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高齡社會白皮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打造下一座護國神山群 遠傳電信助攻新創拓展遠距醫療照護商機

挾資通訊與醫療照護產業優勢,加上軟體新創活水助攻,智慧醫療與遠距照護是台灣未來產業發展的重中之重,其潛力被譽為下一座護國神山群。根據市場調研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的報告顯示 2030年全球智慧醫療產值逼近4千億美元,遠傳電信超前部署國家戰略級產業,結合旗下「大、人、物」優勢,除了是全台第一推動 5G 遠距診療服務場域,今年也透過遠傳新創加速器招募創智生物科技、亞大基因科技與世大福智科技,加速實現智慧醫療的無限可能。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健檢建議要就診,卻回「我最近有點忙」…醫師給40歲上班族的勸告:健康才是你最大的資產

「我以為自己應該沒問題。」我不止一次聽到患者後悔地這麼說。過了40歲,人難免避不了癌症、糖尿病、腎臟病這些疾病。日本國立癌症中心2018的資料顯示,40~49歲的癌症患者數是30~39歲的3倍以上。當然,隨著年齡增長,50多歲、60多歲的癌症患者數會不斷增加。

日期:2023-02-03

職場生活

他山之石 顛覆台人長照認知 認識「減法照護」 培養長者健康自主力

在台灣,國人臨終前平均臥床八年。若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臨終前的臥床天數比較,差了足足三千倍!如何打造更健康樂活的熟齡人生?這場論壇有滿滿的解答。

日期:2022-11-02

職場生活

全民理財 養大你的退休金 指享退 輕鬆擁抱樂退人生

台灣人口快速老化又少子化的結構,成了公共年金的致命傷,預計再過7年,擁有千萬勞工的勞保將面臨破產危機,軍公教退撫、國民年金還有軍公教保險也岌岌可危。「退休金不足」的憂慮推升全民對於「退休理財」的急迫感,想要安心退休,得從學會理財開始。

日期:2019-12-26

幸福熟齡

自助優於跟團?一個人遊樂、旅行可預防失智症

單獨生活的老人增加了。根據二○一○年版「高齡社會白皮書」記載,六十五歲以上一個人生活的老人顯著增加。一九八○年,男性約十九萬人、女性約六十九萬人,但二○○五年,男性高達約一百○五萬人、女性約二百八十一萬人。聽說今後單獨生活的老人會持續增加,主因是未婚比例和離婚比例上升、即使配偶死後,也沒有搬去與孩子同住的人增加等。

日期:2019-04-19

財經時事

在地活躍老化 活出尊嚴、活出價值 打造高齡友善城市 共創幸福桃花源

依據2015年出版的衛生福利部《高齡社會白皮書》,有83.5%的老人是可以自理生活的亞健康者,16.5%是需要照顧的失能老人。面對排山倒海的老年照護壓力,桃園市政府針對老人推出多元健康亮點服務,用心陪伴老人在地活躍老化,點燃生命的餘熱。

日期: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