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魁北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碳交易持續升溫,小心掉入「漂綠陷阱」!投資人進場前,最好先了解這兩種市場類型

2050淨零碳排目標與政策是許多工業發達國家及先進國家的政策目標,排碳企業及其供應鏈改善製程持續減碳已成共識,企業的減碳措施還是需要綠色金融的支持,來逐步朝向減碳的目標前進。因此,所謂的碳資產、碳商品、綠色投資逐步成形中。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Disney+抓寄生帳號「這天起」正式生效!Netflix大動作開鍘有效果?訂閱數驚人變化曝光

繼Netflix之後,Disney +也跟進打擊寄生帳號,目前加拿大用戶率先收到電子郵件,官方表示,現在正在「對帳戶共享實施限制」,將於今年11月1日開始限制密碼共享行為。

日期:2023-09-30

職場生活

陳盛山看肩負永續觀光重任的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 全球邁向永續的標準制定者

探究永續與觀光的連動,最早源自於1980年的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於該年倡導永續觀光發展,隨後UNWTO於1992年的地球高峰會(World Summit)再度提出「21世紀議程」(Agenda21),依照著「永續發展概念」擬訂具體政策與計畫,為21世紀人類社會勾勒出發展藍圖。然而當全球開始高度重視永續觀光的發展,負責規則制定的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GSTC)便扮演著關鍵角色。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台大畢業到雪霸做房務員「掃70間廁所領悟人生」:追求做到100分的性格,為何在職場碰壁

編按:被譽為最暖心的國民媽媽郭葉珍,育有一雙兒女,當被憂鬱困擾的女兒想自殺,郭葉珍沒有急著責怪:「妳怎麼可以想要自殺!」當兒子決定休學往興趣發展,郭葉珍沒有強力施壓:「至少把大學念完!」郭葉珍:「如同其他親職教育專家,我們家的教養方式幾乎可印證所有理論。然而,到了後青春期,所碰到的種種考驗,書上卻都沒教過......」面對已是半熟大人的孩子,國民媽媽是如何與其相處、對話呢?

日期:2023-06-18

職場生活

冷到要命!極地風暴狂襲美加,體感溫度「零下79度」,出門10分鐘就會凍傷

美國東北部2/3遭強烈極地風暴侵襲,導致多個地區氣溫創下新低,不得不頒布風寒警告(wind chill warning),氣象學家更指出,在風寒效應下,位在新罕布什爾州的華盛頓山,風寒指數甚至跌至攝氏零下79度。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寒流會持續維持至當地周六,而氣溫屆時也可能跌到威脅生命的水平。

日期:2023-02-04

產業時事

不要認為自己平庸,能夠解決現實生活上的困難,是你在人生中淬煉出來的「實務經驗」

幾乎每個年輕人都曾遇過人生迷茫、不知何去何從的時刻。《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一書,或許可以讓你降低試誤的過程,避免浪費寶貴的時間,找到正確的方向。並且經由實際案例,找到方法,勇於面對人生的波折。

日期:2022-09-26

產業時事

一旦海底電纜被切斷 台灣會變孤島!馬斯克SpaceX支援烏克蘭帶給台灣的啟示:「低軌衛星」不能缺席

「the Starlink internet service had been activated in Ukraine and that SpaceX was sending terminals to the country.」俄烏戰爭沒有停歇,在俄軍不斷進犯下,烏克蘭部分網路傳出中斷災情,2月26日,該國副總理向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提出請求,希望SpaceX可以提供「星鏈(Starlink)」衛星站。

日期:2022-03-03

職場生活

二戰爆發讓身處異國的他,只能「畫圖」與外界溝通 意外孕育世界名著《小王子》

一九三六年一月二日,法國飛行員聖修伯里在沙漠獲救,這段經歷成了名著《小王子》的開頭。八年後,他在執行任務時失蹤,人們想像聖修伯里一如他筆下的小王子,只是回到他的遙遠星球。

日期:2022-02-23

產業時事

「鮭魚之亂」、「1個月結婚4次銀行員」上榜!外媒評選2021全球十大趣聞 網笑:讓世界看見台灣

在新冠(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的1年,這期間仍有不少趣事讓大家可以「苦中作樂」,外媒近來評選全球年度10大經典趣聞,光是台灣就占了2則,轟動一時的「鮭魚之亂」榜上有名。

日期:2021-12-30

好命退休

拒當通膨升息下的「下流老人」,退休理財觀念再進化!錢放在「這些地方」賺更快!

「在退休金理財的規畫中,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應被視為一項重要影響因素。」「在退休金理財的規畫中,必須納入氣候變遷對投資環境影響的考量。」「在退休金理財的規畫中,必須將減少碳排等相關法規納入重要風險考量。」這三句話,是白紙黑字的法規條文,法規的名稱,是《雇員退休收入保障法》(ERISA),主管機關,是美國勞工部。

日期: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