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鳥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只碗盤看時代

一只洋溢著古早味的台灣老碗盤,靠匠人手執畫筆,勾勒魚、蝦、花、樹等紋樣,不同顏色、圖案和窯印落款,藏著生活中對吉祥、圓滿的殷殷企盼,這些絕版難尋的碗盤,用顏色、圖案訴說文化,夾帶不同時代的生活情懷。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五月天上海開唱被指假唱,巴黎場全程「這天」直播!天團8場能吸金26億,為何選擇直播戰謠言?

台灣天團五月天被中國音樂鑑定達人「麥田農夫」指在11/16上海演唱會部分假唱引起關注,上海文旅局表示需要時間來調查,相信音樂在周日(12/3)深夜發文,五月天巴黎演唱會將會全程直播,主打口號「全民參與、全民見證」!相信音樂早前也在微博上發出聲明回應:「五月天在巡迴演出中不存在任何假唱行為,網路上關於『五月天假唱』的言論均為惡意攻擊、造謠中傷,嚴重損害藝人形象。」「相信音樂正積極配合相關執法部門開展調查工作,相信相關部門會給我們一個公正的結果以正視聽。」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和古玩意過生活

人人身上都是一個時代,物件也是。尤其是隨著歲月沉潛帶來豐厚記憶與美感的生活古道具,帶著時代氣味,更有如時光寶藏。和古道具一起過生活,可能是記憶的ECHO(回音),或RETRO(復古)的生活態度,也間接「為未來保存了美好過去」,還能重新發現Old is New的樂趣與價值。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城市新風貌 臺中綠空廊道 打造永續宜居美地

鐵路建設帶動了經濟發展,然而地面鐵道也造成都市兩側發展不均,臺中市將豐原至大慶火車站之間的平面鐵路高架化後,活化運用原有的鐵道空間,打造一條長達21.7公里的綠空廊道,透過植樹綠美化、建置自行車道與人行運動空間,蛻變成臺中市民休憩、運動齊備的城市走廊,不僅大幅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更是城市永續建設的典範之一。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追溯2百年前出磺坑古道...是中油可以說故事的地方!謝金河:有潛力的觀光景點

令人回味無窮的出磺坑古道前天看到電視新聞畫面,台電員工攀上電線杆上取鳥巢的景象,也讓我想起前幾天在苗栗公館出磺坑附近,看到路邊的電表上,在行人伸出手可以觸及的地方居然也有鳥巢。這個出磺坑有個台灣油礦陳列館,這是中油可以說故事的地方!

日期:2023-04-02

職場生活

更互動更好玩!疫情+5G技術助攻 KKLIVE讓線上收費展演美夢成真

延燒邁入第3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許多你我習以為常的日常,尤其是當國門緊閉、展覽場館限制群聚,乃至於最嚴重的三級警戒,對大大小小的流行音樂與藝文展演產業產生莫大衝擊。然而危機也可能帶來轉機,為維持曝光度和歌迷粉絲的黏著度,甚至基本生計,許多藝人與表演團體勇於跨出舒適圈,從線下轉往線上力推收費直播,KKCompany集團旗下KKLIVE與KKTIX二大事業體憑藉過往累積技術與經驗,率先在臺推出串聯售票、場地、平臺與技術的一站式服務,更好玩、更互動的線上收費展演新商模,為藝人與樂迷創造雙贏。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中國為求清零封城,比俄烏戰爭還可怕!謝金河:中國的小感冒、恐讓全球供應鏈大病一場

上海封城與毛澤東的打麻雀。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3月26日上海封城,都可以說是世界級的大事!今年虎年,開年大家都說「福虎生豐」,才只過幾個月,大家便發現「虎背難騎」,甚至可以說,經濟規模比俄羅斯大10倍的中國清零封城效應可能比俄烏之戰更可怕!因為中國小感冒,全球供應鏈可能大病一場。這次上海封城,受到波及的台商企業,居然有161家宣布停工。

日期:2022-04-12

職場生活

每年飛萬里探妻 一隻白鸛逼哭人間男女

每年八月二十八日,一隻名叫「克列普坦」的白鸛準時從克羅埃西亞起飛,向南方飛去。牠是歐洲最後一隻啟程的白鸛,為什麼這麼晚才動身?

日期:2021-11-24

職場生活

打造一座森林裡的秘密小屋,逃離都市叢林,我就像一頭野獸,終於自由了

尋找淡蘭百年山徑──知更鳥蛋藍和向日葵黃的森林小屋

日期:2021-10-04

職場生活

漫步.踏上 插畫的奇幻之旅

台灣插畫家角逐國際賽事屢傳捷報,不同的創作者,用不一樣的創作媒材,展現自己獨特的風格,無論是貼近時事的主題、抒發生活感想,或是靠腦袋裡天馬行空的想像畫輪廓、塗顏色,插畫家以無邊的視野為利器,一舉摘下多項國際大獎,帶觀者一起進入圖像中的故事,踏上奇幻旅程。

日期: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