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魯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學指考低分落榜,他從50萬本金起家,炒股年賺2千萬:這13年市場教我的事「窮人翻身要靠週轉率」

編按:今年31歲的葛瀚中從2017年起,每年在PTT股版分享自己的投資績效,他用50萬本金投入股市,透過現貨、期貨的當沖及波段操作,第一年就賺進人生第一桶金,2018、2019年獲利約在300~400萬間,2020年搭上大多頭列車,更一口氣賺了近2千萬,被PTT鄉民封為「少年股神」。

日期:2024-03-03

投資理財

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曾覺得在老家置產天經地義...45歲提早退休60歲他說:這輩子不會在台北買房

臺灣年輕人之所以感覺厭世,委屈,主要原因之一是還在玩上一代人玩的遊戲,這種遊戲的規則是贏家必須擁有天龍國房產!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便宜房租讓我擺脫高壓窮忙的打工生活!北漂上班族搬離市區選擇窩居:脫離焦慮環境不需要他人理解

編按:在成為都市窩居者之前,作者大原扁理也和一般人一樣,大學畢業後,他成為來到東京的北漂族,為了居住在這個高消費的城市,他拼命工作,卻讓自己陷入窮忙的泥淖中,身心都糟糕到極點。就在此時,他決定用自己做實驗,只上最少的班、只花最少的錢、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竟發現自己不但沒餓死,還擺脫了長期困擾的工作和人際關係焦慮。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為家人健康辛苦煮飯卻沒得到感謝還被嫌...醫師看主婦的委屈:人可以為他人付出,但得是「心甘情願」

很多人把「愛自己」限縮在「滿足個人欲望」這樣褊狹的定義裡,而「滿足個人欲望」又不斷被各種商業活動詮釋為「滿足物質欲望」,所以隨處可見的廣告活動與行銷宣傳充斥著名牌精品、高檔飲食、豪華旅遊等訊息,鼓勵大家透過消費來犒賞自己,並且要放在社交媒體展示炫耀,直接或間接傳達「人應該要想辦法滿足自身各種物質欲望,這樣才算是愛自己,才顯得高人一等」。其實「愛自己」可說是個假議題,因為「愛自己」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只有當我們做了「不愛自己」的行為時,才會有「愛自己」的概念。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你中了嗎?領低薪卻愛拿最新iPhone,窮人「3特徵」引共鳴:比沒錢更可怕的是「心理貧窮」

窮人跟富人差在哪裡?是什麼樣的因素造成雙方財富上的差異?有人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觀察,發現到窮人藏有3大特徵,分別是「暴食、說話浮誇、愛面子」。文章一曝光隨即引發熱議,也有人分享自己從小到大的習慣至今改不掉,引發一票共鳴。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金馬60/吳慷仁首度入圍即稱帝,15秒影片「演到角色上身」,李安誇:太棒了!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

今周刊編按:出道16年,吳慷仁以《富都青年》首度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的殊榮,吳慷仁致詞時表示,「所有入圍的人都不僥倖,我們應該值得為我們所拍的電影驕傲。我相信我們都不會自滿,因為我們真的都很愛電影。」而他15秒的入圍短片,也讓網友看了直呼「真的實至名歸!」吳慷仁在《富都青年》詮釋身處底層、沒有身分證的悲苦青年「阿邦」,同時是位聽障者,無法言語全靠肢體和眼神表演,一場4分鐘的手語自白,一鏡到底的高水準演出,吳慷仁的演技看得令人雞皮疙瘩,震撼人心,可說是他從影生涯的經典一幕。而評審團主席李安也前來恭喜他,並誇讚「太棒了!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李安說,媽媽是教聾啞學生的老師,他很清楚吳慷仁演得很好。吳慷仁也謙虛表示,試過很多次,也失敗過很多次,下部戲還是有可能會犯錯,李安則鼓勵,犯錯才有學習進步,寧願犯錯也不要當個無聊的演員。日前受邀各大媒體採訪的他也感性地說,「因為《富都》花了很多時間籌備了很久,從開拍到結束,從來都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場戲,所以會覺得一直努力就會有最好的安排。入圍很開心,希望大家在金馬影展都可以得到好成績。」吳慷仁接受《自由娛樂》專訪時表示,願意找他演戲的都是貴人,他舉王家衛之於梁朝偉當例子,「誰是下一個貴人,沒有那麼多王家衛,我不奢望我會遇到王家衛,要自己找到方向、自己去做。」

日期:2023-11-26

產業時事

朱學恒告發自己性騷,卻不爽5年以下「輕罪」被境管!嗆聲「覺得我是下流胚子,就直接起訴我」!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6月在臉書揭露,曾遭名嘴朱學恒在飯局上2度強吻性騷擾,朱學恒更嗆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引起各界議論。朱學恒在捲入#MeToo風暴後,竟還自己告發自己涉嫌性騷,經台北地檢署二度開庭傳喚調查後,10/23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學恒。不過,沉寂一段時間後,他於11/4在直播不滿表示,5年以下輕罪竟被檢方發動境管令,「你有沒有搞錯,這種罪行有境管的嗎?」

日期:2023-11-06

職場生活

不考試不排名比較好?他小學3年都沒考試,長大後告訴你:「快樂學習」同學付出哪些代價

我們經常會聽到有人說,某個人是靠應試教育培養出來的,不善於解決具體問題。也有些人認為,為了培養孩子解決具體問題的能力,最好是取消考試。今天持這種觀點的人還不少。那麼,考試真的沒有意義嗎?或者說,如果取消了考試,會失去什麼?20多年前,谷歌公司用實際行動告訴大家,考試還是有意義的。

日期:2023-11-03

投資理財

欠地下錢莊10萬變300萬,30歲小吃店老闆吃臭酸便當「反正爛命一條」...他如何理債存到第一桶金?

一個親戚在他人生旅程中曾有一段經歷,或許可以提供正處於逆境的朋友一些參考與激勵:

日期:2023-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