心,隨著年齡增大,萬一財務無法自理或被盜領、詐騙的話,一生心血將付諸流水,屆時反倒會成為兒子的負擔。因此,林奶奶選擇將養老金交付信託,再逐年依照信託契約的約定,給付生活費;安養機構的費用,亦於契約中約定,以信託財產定期撥予安養機構。另外,林奶奶也委請信任的親友擔任信託監察人,當需要申請醫療費時,可由信託監察人代為申請,免去親辦的不便。林奶奶的兒子亦將奉養資金放入此信託帳戶,照顧媽媽的生活。

日期:2018-08-28

幸福熟齡

住圖書館也行!翻轉「養老」形象,荷蘭高齡住宅有夠潮

走進荷蘭的高齡住宅,可以看到這裡的爺爺奶奶都很獨立,喜歡自己泡咖啡、煮飯,三五好友圍在一起用餐,臉上洋溢的笑容宣告「我們很幸福!」不過,荷蘭這個「老有所終」的歡樂景象也是經過一番努力和衝撞才得來的。

日期:201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