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鴉片戰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每2名中國人就被1顆監視器盯著!「他就是毛澤東2.0」習近平身上找不到1顆民主細胞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在今(2024)年3月5日登場,但卻宣布從此取消會後總理記者會,打破35年以來的慣例,讓國際社會一片譁然,中國的政治決策透明度更蒙上一層陰影。究竟中國總理習近平在打什麼算盤?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台積電研發竟敢跟張忠謀說不!為何92歲張爺爺還說 不希望台積「步上英國人後塵」?

本月剛過92歲生日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周五(7/28)出席台積全球研發中心啟用典禮,是2019年11月他出席在竹北體育場舉行的台積電運動會後,首次現身台積電自家的活動。今天活動現場就在新落成的研發中心大樓內,張忠謀受到在場研發員工的大聲歡呼,在活動結束離開時,還有員工大聲喊出「創辦人,我愛你!」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制霸清代航貿 他躋身「千年50大富豪」

一八四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名為伍秉鑒的商人,在信件中寫下未能移民美國的遺憾⋯⋯。他因從事特許貿易致富,事業版圖甚至涉及美國鐵路開發,他是如何運籌帷幄而成為世界首富?

日期:2023-07-26

財經時事

滙豐捲入反送中風暴、還遭中美英圍剿 這間155年老店這次能平安下莊嗎?

滙豐在今年陷入前所未有的經營困境,儘管全球金融股都表現不佳,其股價卻摔得比絕大多數歐美龍頭金融股還慘。滙豐未來的命運會怎麼走?

日期:2020-09-29

財經時事

美國把駐港總領事館宿舍賣了 謝金河:宿舍先賣,下一步很可能再把總領事館賣掉

美國把駐港總領事館宿舍賣了!

日期:2020-09-12

產業時事

沒有港味的港版那斯達克市場

阿里巴巴、網易、京東相繼回港上市,造成港股的質變與量變。香港本地財團式微,而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有中國特色的科技股,將會撐起香港股市整片天。

日期:2020-07-22

產業時事

港股的質變與量變

港股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大漲,很明顯由中國新經濟、生技及科技板塊撐起半邊天,這是港股的未來,香港將被「中國化」,港股也會蛻變成有中國特色的港股。

日期:2020-07-08

產業時事

香港已成黃台之瓜

歷經反送中、疫情衝擊,香港再遭遇港版國安惡法的威脅;這顆東方之珠的前途恐如「武則天摘瓜」,最後落得「摘絕抱蔓歸」的下場。

日期:2020-05-27

職場生活

簡單「鵜鶘」味 守住老店最初的美好

傳承四代的鵜鶘麵包店,單靠著樸實無華的吐司與麵包卷,在瞬息萬變的年代裡,屹立不搖近八十年。一如店家的麵包,禁得起歷史考驗,說它是日本最富傳奇的老字號麵包店,一點也不為過。

日期:2020-03-04

產業時事

美國版「鴉片戰爭」 賠款恐近五百億美元

相較百年前中國的鴉片戰爭,這場戰爭,從街頭、醫院、診所、川習貿易談判,一路打到法庭,雖然武器不同,但鴉片成癮的痛苦,對個人、家庭、社會造成的傷害,中美皆同。

日期: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