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鬼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迷上楊麗花、霹靂布袋戲 她策畫影展讓世界看見台灣 走讀島嶼20餘年 戲棚下的人類學家

走在一九九○年代的台北廟埕,你可能會在野台歌仔戲的觀眾席瞥見一名西方臉孔,那是來自美國的司黛蕊,為台灣戲曲田野調查的身影。今年,她將擔任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策展人,從上千部電影中精選三十一部,將世界各地的民俗文化傳遞給大眾。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台灣中古車市場10年最旺!連鬼月淡季都不淡,為何新車缺晶片意外推升中古車買氣? 

車用晶片持續短缺,多數歐系、日系車款下訂後,動輒得等上一年才有望交車,這讓中古車市場迎來十年難遇的榮景,不僅預估年銷量增近一成,價格也節節攀升。

日期:2022-09-28

投資理財

鬼月」也不影響買氣?房市淡季不淡 業者統計線上看房反而月增一成

俗稱鬼月的農曆 7月,以往都是房市的傳統淡季,但今年5月中旬後,受到COVID-19疫情干擾市場,近期卻又看似疫情有所趨緩,讓原有的市場買氣往後延期,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其官網數據發現,今年8月站上訪客數與預約看屋數,都較7月略增1成,也顯見民俗月對房市影響越來越小,買方找房、看屋的需求仍續熱。

日期:2021-09-07

投資理財

台股「度鬼月」跌到心慌慌!趁著籌碼沉澱,用「這2個條件」找跌深反彈契機股

即便美國剛通過超過1兆美元的基建方案,激勵道瓊指數再創歷史新高,且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減至34.8萬人優於市場預期,並降至疫情爆發後的新低,企業陸續公布的財報亦表現不俗。然而,美國七月零售數據欠佳引發投資人對於疫情影響的憂慮,加上Fed官員對於縮減購債規模的時間逐步明朗,在資金風險偏好轉變之下,上週美股道瓊指數出現快速拉回並測試季線支撐的走勢。

日期:2021-08-20

產業時事

「第一次錄完,才發現沒按到開始鍵...」疫情打亂演唱會,光良靠Podcast養出跨同溫層粉絲

台灣瘋Podcast,明星、董事長和企業白領也紛紛加入這股熱潮,舉凡生活大小事、女人保養和心事、韓國美食與流行文化等無所不談,成了名人和歌迷互動、培養粉絲甚至做公益的新平台。二○二一農曆年假期,你聽Podcast了嗎?

日期:2021-02-08

產業時事

紙錢是ghost money嗎?牛津英語詞典有話要說

今年閏四月,所以農曆七月的「鬼月」往後順延,遲至國曆8月19日才七月初一鬼門開,七月半的中元節,也罕見地晚到國曆的9月初 。

日期:2020-08-21

投資理財

台灣房市春暖花開? ——商辦大樓將谷底翻升

台灣房市低迷了許久,市場買氣目前仍處偏弱,在地產界大咖發出「翻多」訊號後,真的有望從谷底翻升嗎?

日期:2019-10-08

財經時事

農曆七月鬼特別多?「中元普渡」千萬不能太豐盛,後果不要問,很可怕...

各位有沒有想過,當邀請鬼來家門口飽餐一頓後,它們有離開嗎?

日期:2019-08-15

投資理財

鬼月「看房」、「買房」諸事不宜? 房仲:正好可以看出這些問題

俗稱鬼月的農曆7月即將到來,民間流傳不少關於這個月份需要遵守的習俗,大至出遊不能去海邊玩水,小至連晚上不要曬衣服的情況都有,不少人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態度,認為農曆7月是「諸事不宜」。

日期:2019-07-29

品味人生

女性也可能得疝氣!八旬嬤鬼月忌諱開刀 腹脹痛到要人命

女性得到疝氣的比例較低,但痛起來還是很要命!台中80歲陳奶奶日前感到肚子腫脹、想吐,且食慾不振,半年多來清瘦身形更顯孱弱,赴醫檢查原來是腹股溝疝氣所致。

日期:201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