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鬼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下到晚上!17縣市「豪雨特報」,這2地大雷雨轟炸…新北桃園6區淹水警戒,不穩定天氣到何時?

氣象局表示,受到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周三(8/16)新北市及桃園市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另外,也針對「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周三起受低壓帶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全台高溫也下降,周三到周六天氣不穩定,外出要備雨具,中南部易有陣雨或雷雨,注意大雨。水利署也發布淹水警戒,其中桃園市大園區、蘆竹區被列為一級警戒地區;新北市林口區、桃園市龜山區、桃園區、觀音區則被列為二級警戒地區,提醒民眾低窪地區及道路請特別注意防範積淹水。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北部在一個大範圍低壓帶的雷雨胞正移入中請大家多留意,聽到雷聲請入室內」。

日期:2023-08-16

投資理財

包租公該下車了!專家點名這幾區變鬼城...一年房租20萬,家長乾脆送出國?「花的錢一樣多」

112學年大學分發入學放榜,資料顯示登記人數、重考生都比去年多,但29校未足額錄取,缺額總計6464個,為歷年第3高;其中玄奘大學、真理大學、大葉大學、佛光大學缺額率大於75%,缺額數最多的則是文化大學1342個。房市專家Sway點名這幾所大學招生缺額多,將導致學生商圈在開學後「會很有感」,還說房東該準備下車,「不然像屏東永達技術學院那樣的鬼城,都會紛紛出現。」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全美最富裕城市陷入「死亡螺旋」!舊金山淪為鬼城,背後原因竟是「它」

擁有全美最多億萬富豪、同時也是全球科技新創重鎮的舊金山,近十年隨著科技業繁榮,導致物價高漲,過去三年,又因新冠疫情及遠距工作影響,企業大量外移,市中心商業活動快速萎縮,在舊金山許多街區,如今只看得到吸毒者與流浪漢在遊蕩。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近日即推文感嘆,指舊金山市區正陷入一個難以掙脫的「死亡螺旋」。

日期:2023-05-10

投資理財

平均地權條例》炒房重罰5千萬「房價崩、高坪數套牢」?重劃區恐二度淪鬼城…苦苓:想買房的人,別傻了

《平均地權條例》1/10三讀通過,政府祭出5大重拳打炒房,最高重罰5000萬元罰鍰,而且還可連續、連坐開罰,讓許多人憂心台灣房價會不會因此崩跌,直指新北市「頭前重劃區的套牢會不會重演?」知名作家苦苓則提出4點,指出房價不僅不跌,恐怕還會繼續漲,能夠「凍漲」已經是阿彌陀佛了,他更勸想趁房價下跌才買房的人,很可能是「阿婆生子,正拚!」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他看穿中國手腳,拚死抵制「一帶一路」逃過一劫!謝金河讚馬哈地:若真完工,下場恐複製斯里蘭卡

一生只要做對一件大事!馬哈地智退一帶一路!這兩天BBC中文網站製作了一個專題報導,介紹8年前開工的碧桂園斥資1000億美元在靠近新加坡的柔佛州建立的人工造島工程「森林城市」(Forest City),這個世紀大建案,預計引人70萬人定居,成為吸引國際金融人才移居的高檔豪宅。碧桂園楊家在「厲害國」的年代,斥巨資打造人工島,8年後硬體工程已經完工,但預期引入70萬人移居的夢想沒有實現,實際入住的人不到2000人,已形同鬼城

日期:2022-08-20

投資理財

北台灣的房市鬼城大翻身?「這些區域」房價都漲2成以上 買房至少多花200萬!

過去北台灣有數個新興重劃區,如林口新市鎮、三峽北大特區、淡海新市鎮,由於新建房屋量大、點燈率不高,因此常將「林三淡」稱作鬼城,後來又有五股洲子洋及中壢青埔特區。這「林新三五淡青」同樣都在房市空頭時期,一度淪為餘屋量大、點燈率低的鬼城地帶。

日期:2022-07-29

投資理財

營建大老點名4都泡沫化疑慮引炸鍋,同業批「根本是外行話」!張欣民:10現象判斷房市泡沫化

國內房市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聽過這個關鍵字了,那就是「泡沫化」,有地產業者丟出這一個詞,馬上引來同行的反唇相譏,說這是說外行話,似乎大部分的建築業者都怕看到房市泡沫化,但是泡沫化會是怎樣的一個景象呢?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習近平曾喊斯里蘭卡「下個杜拜」,如今爛尾一籮筐…「大國施捨才有飯吃」台灣如何擺脫邊緣宿命

斯里蘭卡曾是中國「海上一帶一路」的重鎮,隨著貪腐政權的倒台,醒目的鬼城投資無以為繼,爛尾的基礎建設淪為一帶一路失敗的紀念碑。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俄烏激戰鬼城「車諾比」,烏克蘭總統府證實核災點被佔領!「輻射污染是否擴散無法得知」

出版時間0008,更新時間:0650俄羅斯軍隊週四(2/24)由3面進攻烏克蘭,派出攻擊直升機直攻烏克蘭首都基輔,烏克蘭內政部1名顧問證實,曾發生嚴重核災的車諾比核電廠遺址附近,雙方爆發激烈交戰,美聯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首席顧問波多利雅科證實,烏國已喪失了對車諾比核電廠址的控制。稍早外媒曾傳出俄軍摧毀核災除,核廢料儲存設施已被摧毀。

日期:2022-02-25

投資理財

跟著人口成長率去買房!一表看懂10大房市潛力區 第1名三井、東森都看中「它」

去年(2021)整體房地產市場火熱,六都的表現更可說是「價漲量增」,甚至房價平均漲幅高達9.5%,交易量也成長約7%。不過,若特別觀察六都行政區房價漲幅最高的前十名,卻會發現多為中南部過去被認為是蛋白區的區域。有專家認為,2022年六都中還有不少區域,同樣也具備交通利多、產業入駐、人口流入等優勢,未來可能還會持續領漲房價,其中,又以人口成長率最高的林口、竹北、淡水、仁武、橋頭、五股、善化、北屯、八德、龜山等十大行政區,頗具未來發展潛力。

日期: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