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鳶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超高齡社會未來怎麼自處?台北大學成立研究中心 降低世代年齡歧視、培訓高齡人才

臺北大學高齡與社區研究中心於今年成立,並發行《學老誌》,於10月3日假公共事務學院辦理創刊發表會,現場邀請創刊號的作者現身說法、並專家評論、以及在地長者回饋讀後感。計有150位在地長者及北大學生參與,見證臺北大學回應台灣超高齡社會的需求,透過《學老誌》為大學在高齡化的社會責任中擔任領航,並陪伴全國50歲以上的民眾一起健康學老。

日期:2023-10-07

職場生活

超高齡自學行動方案開跑!臺北大學社科院「USR計畫」讓學生從實做中學習、了解高齡議題

臺北大學社科院USR計畫為了鼓勵學生積極想像2025年以後,我國在進入超高齡社會之際,所面臨個人、家庭、社區、學校、與社會相關議題,鼓勵本校同學於正規課程之外,自組學習團隊研提計畫並付諸行動。

日期:2023-05-26

職場生活

最強春雨炸3天,12水庫蓄水量「不升反降」…這座跌破10%!氣象局揭這天轉晴,首颱最快今晚生成

今年最強春雨猛攻台灣,自週三(4/19)起將連續開炸3天,而預估週四(4/20)會是這波春雨最劇烈的一天,而大家期盼已久的「雨神」能幫全台水庫解渴,解除缺水的燃眉之急,儘管經過一夜大雨,讓8座水庫有所進帳,但仍有12座水庫的蓄水量持續下降,若要解渴仍需更多春雨眷顧。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踏遍三峽每個地方,唯獨老街…謝金河:和侯市長逛三峽老街、談地方創生,感受百年老街新生命力

和侯市長逛三峽老街繼一個多月前,侯市長邀請我去看坪林老街,我們相約下次看三峽老街。儘管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階段,但侯市長仍抽出空檔,我們相約在祖師廟,一起走了一趟老街,並且逛進了吳冠德的庶民美術館喝茶。

日期:2022-11-02

品味人生

山,比你想得更近! 爬一座屬於自己的「家山」!

登山一定要長途跋涉、裝備齊全,或是擁有過人體力才能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嗎?其實山,比你想的離我們更近!比你我想的,更親切寬容。「山,是生活的一部分,每個家附近都有一座山,讓全家人一起走進去,放下平日的疲憊。」

日期:2020-10-12

品味人生

新北鳶山步道》飽覽與以往不同的三峽市景

一般講到登山健行,尤其是具有遼闊遠景的登山步道,相信許多人都會想到遠離繁華鬧區的郊區山林。不過就在三峽,有個登山步道不但鄰近鬧區還有著開闊的風景,那這樣的登山步道位在哪裡,又有什麼樣的的景色呢?

日期:2018-08-06

品味人生

三峽的遊法

外地遊客倘若想花兩、三個星期環島,又想在短時間內探看整個台灣約20處景點,我覺得三峽至少值一個下午。

日期:2015-07-30

投資理財

新北三峽北大特區 兼具藝文味、都市感

新北三峽,過去讓人聯想到的是大台北的偏遠郊區,而北大特區的出現為三峽注入繁華的活水,也帶來嶄新面貌。初次造訪就愛上這裡的邵女士,每周都來報到紓壓,迫不及待退休後能在此展開新人生。

日期:2013-06-06

品味人生

跟著桐花達人 祕探全台五月雪

二○一二年台灣人瘋賞花,從梅花、櫻花到桐花,都掀起熱潮;尤其是有五月雪美名的桐花,今年活動從四月開跑,但真正要看到綻放的盛況,五月初是最佳賞味期。

日期:2012-05-03

品味人生

朱立倫砸3.8億元打造「生態殺手」?

在攔河堰破壞河川生態的三大疑慮之下,耗資三‧八億元的「新店溪秀朗攔河堰」工程,究竟能否如預期發揮功效?還是會變成另一座「蚊子堰」?

日期:201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