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魚肝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辨識消化道病變利器 配合醫囑可降低不適 揪出病灶不舒服一下下 照胃鏡不要怕

照胃鏡至今仍是臨床診斷上無可取代的重要檢查,它可以及早揪出食道癌、胃癌等惡性腫瘤,卻有不少人害怕疼痛而抗拒,事實上,只有在吞下胃鏡那一瞬間會稍微不舒服,之後就可以很輕鬆完成。

日期:2022-04-06

全台防疫報導

打疫苗前後...應該要怎麼吃?想防範「超激烈」發炎反應! 這三種食物要避免

施打疫苗前,可以吃什麼東西,能有效預防太嚴重的副作用?接種完疫苗之後,要盡量避免吃什麼東西,才不會讓身體的發炎反應「太激烈」,或吃什麼能讓發炎反應能夠和緩一些!以下,中西醫師黃獻銘在YouTube頻道《健康2.0》中,為大家解析!

日期:2021-09-01

職場生活

骨折吃木瓜有用?骨科名醫曝「超級補鈣清單」 3大NG習慣最好改掉

跌倒、車禍導致骨折,手術後應該吃哪些食物來補充鈣質呢?骨科醫師表示,為了幫助受損的骨頭癒合,除了要注重均衡飲食之外,更重要的是吸收特定營養,如柑橘、蘑菇、雞肉等,以修復骨折帶來的傷害。

日期:2020-12-02

品味人生

年紀大了骨鬆逃不了 切記「保密防跌」

根據中華民國骨鬆學會調查,五十歲以上中老年人骨鬆盛行率為三一%,是僅次於心血管疾病的慢性病,其併發症所造成髖部骨折第一年的死亡率接近二○%,遠遠高於第三期乳癌!

日期:2020-03-04

品味人生

維生素D能抗濕疹、過敏?藥師:遠離搔癢、發炎,避開這些食物

夏天悶熱加上潮濕,小腿、腋下,手肘皮膚長紅斑、丘疹,發癢令人受不了拼命抓,十之八九是濕疹又犯了!濕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過敏體質可能是發病的主要原因之一。網路上說:「補充維生素D能抗過敏、濕疹」,是真的嗎?藥師表示,多數人認為濕疹治療困難,甚至有「垃圾病」的稱號,但是其實,濕疹不是「不治之症」,除了治療藥物,尤其,飲食需避開容易誘發的食物,包括:乳製品、柑橘類水果、雞蛋、堅果等。

日期:2020-02-12

品味人生

喝咖啡會鈣質流失?醫師:3招遠離骨質疏鬆

咖啡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天的精神來源,也是品味生活的方式!不過,網路上常流傳,喝咖啡會造成骨質流失,到底是真是假?如果咖啡中加入牛奶,是不是就能補充鈣質呢?

日期:2019-12-12

品味人生

遠離骨質疏鬆,更年期補鈣超重要!推薦10種高鈣蔬菜,「這樣吃」還能增加吸收率

編按:更年期後,骨質疏鬆機率增加,若不慎跌倒骨折,有失能甚至臥床的風險。不過,只要平時正確補充鈣質,配合規律運動,即可減少骨鬆威脅!除了一般熟知的牛奶、乳製品之外,許多蔬菜也富含鈣質;以下整理10種高鈣蔬菜,提供民眾參考。

日期:2019-12-08

品味人生

50歲後易有乾眼症!醫師教你6招保養、補充2種營養素

乾眼症好發於50~59歲族群,加上現代人整天與3C產品為伍,乾眼症的人數不斷增加,目前台灣罹患乾眼症的人口,每年以10%的速度快速成長中。

日期:2019-10-31

職場生活

台灣人一年花上千億吃保健食品!一個屈臣氏藥師的告白:當醫病關係變成買賣雙方...

一年全台灣人民花在保健食品的錢是上千億嗎?也就是說許多病人在醫院領完藥之後,或許是朋友介紹也可能是電視廣告都會促使他們光顧藥妝店變成我的客人,當我踏出醫院,腦子裡全是滿滿的處方藥、ADR、交互作用...

日期:2019-10-02

品味人生

怕曬黑白不回來?營養師推薦4種營養素,幫肌膚美白、抗老、防皺紋

夏天太陽大,許多民眾擔心曬黑後皮膚白不回來,或是因此老化、長皺紋。營養師表示,多攝取富含維生素A、C、D、E的食物,像是花椰菜、南瓜、芒果等,對美白、抗老都有幫助!

日期:201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