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高齡生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增加勞工休假天數、降低賦稅…總統大選倒數74天,賴侯柯郭誰提了收攏民心的政見?

2024總統大選倒數74天,選情逐漸白熱化,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各陣營持續在各地衝刺選情、拉高聲望。10月最受矚目的便是「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從10/14起正式開始「藍白合」磋商與談判,侯、柯雙方不斷隔空喊話,並由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0/30展開首度「政黨協商」會談。此外,中國10月下旬對鴻海富士康集團展開稅務和土地使用調查,引發熱議。郭台銘此後減少出席公開行程,僅在10/29出席「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但仍持續透過臉書發表政見或時事見解。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彙整總統參選人9月底至10月期間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老年學專家秋山弘子談「長壽社會造鎮」實驗 不管多老 都能工作貢獻社會

(今周刊1397)近年致力打造高齡友善社區的老年學專家秋山弘子,除了積極推動產官學合作外,在消除年齡歧視上亦不遺餘力,「因為,高齡者是重要勞動力!」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阿公組成「爺-POP」,從社群紅到海外...日本地方創生專家現身說法,推「創造價值型」模式

地方創生論壇2022年舉辦後廣受好評,去年共吸引約7000人次與會,今年國發會打鐵趁熱,不僅再次舉辦論壇,也擴大加入市集活動,讓與會民眾、學者能夠對地方創生更有實體感。

日期:2023-05-01

保險稅制

長照需求大爆發,你準備好了嗎?

南山人壽打造健康守護圈,為民眾守護退休好生活

日期:2022-11-11

職場生活

他山之石 顛覆台人長照認知 認識「減法照護」 培養長者健康自主力

在台灣,國人臨終前平均臥床八年。若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臨終前的臥床天數比較,差了足足三千倍!如何打造更健康樂活的熟齡人生?這場論壇有滿滿的解答。

日期:2022-11-02

保險稅制

幸福熟齡論壇/保險一定回本才划算、存退休金沒有18%不夠用?想優雅退休必破解的理財規劃兩大迷思

《今周刊》今(10/25)日舉辦第六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邀請南山人壽健康照護企劃部資深協理陳碧玉與永豐金證券資深經理證期雙分析師陳泓睿,以退休理財規劃為題發表演說,根據兩位專家長期觀察台灣人在退休理財規劃上的迷思,以「總覺得保險一定要有去有回」以及「退休金投資報酬率一定要很高」為最大宗。

日期:2022-10-25

保險稅制

高齡化社會來臨 元大人壽:透過長期照護終身健康保險規劃 讓高齡生活更有彈性

小慧是個普通上班族,自幼與母親相依為命,為了照顧年紀漸增的母親,小慧至今尚未結婚,儘管生活還過得去,但對她來說,上班期間最掛心的,是待在家裡的母親,因為母親已經出現失智現象,除了擔心獨自出門後可能走丟,還有接下來的龐大醫療與照顧費用,而母女兩人先前並未針對這點進行保險規劃……

日期:2021-12-02

產業時事

2020年恆安長期照顧論壇 台灣長照服務之創新與研究

恆安照護集團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刻意選在重陽節前舉辦《2020年恆安長期照顧論壇》,邀請產官學專家對話,聚焦超高齡社會及家庭而帶來的挑戰與解方。

日期:2020-11-12

幸福熟齡

他93歲抗衰老的秘訣!爺爺告白:我的生活很充實...醒來就是想到,又賺到一天!今天也要好好過!

位在台中市鬧區一中商圈內,有一棟造型獨特、充滿古意的西式兩層樓建築。這棟古蹟的來頭很大,它是前台中市市長官邸,再早一點則是宮原醫師的家宅。是的,這位宮原醫師與台中市火車站前知名觀光景點宮原眼科是同一位醫師,那裡曾是他的診所,這裡則是他的居所。

日期:2020-01-02

職場生活

不須憂懼 重量級作家談好好老去

《今周刊》幸福熟齡台日交流論壇邀心理學家岸見一郎、資深電視人王偉忠、彭婉如基金會董事長劉毓秀及基富通證券總經理黃致淵開講,談迎接高齡的身心、財務準備。

日期: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