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魚池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投資理財

台股最火熱 的族群,看懂他們的鍍金之路 火線解密 千元股傳奇

(今周刊1409)隨著台股資金活水愈來愈多,企業迎來大趨勢商機、屢屢寫下高獲利傳奇,千元股也脫穎而出,從以往的一枝獨秀,蛻變成一群燙金新貴。這些公司如何走出鍍金之路?誰有膽識與眼光、一路相挺獲得豐厚回報?千元股又教會我們哪些事?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日月潭旅人住宿最愛 力麗觀光共享頂級設施

清晨被一片靜謐的水色叫醒,不遠處水社大山林中傳來陣陣的鳥鳴聲,繡眼畫眉、紅山椒、五色鳥,像迎接好久不見的旅人唱起了日月潭獨有的歡迎曲,這是日月潭湖邊飯店獨有的山明水秀,洗滌了一身風塵僕僕。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南投日月潭露營區|城市人心靈休憩的祕密花園:林坡微步

對於喜愛露營的人來說,尋找露營場地時的痛點之一是廁所不整潔。不乾淨的公共設施讓人無法專注於描繪大自然的美景,進而影響露營意願或體驗,使人望之卻步。然而,一處新的露營秘境「林坡微步」卻以其獨特的魅力吸引了眾多露營愛好者的目光。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國旅有多瘋?旅館房價每晚平均4195元漲逾1成…這縣市更誇張!要1.5萬還一房難求

疫後報復性旅遊讓觀光產業一飛衝天。觀光局資料顯示,去年全台旅館平均房價每晚 4195元,年成長11%,其中南投縣旅館平均要價1萬5千元,是全台最貴。觀光產業蓬勃,吸引外資投入,根據經濟部資料,去年華僑及外國人來台投資住宿及餐飲業7494萬美元(約 22.9億元台幣),比前年投資金額多了 20%。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到魚池鄉工作後,苦的幾次都想『落跑』回彰化去...」她經手的新生兒至少2萬人!魚池鄉之母的奉獻一生

王林添汝女士在1914年5月6日出生於彰化,家裡兄長們在日治時代都受過高等教育,可說一家都是當時台灣社會的菁英分子。王林添汝女士在彰化高等女子學畢業就考上「台灣總督府醫學校助產科」,也就是現在「台灣大學」的前身。畢業後,她前往日本進修護理一年,學業完成後,回台灣獲得正式的助產士執照。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我不是在設計正常人會住的房間...」這間日月潭包園式奢華Villa一晚要價1.6萬,為何能飆出逾8成住房率?

國門開放,台灣旅宿業祭出創意思惟攬客!在市場歷經一輪大洗牌之際,仍有業者逆勢推出頂級民宿,日月潭的「遊獵行腳」,如何打造中台灣最貴Villa?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古坑玫瑰×魚池紅茶×土庫可可豆 深度玩莊園

探訪一座莊園,了解一種產物的生長歷程和文化故事,台灣農家用實力培植的可可,打造一段福爾摩沙的黑金傳奇;南投深山飄出的紅玉茶香,茶葉產自全台唯一的大葉種紅茶栽種區;數百種玫瑰的品種、世界最小的玫瑰花,在古坑的山莊爭奇鬥豔,到莊園旅行不只是走馬看花,慢慢走逛,欣賞風光也長知識。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他中年轉業、從麵包師傅變法師 更遠赴西伯利亞為空難亡者招魂 「我應該要好好問問爸爸的故事」

「1994年我爸爸接到一通電話,是第一殯儀館打來的,用台語問說『你可以去西伯利亞引魂否?』」「一個來自農村、國小畢業的麵包師傅,為什麼會去西伯利亞?」當時47歲的蔡樹林,在南投已經是道行頗深的誦經師傅。這一趟是為了該年3月在俄羅斯西伯利亞一場空難喪生的五位台灣旅客招魂。2005年蔡樹林離世,但直到17年後的今天,蔡樹林的女兒蔡培慧回想父親中年轉業的斜槓人生,依然懷念不已,因為蔡樹林從一位麵包師傅轉行為法師,並曾赴西伯利亞、日本名古屋兩場重大空難為罹難者引魂的獨特經驗,大大改變了蔡培慧的人生觀。「這也是我心裡一直覺得,應該好好問問爸爸的故事。」

日期:2022-08-08

產業時事

巴努.嘎巴暮暮:我將生命奉獻給臺灣原住民族

從臺灣原住民權利促進會(簡稱原權會)到邵族文化發展協會(簡稱邵文協),巴努.嘎巴暮暮一生都在為臺灣原住民族的權利奮鬥。雖已年近古稀,但一談到族群事務,他依舊生氣勃勃、雙眼清明地說:「我的生命已奉獻給臺灣原住民族。」

日期: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