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鳳梨王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政大生遭冷氣砸死,安裝工人認「不熟流程」頻問同事怎麼裝...他曝施工品質要有保證得找「2種店」

21歲政大生在新北市板橋等公車,卻意外遭17樓墜落的冷氣機砸死引起社會關注,肇事的31歲李姓工人遭警帶回偵訊時,坦承自己並不熟悉窗型冷氣的安裝流程,訊後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以新台幣3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勞檢處也分別針對李姓工人開罰30萬元及承攬商6萬元。對於這起事件,工人所屬的冷氣空調公司拒絕回應並關閉臉書,而重返事故現場,等公車的乘客嚇得如今只敢待在騎樓裡等車。有「台南關廟鳳梨王子」之稱的楊宇帆在臉書表示,其實在安裝冷氣時,師傅們常因屋主2要求,往往犧牲了施工品質。

日期:2023-07-21

競爭力

我在澳洲打工的日子:月賺20萬、螃蟹吃到痛風...龍蝦工廠是全澳洲最棒工作

龍蝦工廠到底有多好賺呢?旺季的時候,我領過最多的週薪,大概有1800澳幣,換算成當時的台幣約5.4萬,運氣好的話,一個月賺個20萬並不是問題。

日期:2019-07-24

競爭力

成大經濟系被退學...他感慨:聽老師的話「不要浪費分數」,最後卻浪費自己的人生

不浪費分數,卻可能讓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到頭來,浪費的卻是自己的人生,這是我覺得主流教育給我的第一個謊言。

日期:2019-07-17

產業時事

輸給菲律賓

這陣子,「賣菜」忽然成了顯學、「照顧農民」成了政治人物重要標籤。某方面來看,是好事。

日期:2019-03-27

產業時事

吃蕉救蕉價 青農:下個悲情劇碼的開始

蕉價崩跌,政府啟動收購措施,不過,看在青年農民眼裡盡是無奈。他們認為政府應該要更有機制,避免這種呼籲全民吃香蕉的劇碼再度上演。且青農也認為,一頭熱的收購,只是讓問題暫時看不見,而非真正解決問題,應該有更有系統的產銷機制,甚至融入食農教育等,避免下個悲情劇碼再重演。

日期:2018-06-12

產業時事

水果價崩 楊宇帆:不要再喊什麼全民吃香蕉鳳梨

近期水果價崩,鳳梨、香蕉超便宜,有「鳳梨王子」之稱的農夫楊宇帆說,「不要再喊什麼全民吃香蕉鳳梨,政治人物拜託也不要做秀開記者會,以為吃吃幾個香蕉你個芭樂,全民就會跟你總動員嗎?」,並表示,好好扶植優良的農企業,讓他們可以成為農民的靠山,才是政府該做的事。

日期:2018-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