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鯨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打破成績至上的單一價值觀 培養孩子多元的學習力

108課綱為臺灣教改帶來雙面變革,走進教育現場,不少教師憂心忡忡「新課綱把前段學生拉得更前、中後段學生真的跟不上」,讓越來越多學生因為找不到學習成就感,提早放棄自己。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教育應提供孩子帶得走的能力,主動關心生活周遭、對世界充滿好奇,懂得善用所學解決問題,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esign For Change ,DFC臺灣)助師生找回學習熱情,從感受、想像、實踐到分享,培養孩子最重要的多元學習力。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直視環境與生命的美麗和破敗…林純用「黑湧」個展9/2高美館登場

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高雄藝術家林純用,於9月2日至12月24日於高雄市立美術館4樓展開名為「黑湧」的創作個展。「黑湧」具有多重指涉的命名,首先,早期祖先渡過黑水溝的開墾史,具有歷史與宗教的向度。此外,黑亦有汙染,意指經現代化、工業化的汙染意象,也指涉黑潮,後者是太平洋洋流的一環,流經台灣東部的洋流,海中的神秘河流,充滿力量與生機。藉由藝術打開的多重連結,擴張觀眾對自身與環境的多重感受。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聯華電子「綠獎」與供應鏈攜手 擴大永續影響力

台灣半導體產業領導業者聯華電子,除了在本業表現亮眼之外,對於企業社會責任的實現,亦是積極主動承擔且透過各種行動促成改變。至今已邁入第七屆的「綠獎」,正是聯電攜手供應商夥伴對於環境及生態保護的長期承諾。今年透過將表彰對象由NGO保團體及學生擴大至新創團隊,「綠獎」影響力可望進一步擴散。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非常律師拯救鯨豚

台灣是海島國家,但現在的我們對海洋卻異常陌生。一部熱播的韓國法律劇,意外點燃了人們關心鯨豚與海洋的熱忱。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綠電搶手 這回不須政府保證收購 開發商敢零元投標 離岸風電兩兆商機新熱潮

離岸風電啟動第三階段,開發商參與盛況空前,代表風電發展可以不用仰賴政府躉購,進入自由競價時代,也終於出現本土開發商,國產化大有推進。不久的將來,台灣西部沿海將遍布風機,最後會由哪六個案場中選?結果將在九月底揭曉!

日期:2022-07-27

產業時事

守護海洋環境 AI智慧科技創新執法

「不讓鯨豚、海龜等等生物遭受塑膠、渔網廢棄物的殘害,我們採行智慧科技執法,全方位守護海洋環境。」臺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強調,臺中對抗污染行動涵蓋陸海空場域,不製造海洋垃圾、把垃圾收拾起來,才能重現蔚藍大海面貎。

日期:2022-06-02

職場生活

夏日瘋私人遊艇這樣玩 最潮航海王

炎炎夏日,搭私人遊艇出航,可以在海上享受私廚料理、開船自己當船長;在近海玩透明SUP立槳、乘坐單體帆船,享受神鬼奇航的轉舵感;還能觀賞海底動植物、了解生態。一場逆風而行的海上之旅,不僅充滿私人旅程的尊榮感,又能親近大自然。

日期:2022-06-01

財經時事

台灣被控非法漁業、海龜混獲…除夕前這場台美會議不只談「拖網」漁法,更深意涵是這個

農曆過年圍爐,象徵「年年有餘」的白鯧魚更是許多人家中的必備年菜。然而,過度捕撈與混獲等問題已使全球海洋生態失衡,就在去年暑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發布兩年一度的「國際漁業管理改善報告」,在「非法漁業(IUU)」及「混獲海龜」的兩項不名譽的榜單,台灣首次上榜。

日期:2022-02-02

產業時事

離岸風電本土海事船隊最重要的拼圖 台船風電工作船「Green Jade」2023年投入海上工程

臺灣海峽擁有優良的風力條件,利用海風發電的離岸風電,未來將成為臺灣綠電的主力。想在海上建置離岸風場,從探勘、裝設風機、運轉維護,都需要仰賴船隻。臺灣正在打造本土的離岸風電工程船隊,至今為止,擔任最核心任務的打樁與安裝船,仍需向國外租用。這局面即將隨著本土全迴旋大型浮吊船Green Jade的建造而改變…

日期:2021-11-25

產業時事

為什麼台灣工程師「去三星出差後總是馬上辭職」?4個比《魷魚遊戲》令人發毛的韓國經歷

我最近看了韓劇《魷魚遊戲》,發覺就如同傳說中的一樣,真是既好看又變態。而這也讓我想起了幾個故事:

日期: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