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鰹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日本最後秘境」高知包機太受歡迎,延長到明年3月底…坂本龍馬、愛玉發現者,美食還是日本第一

日本四國高知縣被稱為「日本最後秘境」,有好山好水的大自然風景,還有讓日本結束長達250年幕府統治,走上現代化國家的靈魂人物、也是日本最受歡迎的歷史人物坂本龍馬的家鄉。高知因不易抵達,較少台灣旅客前往也較不熟知。今年5/10高知縣和台灣虎航及燦星旅行社推出包機,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旅遊。高知縣知事濱田省司表示,高知包機航班啟航後,5月載客率為87.7%,6月達96.4%,7月更是接近100%。「桃園—高知」包機航線太受歡迎,高知縣、台灣虎航及燦星旅遊決定延長包機時間,於10/28至明年3/31推出秋冬航班,每周三、六出發。

日期:2023-08-09

財經時事

兩岸過招處「騷擾戰」,中再禁台60億農漁產品,如何擺脫中國養套殺?

近日中國屢屢拿台灣農漁民的心血「開刀」,互動良好時中方大肆收購,雙方關係冰點便突襲禁止,雖然占台灣輸出中國品項份額不大,但基層農漁民蒙受損失,對政府掀反彈聲浪。北市長柯文哲就日前形容,「兩岸關係不好,現在是騷擾戰。」目前政府端出的因應措施,多是強化內銷、拓展外銷與多元加工,有專家提醒,台灣應建立長遠路線,改善農漁產品、食品的品質,若遇中國片面退單,產品能順利轉單歐美等食安高標國家,才能擺脫中國養套殺輪迴。

日期:2022-12-12

產業時事

糖奶油加多少?佳德鳳梨酥「敏感配方比」中國要求交出來!老闆娘放棄補件:感覺是不想我們註冊

全球輸往中國的食品、加工品、貯存企業,都被要求須向中國海關總署申請註冊,台灣業者雖依規進行相關補件,卻從12/8起陸續傳出午仔魚、秋刀魚等水產品,以及台灣啤酒、金門高粱等飲品陸續以文件問題遭到中國暫停輸入。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目前台灣被暫停進口2400多件,「我們一家家問過了,有1800多家不願意再進行註冊,但我們會持續努力,讓它們可以繼續銷往中國去」。不過,補件的複雜度以及涉及敏感鳳梨配方,讓台北糕餅名店佳德老闆娘林月英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佳德不想再補件了。

日期:2022-12-12

產業時事

水產品禁運中60億產值受衝擊!農委會三路突圍:午仔魚拚內銷、秋刀魚鎖定南韓,魷魚東南亞加工

中國週四(12/8)再度禁止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超過百家業者,僅1家過關,農委會粗估影響總體產值逾60億元。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2/9)表示,將依照水產品種類實施不同的措施,秋刀魚外銷鎖定韓國市場,魷魚則是因為將原料出口到中國加工,會轉到泰國等東南亞區域,至於午仔魚會加強國內行銷。

日期:2022-12-09

職場生活

連5年米其林二星!「祥雲龍吟」停業原因赫士盟回應了⋯台灣食材驚豔日本味成絕響

編按:祥雲龍吟今年才再度摘下米其林二星殊榮,連續5年獲得肯定,今天卻公布將營業到11月30日,於12月1日起暫時歇業。祥雲龍吟在官網公告:「在台落地深耕八年後,為了提供更好的餐點與服務,我們將重新調整內部服務模式及設定未來發展方向,也因此,抱著非常遺憾與不捨的心情,祥雲龍吟將營業至11月30日,並於12月1日起暫時歇業。」有別於一般日本料理店,標榜食材來自日本「絕對道地」,祥雲龍吟則打破了這樣的料理思路,料理長稗田良平透過奔走台灣的市場產地,堅持用在地食材,做出讓台灣人驚豔的日本料理,這次再度獲獎也等於是一種大大的肯定。不過,在祥雲龍吟公告消息後,不少民眾猜想停業和主廚有關,祥雲龍吟所屬的赫士盟餐飲集團表示,稗田良平主廚目前仍在團隊之中,但主廚要回日本再修業,最快明年中會重新開幕,會不會換人主持還難說。至於日方看法是若能經過調整而維持良好狀態,暫停營業後一定還會再度開幕,但無法確認重新開幕的時間。以下為《今周刊》2021年4月14日的採訪報導。

日期:2022-10-31

產業時事

今年鰹魚「胖一圈又肥又多」!日漁民嗅到不對勁⋯吐2大殘酷真相:快要沒鰹魚可以吃了

「我從來沒在這個季節見過這麼胖的鰹魚,以前的魚都是瘦的,沒有脂肪,但今年的魚變得很胖。」自2022年開始,日本漁民發現「鰹魚變得又肥又多」,理論上應該感到開心才是,但他們卻愁眉不展,擔憂「就快要沒鰹魚可以吃了」,為什麼?

日期:2022-07-16

職場生活

日籍主廚的旬之味、器之美

日式料理講究季節感,為自然與人文融合的極大體現,亦讓料理與食器的美味關係從視覺開始,透過在台日籍主廚的美感,挑選器皿和食藝精心搭配,讓流轉四季風景的和食美學在餐桌上呈現。

日期:2021-04-14

產業時事

從海上回到陸上!一文解析:離岸風電龍頭沃旭,2021年為何主力放在陸地發展太陽能?

丹麥能源大廠沃旭(Orsted)過去是根源於石油天然氣,轉型為全球離岸風能的代名詞,也為此把舊名改掉,切斷與石油天然氣的聯繫,如今沃旭這個名字與離岸風能深深連結,然而沃旭又默默走出下一步,在美國興建 700 百萬瓦(megawatt)陸上太陽能。適逢風能計畫空窗期,2021 年沃旭上線完工的計畫將以這 700 百萬瓦太陽能為主。

日期:2020-09-17

品味人生

名廚合體、名店聯名 好料重磅出擊

一位廚師的菜做得好,除了努力與天分,少不了團隊的激盪幫襯;一個品牌的料理做出金招牌,顧守獨沽一味的經典款,也突破舊客層尋覓新滋味;三頂高帽的廚藝團隊合體落腳台灣、老品牌聯手出擊燒出新菜色,一加一大於二的相乘美味,讓識味的老饕專程前往尋香掀味蕾。

日期:2020-08-19

品味人生

昭和家之味

日本昭和年代多指的是1920年代到80年代之間,走過二戰,引入大量西方文化的這段日子裡,承襲了過去的演化軌跡,卻又以融合過後的和洋兼容風情,營造出溫暖、懷舊氛圍,在日常裡陪伴著人們生活成長,年號已來到令和,昭和或許顯得老派,卻也代表一種令人想要好好珍惜的幸福時光。

日期: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