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魚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勸父砍掉6公頃檳榔樹「被罵學壞」,20年後變8千棵樹海…薰衣草森林董座:種樹感覺沒用但實質很有用

減碳、樂活,已成顯學!雄獅集團總經理黃信川看好產業發展趨勢,去年8月成立「台灣樂活永續協會」。3月12日是植樹節,他號召會員於薰衣草森林新竹尖石店舉辦「植下一棵樹,收穫一片林」活動,種下15棵肖楠。黃信川表示,這項活動未來每年都要持續做下去,目標是5年內種1千棵樹。他指出,協會目前有50家企業會員,以「一帶一入」,今年再增加50位會員,「明年會員200家,2026年達到400家。」「台灣樂活永續協會」會員包括食、宿、遊、購、行等領域,形成堅韌的綠色產業鏈,他說明:「我們要打群架,這對產業是正向的,期許透過大家的力量,讓社會有所改變。」他更看好綠色旅遊將成為未來的主軸。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海洋博士林愛龍 把漁民變永續海鮮戰友 被嗆「滅漁」仍無懼 推台灣魚種保育

(今周刊1416-1417)「這個,就是我們輔導友善船隊賣出的產品!」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簡稱海漁基金會)執行長林愛龍,拿起一盒鬼頭刀魚鬆,裡面採用台東新港友善船隊的漁獲,上頭印著「永續海鮮標章銀級」,是基金會和漁業署依國際標準共同制定的認證,確保從海洋到餐桌,有一條生生不息的海鮮供應鏈。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首「惜」廚師 用吃實踐餐桌上的永續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2015) Food WasteFootprint & Climate Change報告指出,有1/3的食物,還沒進入人們的胃,就在生產、運送、消費的過程中被浪費了;另外,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021) Food Waste Index Report 2021報告統計,2019年在家庭、零售和食品服務業產生逾9億噸食物廢棄物。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畢業53年國小同學會,來一場森林之旅!歷經莫拉克、盧碧颱風摧殘⋯謝金河:舊地重遊用雙腳認識藤枝

又見藤枝,不老傳奇!已經畢業53年的小學同學,今年陸續領到老人卡,嫁到高雄的同學為大家安排了一趟藤枝的旅行,這一號召,來了35個同學,大家一起來藤枝森林遊樂區走走。

日期:2023-12-03

職場生活

免等秋蟹季!海峽會推出「夢幻食材北海道鱈場蟹」,中式創意五吃法

對於許多饕客而言,螃蟹是秋季限定的美味食材,但隱身在松山區商業大樓地下一樓的海峽會頂級餐廳C.S.CLUB,春季推出新菜單「創意中式鱈場蟹套餐」,特別引進一年四季皆有供應的北海道鱈場蟹,讓老饕可以隨時享受生長於寒冷北海道、肉質細嫩甜美的各式鱈場蟹料理。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不只甜瓜還有很多人想趕我走...林書豪認在NBA被排擠,曝「林來瘋」教會他的職場學

還記得林書豪嗎?當時NBA曾颳起一陣「林來瘋」旋風,讓林書豪瞬間成為最燙手的熱門華裔球星,如今效力於中國CBA廣州龍獅隊的林書豪,近日接受媒體訪問透露,當時會離開尼克隊,其實是因為他的暴紅讓主將「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忌妒,球隊內部也有不少人希望他離開。

日期:2022-10-0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61期︱封城、通膨、戰爭都不足懼,該怕的是您的「心」

2022年初以來,資本市場上利空不斷,通膨、戰爭、中國再度大規模封城,美債殖利率急升,就像是接連出擊的重拳,一而再、再而三地對股市造成打擊。《存股助理電子報》在風雨飄搖之際,度過了一年完整個年頭。感謝老天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賜給我們種種考驗的機會,讓我們得以加速成長。

日期:2022-04-25

職場生活

許文光大主廚親自秀炒米粉! 謝金河:能把簡單的食材料理得出神入化...才是超絕的廚藝

炒米粉的上乘廚藝第二次目睹与玥樓主廚許文光先生在我面前展廚藝!上次是他親手製作鹽焗雞,在舖上白色盬巴覆蓋下的鷄肉,在他調製下,香噴噴呈現在眼前。這一次他示範炒米粉。

日期:2022-03-27

產業時事

一切真的回不去嗎…?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最憂心:解封之後,面對的新變局

等待了兩年多的「解封」,終於,見到曙光。3月11日上午,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法院接受質詢,第一次對「解封」提出清楚指示,他說:「疫情平穩,一個月後解封策略就會明朗。」更早的4天前,陳時中也說,如果國內疫情持續控制,入境檢疫隔離天數,有可能自十四天縮短為現行的10天之後,更進一步縮短為7天。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一切真的回不去嗎…?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最憂心:解封之後,面對的新變局

當按下解封鍵的那一刻起,已經預告一場悄然無聲的改變正在全球蔓延,如果你我的生活習慣都因為疫情,再也回不去了,那麼疫後的贏家、輸家,又怎可能如想像地那麼簡單?多少解封受惠公司正危機感十足地強化競爭力,準備疫後破框而出,華麗登場?還有更多「疫情紅利企業」,原以為已經利多出盡,卻拚命力爭上游,要證明:誰說我不行?一場重新起跑的比賽已經鳴槍,誰會是最後贏家?

日期: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