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鳳飛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畢業後先當了8個月的推銷員,每天還要打領帶騎摩托車去派名片...侯孝賢:我不是一開始就當導演

侯孝賢是廣東梅縣客家人,成長於高雄鳳山,就讀鳳山中學,畢業於國立藝專電影科。1973年投身電影工作,初任李行導演《心有千千結》場記;後擔任副導演及劇本編撰;1981年首部執導電影《就是溜溜的她》上映。導演初期以票房為目標,娛樂性質濃厚,後受台灣新電影運動影響,自《風櫃來的人》起,風格轉變,侯式風格漸漸成型。2015年以《刺客聶隱娘》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執導作品有《兒子的大玩偶》、《童年往事》、《戀戀風塵》、《戲夢人生》、《好男好女》、《南國再見,南國》、《海上花》、《千禧曼波》、《咖啡時光》、《紅氣球》……等18又1/3部電影長片。 備受肯定的侯孝賢電影作品,曾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威尼斯影展金獅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金馬獎最佳導演、終身成就獎,東京影展黑澤明獎,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導演,亞太影展最佳導演,南特影展金熱氣球獎,盧卡諾影展當代電影人金豹獎等國內外影展最高榮譽。同獲頒國家文藝獎、總統文化獎文藝獎。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驕傲當個台灣人!」標準外省子弟卻深愛台灣…謝金河:在楓紅中送別范疇,洞悉兩岸已成絕響

在楓紅中送別范疇大師在信民協會黃清龍秘書長賢伉儷及今周刊團隊努力下,23日下一群好朋友在華山文創園區送別范疇先生,在影片中的最後一幕,范疇留下最重要一句話:驕傲當個台灣人!不知不覺,眼框泛淚!

日期:2023-11-24

職場生活

生有2子卻罹肺癌4期,妻子盼他看到小孩長大!名醫嘆沒做1件事:他恐半年內離世

編按:衛福部統計處日前公布最新國人死因統計結果,依死亡率排序,惡性腫瘤(癌症)已連續41年居冠,其中又以肺癌連續19年位居所有癌症之首,發生率也是排名第2,每年死於肺癌者就超過1萬人,儼然取代肝癌成為「新國病」。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陳晉興表示,肺癌蟬聯十大癌症之首多年,男女癌症死亡第1名都是肺癌。從1990年後,台灣的吸菸比率年年下降(32%降到14%),肺癌發生率卻是年年上升(每10萬人口17人升高到35人)。這顯示不是抽菸才會罹患肺癌,二手菸、廚房油煙也都是成因,特別是「非抽菸」而罹患肺癌的比例逐漸攀升。值得注意的是,肺癌死亡率雖高,但若能早期發現,存活率也能提高,罹患肺癌第1期的5年存活率超過9成,第2期降至59.2%,第4期更只剩下12.6%,因此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至關重要。尤其近7成肺癌比例屬於肺腺癌類型,而早期肺腺癌無法透過胸部X光發現,最好的防治方法就是進行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肺癌篩檢。國健署表示,LDCT做為肺癌篩檢工具確實有機會早期發現肺癌,特別是用於偵測小於1公分的肺部結節,根據結節大小和CT影像型態特徵,來評估良性和惡性的可能性。《今周刊》早在2017年率先以封面故事報導「新國病肺癌」,時任肺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的陳晉興就疾呼國民健康署應在既有的「四癌篩檢」外,另將國人死亡人數高居前二位的肺癌、肝癌篩檢納入。經過5年奔走,國健署自去年7月1日起開辦第5癌篩檢「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肺癌篩檢」,短短半年就揪出160個確診肺癌個案,新診斷的4期(末期)肺癌個案比例更從57.9%下降為109年度的50.1%,減少近8個百分點,對於4期存活率極低的肺癌來說,是難能可貴的一大進步。(原文刊載於2022/3/10,更新時間為2023/6/19)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心的方向》《天天年輕》金牌作曲人陳揚病逝,享壽66歲…他打造出12首傳世名曲你一定聽過

