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魚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傳統與創意兩不違

位於天母的台菜餐廳「金蓬萊」,不但保持了傳統菜色的老味道,新創菜色也未走偏鋒。老店做到傳統和創意兩不違,十分難得。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蘇姿丰手拿「巨型乖乖」,全世界都看見!55歲國民零食如何翻新印象?總座曝「3支箭」的秘密

55歲的乖乖最近討論度爆棚,國內外企業和名人競相聯名。乖乖如何靠著客製化翻新老牌印象,成為外銷全世界的台灣國民零食?

日期:2023-08-08

職場生活

中式全鵝宴

秋季鵝肉肥美,是最適合吃鵝的季節,廣東人嗜吃鵝肉,將鵝視為宴客要角,若酒席上少了鵝,感覺便不成敬意,甚至還有「無鵝不成席」的說法。而中菜烹鵝技法多樣,最常見、也最需師傅功底是燒鵝,另外還有燜鵝、鵝鬆、熬湯等吃法,鵝肉處理從火候控制、燜烤備料、醃漬,都需耐心及經驗,一道道美味的中式全鵝宴,上桌令人垂涎。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10歲台裔女孩實境秀奪冠,靠一道台菜征服地獄廚神戈登:烹飪展現出我和家人共度的時光

年僅10歲的台裔女孩莉亞(Liya)在《小小頂級廚師》(MasterChef Junior)第8季中,勇奪冠軍與10萬美元獎金!當評審問及「是誰讓你愛上烹飪的?」莉亞說道,「我的父母皆來自台灣,開了兩間餐廳;從小我就常到餐廳幫忙,後來更因此愛上做菜。」莉亞其實現在已經13歲,她是3年前參賽錄製好節目,當年奪冠後也只能低調慶祝,她受訪時表示:「保密真的超困難的,因為擁有那段經驗和感受,我想分享並告訴大家好消息,但我得守密3年、終於現在能說了,對我來說是個解脫」。她並打算將10萬美元(約295萬台幣)獎金用在未來大學學費上。

日期:2022-06-26

產業時事

226公頃的太陽能發電區趕工中...老謝看台西海口新經濟:綠能成貧瘠土地的新出路

蔦松客棧的風雲際會大年初二是2022年2月2日,所有的2全部出現!這一天,我的了雲林之友會的朋友,約定在大年初二中午,我請大家到水林鄉蔦松客棧用餐。緣起是去年底,我的新書發表會在誠品,雲林之友會理事長沈金柱兄及秘書長鄭滄勇兄率雲林之友會的朋友一起來捧場,我向他們說,水林鄉有一家很棒的餐廳,過年回家,我請鄭秘書長邀請雲林同鄉一起來用餐,結果一下子報名參加將近30人。

日期:2022-02-04

公投專區

公投說明會》「三接不遷」會如何?林惠真用「海鮮鍋」比喻 詹順貴:遷三接對中南部居民不公平!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登場,中選會於今(24)日舉辦第3場電視意見發表會,下午1時聚焦「藻礁公投」(第20案)。正方代表人為東海大學生態與環境研究中心特聘教授林惠真,反方代表人為前環保署副署長、本全律師事務所律師詹順貴。

日期:2021-11-24

職場生活

世代傳承台菜魂

耐吃、重人情的滋味,是台灣人從小吃到大的台菜古早味。一開數十年、世代家傳的台菜餐廳,經由新一代接班人的手推新意,老大廚和新主廚的攜手與較勁,讓傳統的經典味添一世傳承、多一分創新。

日期:2021-05-19

職場生活

金牛年18個走春提案 在台灣旅行玩世界

今年春節飛不出國門,忍不下出國的癮頭,過年就在台灣各地走春,踏進宛如國外的風景。台中有美式紐約風的摩登建築,在台南停留造訪日本小京都,花蓮的歐風夢幻屋打卡最靚,東方風韻的中國林園藏在新竹之境,省下機票錢,在國內安心旅遊,欣賞異國風情之美。

日期:2021-02-08

品味人生

謝金河:午后的小巷弄情懷

疫情肆虐,原來的演講行程取消了!吃過中飯,我沿著南京西路的方向走去,突然想到赤峰街,這是我從南部北上就讀師大附中的時候,我來找一位在摩托車行當學徙的小學同學的地方,那個時候,我在台北人生地不熟,這是我常來的地方。

日期:2020-02-29

產業時事

美中正式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7大重點一次看

中美週三 (15 日) 簽署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旨在大幅提高美國對中國的貨品和服務銷售量,並協助在中國的美商企業更能保護自身智慧財產和進一步打開中國市場,尤其是金融服務方面。

日期: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