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魔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共鳴和餘韻

2020年夏天,前總統李登輝去世,記者拜訪了他過去的文膽李靜宜。李靜宜不只是政治幕僚,還是翻譯名家,2017年創辦東美文化。當時在她辦公室的一隅,靜靜擺著中國作家金宇澄的著作。金宇澄的作品早已是華文經典,我們開口詢問未來有否機會約訪金宇澄。李靜宜答應幫忙。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投資導航 想上車 又怕妖股魔性太強? 跟著美超微的華爾街鐵粉看風向

(今周刊1419)想參與美超微的魔幻行情嗎?除了關心高純度美超微概念股、留意持有美超微的基金之外,這位十二年來對美超微不離不棄的華爾街大戶動向,也該好好觀察。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他們的理想家

什麼樣的理想居家空間,才能作為身心的避風港?藝術家、建築設計師、印花設計師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將個人專業結合自宅空間,規畫出一處舒適的家,當作自己與家人的王國。對他們來說,「家」不只是一棟房子,更是實現夢想的堡壘。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高中同學悼念陳俊翰「最極致的強大」:數學考試只靠心算、熟練世紀帝國II、還是翻白眼高手...畢業20幾年後人生啟示

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多次邀約,這一次,俊翰終於決定不再拒絕,留下他很不一樣的身體,自由自在的飛翔去了。

日期:2024-02-17

品味人生

醜蔬果變美食,迷途少年成咖啡師!「地表最強里長」學餐飲的兒子,延續父親小店造夢

台北南機場是美食一級戰區,有不少平價小吃,這裡也是全台第一間以續食為出發點的「書屋花甲x而立書店」發源地,由人稱地表最強里長方荷生創立,2021年因租約到期搬遷到台大溫州商圈,目前由學餐飲的兒子方億傑接手、書店則由女兒方億玲經營。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CNN推薦2024年全球最值得造訪城市,台南唯一入榜!15個人氣景點一日遊、兩日遊必看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日前公布「2024年全球最值得造訪24城市」名單,台南成為台灣唯一入榜城市!台南一直是深受國內外旅人喜愛的城市,除了文化、美食、特色景點外,更有許多必訪的年度節慶亮點,像是新春期間的「月津港燈節」與「府城普濟燈會」等燈節活動。適逢台南建城400年的2024年,更有睽違16年再度重返台南舉辦的台灣燈會,增添亮點。搶搭台南旅遊熱,可樂旅遊特規劃「台南燈節」期間限定團體旅遊,2至3日最低僅需3,288元起。針對台南行程,易遊網推薦3支熱門商品,適合親子、情侶、好友出遊,1日每人含稅3950元起。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長輩晚年到底要不要送安養中心?3真實案例揭殘忍現實:長照不是一句單純的「盡孝」就能簡化的問題

幾位同輩友人,近年生活出現了類似的變化,例如:行程表不約而同多了個固定造訪的場所-安養中心。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魔幻寫實

編輯團隊關注這家公司許久,國內外媒體近年對它的討論也不少,但直到去年11月傳出它在美國送件申請上市,這家來自中國、以SHEIN為名的快時尚巨頭,才逐漸揭開更多層次的面紗。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無腦存股金融股?中信金(2891)vs.台灣50(0050),80萬存股15年結果驚人:規劃投資組合要考慮4件事

收益率一般,但升值潛力高的投資組合,較收益率高但升值慢的投資組合,可以提供更高的現金流,以及更多的本金增長。這個例子,無疑打臉了理財專家建議大家存金融股的建議。

日期: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