爲周華健、張清芳創作出《心的方向》、《天天年輕》、《你喜歡我的歌嗎》等暢銷金曲的知名作曲家陳揚,週日(12/4)傳出病逝消息。陳揚近年因身體狀況不佳,住進深坑療養院,在11月初即因病過世,享壽66歲。音樂人馬世芳在臉書貼出哀悼訊息。

日期:2022-12-04

今選頻道

恭喜「蘇打綠」回來了!魚丁糸6團員搶回團名 耗時近3年商標權之爭,青峰:傷口也是創作的養分

編按:纏訟2年多的「蘇打綠」商標權之爭,今(2022)年5月前經紀人林暐哲發聲明表示,宣告放棄蘇打綠商標,「事情走到今天,有一個內在聲音告訴我該放下了。」自2019年收到林暐哲存證信函後,蘇打綠便被迫改名為「魚丁糸」再闖歌壇,主唱青峰等6團員提告請求商標團名,曾二審判6團員敗訴。不過10/1智慧財產局發出公告,表示6團員確定能取回原來「蘇打綠」的團名,由蘇打綠有限公司取得,期限為期10年。6名團員的律師也開心的分享喜訊,粉絲更是狂歡呼喊「終於等到這天」、「歡迎回家」。回顧蘇打綠和經紀人林暐哲的糾紛,林暐哲曾在聲明提到,2003年和蘇打綠團員合作,在分開的時候鬧出糾紛,從詞曲版權到經紀合約商標都有認知落差,法律釐清事實,也摧毀信任,是過去最難過的事。他說,在疫情期間靜靜思考,想起過去點滴:「我知道該做一個決定,放下過去,不管好的壞的都一樣。所以我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過往青峰因為唱自己寫的歌,遭林暐哲提告違反《著作權法》,讓青峰傷透了心,曾在IG發4千字長文,難過表示不相信視為父親的林暐哲,竟如此對他,讓他「一次又一次,我終究心死了」。如今經過這些風風雨雨,團員們順利取回「蘇打綠」名稱,也讓纏訟2年多商標權之爭劃下句點以下為2015年《今周刊》專訪青峰的內容。(原文刊載於2015/12/10,更新時間為2022/10/2)

日期:2022-10-02

職場生活

生病教我的事》「胸部X光正常,8個月後竟確診肺癌!」不抽菸、愛運動...51歲政大教授罹癌告白

台灣算不算醫療先進國家?很多人的答案是肯定的。但在台灣一診斷出肺癌,近六成已是末期,導致肺癌的死亡人數居十大癌症之冠,也燒掉最多健保費用。新國病來襲,我們該如何對抗?

日期:2021-10-15

職場生活

跳脫父母期望的高材生 唱出多元社會議題 一顆如河流般的心 米莎用客語找到根

一九八四年/早有人預言這世界從中間/折作兩半/不甘心剩下半截的人/坐著醃缸/抱著大樹筒/跟著枯乾的河水/跟著枯乾的河水/往下流……。」客語歌手米莎在二○二一年首發巡演中,以出生年分為名的創作歌曲〈一九八四〉作開場,旋律輕鬆寫意,歌詞寫的卻是她叛逆的成長過程。

日期:2021-03-03

今選頻道

從江蕙、費玉清到蔡依林 翻開舞台音響教父的一頁音樂傳奇

穩立音響一年承辦超過300場演唱會的燈光音響系統,包辦了小巨蛋7成活動。成立43年來,創辦人陳穩健見證了台灣音樂活動最輝煌的黃金時代。

日期:2020-07-23

保險稅制

63歲寶媽三度罹癌!空氣太髒,沒抽菸也得肺腺癌...這3張保單千萬要買

20191230編按:寶媽罹患肺癌的消息令人震驚,沒想到15年前就罹患甲狀腺癌的她,3年後又發現腫瘤,如今過了這麼久的時間竟仍逃不過癌症的侵襲。

日期:2019-12-30

產業時事

我賣藥,也賣台:中國對「台語電台」溫水煮青蛙式的滲透

現在中國從台語電台來進入基層地方政治,這個方式更快速簡便,只要買通董事會就可以長驅直入來影響台灣的選民。

日期: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