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魏宏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頂新經營25年中國炸雞品牌傳港股IPO 魏家打什麼算盤?

頂新國際集團旗下知名連鎖餐飲品牌德克士,近日傳出欲赴港IPO的消息。長年位居中國西式速食「老三」地位的德克士,此次上市之路所圖為何?

日期:2021-03-17

產業時事

頂新二代接棒 千億帝國的三大難關

兩岸食品業巨人康師傅,二代接班正式就位,從二○一九年起,魏家四兄弟的老大魏應州,將正式卸下董事長一職,由其長子魏宏名接任。

日期:2018-12-26

財經時事

魏家第二代出線 頂新接班提早啟動

二月四日,康師傅控股在港交所公告魏應交辭去執行董事,並由魏應州長子魏宏名接替,這一人事案直指魏應州的接班大計已更進一步,四兄弟「分業不分家」的鐵律,將會如何變動?

日期:2015-02-12

產業時事

4500億頂新王國 陷入空前危機的4個錯誤

怎麼又是頂新?過去一年,這個市值超過四千五百億元的兩岸食品巨人,已經三度被揪出使用偽劣油品。強調成本控管的經營模式,讓魏家在中國建立難以撼動的基業,卻在家鄉嘗到苦果。從○九年總統公開歡迎的歸國台商,淪為全民公敵。如今不僅可能被迫退出味全,成立台灣之光購併中嘉的計畫,也傳出生變;全台更有五個地檢署磨刀霍霍,準備傳喚魏應充到案……,頂新魏家將付出多少代價,沒有人知道答案。

日期:2014-10-16

產業時事

富過三代的祕密

「富過三代」是許多人的夢想,但根據統計,只有15%的企業能夠成功交棒給第二代,還能夠繼續順利傳承到第三代的企業,不到2%,其中還能維持高獲利能力的,恐怕寥寥無幾。家族企業成功的傳承之道,是企管學書上學不到的道理,它需要深刻的人生智慧,和深厚的企業經營經驗累積,《今周刊》為你揭開「富過三代」的傳承之祕,不論規模大小,台灣共有120萬家企業,這將是120萬位企業主最重要的一堂課!

日期:2010-07-15

產業時事

魏應州:魏家後代永不分家!

以市值計算,魏家四兄弟合起來的身價高達新台幣一千億元,如何避免第二代陷入分裂危機,是魏應州最大的挑戰。為了避免魏家股權因第二代繼承而稀釋,魏應州除與兄弟訂下永不分家的約定,同時啟動接班大計,並將接班版圖事先寫入遺囑,避免第二代因爭產而危及企業發展,魏應州可說是用心良苦。

日期:2009-12-10

產業時事

康師傅魏應州8小時私密告白

康師傅TDR掛牌前夕,康師傅控股董事長魏應州,在天津總部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行事霸氣的魏應州難得卸下盔甲,在長達8小時的訪談中首度敞開心房,讓我們深入他的內心世界。談失敗:當時太貪心,但我不會再跌倒!談接班:65歲一定要退休,董事長交給兒子!談分家:股權交付信託,四兄弟永不分家!談經營:是財報殘忍,不是我魏應州殘忍!8小時,這位中國泡麵霸主盡情告白,他想證明,他不是神,他只是一個有血有肉的平凡人!

日期:2009-12-10

職場生活

一次送三子出國 魏應州怨夫人「狠心娘」

「他曾說我是天底下最狠心的娘,因為我一次把三個兒子同時送出國,沒有留下一個在身邊。」大陸方便麵龍頭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州的夫人張綠雲說,十四年前她把三個兒子送到英國當小留學生時,魏應州因為捨不得三個小孩離開,埋怨她是全天下最狠心的娘。

日期:2008-07-31

財經時事

想嫁進豪門? 找黃茂雄老婆學鋼琴

康師傅控股公司董事長魏應州七日於圓山飯店娶媳,新郎魏宏名(魏應州長子)、新娘陳鈺雯及雙方家族自是全場的焦點,而介紹人林和惠則是繼去年替總統陳水扁的獨子陳致中和黃睿靚作媒後,另一位受矚目的近年社交圈出名的媒人婆。

日期:2006-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