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鴻海永齡基金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郭董被逼簽「不選總統切結書」才能買BNT?總統府聽聞感訝異!謠言從哪來...一文了解始末

編按: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週三(9/15)表示,關於媒體詢問有報導稱「名嘴爆郭台銘為買BNT疫苗被逼承諾不選總統」云云,總統府並未聽聞此事,也對這個傳聞感到訝異。張惇涵表示,爆料人士應提出具體證據,證明是哪位黨政高層要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簽下所謂的切結書。總統府也呼籲媒體及各界妥為查證,勿讓缺乏確切證據的訊息誤導視聽。張惇涵表示,近期錯假訊息和奇怪傳聞特別多,一下說蔡總統跟賴副總統大打出手,一下又說有黨政高層要求郭台銘簽承諾不選總統切結書。總統府呼籲媒體及各界切勿以訛傳訛,也期盼謠言止於智者。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沒擋BNT採購!總統府:6/18邀郭台銘劉德音凝聚「同島一命」共識、還與證嚴視訊

台灣去年爆出新冠疫情,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伸出援手,共同捐贈1500劑BNT疫苗,不過近期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有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勸他 「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而後接連慈濟與行政院接出面澄清。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週二(9/13)強調,早在2020年6月起,政府便已開始與包括國際疫苗廠商,進行洽談AZ、BNT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並從9月起,陸續完成與COVAX、AZ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政府一直以來都努力洽購合法、有效的疫苗,確保國人健康安全。張惇涵表示,在過程當中,政府沒有人阻擋疫苗採購,也不可能阻擋疫苗採購,所謂政府擋BNT以護航特定疫苗,是毫無邏輯的不實謠言。關於BNT疫苗採購,張惇涵說明五點如下:一、指揮中心昨天已再次還原BNT疫苗洽購過程。事實是,政府從2020年8月開始與BNT原廠洽談直接採購,到2021年1月,行政院核定疫苗採購案,甚至已完成議約,並在契約上簽署的階段,雙方商定自2021年3月後陸續交貨。二、然而,遺憾的是,後續發生醫療專業以外的政治因素介入,包括代理商上海復星及背後的官方因素,導致台灣與BNT原廠的疫苗直接採購案,產生變數與延遲。關於這點,德國國會議員Ulrich Lechte也曾經公開說明過。三、COVID-19的疫苗都是「緊急授權」藥物,因此,可能會有一定程度的副作用或風險。所以,藥廠只會把疫苗賣給政府,是因為只有政府才有能力承擔風險,來擔保藥廠免責。EUA的審查與核發,及擔保藥廠免責,是民間單位無法做的事。四、在去年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等三個單位陸續表達捐贈疫苗的意願後,蔡總統便在去年6月18日邀集郭台銘創辦人、劉德音董事長在總統府會晤,達成「全島一命、團結合力、越快越好」的共識。總統也在6月26日,與慈濟證嚴法師視訊,並表示政府一定會積極處理。五、後續,透過「公私協力」模式,採取比照國外捐贈台灣疫苗的「多方雙層」契約方式,完成任務目標。過程當中,總統府、行政院及指揮中心共同努力,政府負責EUA的審核和後續疫苗配送施打計畫,三家單位出錢出力,政府民間也共同協調洽談採購契約,在大家相互合作下,才有慈濟昨天講的「在公私善的合作下,保護國人健康」的結果。最後,張惇涵表示,蔡總統及執政團隊多次感謝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三家捐贈單位的義行善舉。實際上,蔡總統也不只一次當面感謝郭台銘創辦人、劉德音董事長及證嚴法師的努力,讓BNT的疫苗採購案克服重重難關,順利完成。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再次感謝三家捐贈單位的貢獻,與政府共同協力,讓台灣度過當時疫情挑戰。「政府沒有阻擋疫苗的問題,是政府民間共同解決問題」,這是政府民間團結協力的防疫典範,而非分化彼此的選舉攻防。

日期:2022-09-13

產業時事

BNT到貨速度優於預期 郭台銘:催貨階段性任務達成

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與慈濟購買的1500萬劑輝瑞BNT疫苗陸續到貨,共計超過500萬劑,第8批BNT疫苗預計明(14)日到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透過臉書發文表示,BNT疫苗到貨將比原定時程更快更多,進度超前後,相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將很快的會開放有意願施打BNT的民眾都能排到,也會在原廠建議施打第二劑的時間點安排後續接種進度!

日期:2021-10-13

財經時事

總統國慶演說全文》蔡英文:中國路徑裡,沒有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4大堅持」不容主權被侵犯

總統蔡英文今(10)日稍早於國慶大會發表演說,針對兩岸關係的立場上,她表示「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蔡英文總統也呼籲國民黨的朱立倫主席、民眾黨的柯文哲主席、時代力量的陳椒華主席,當議題牽涉到國家尊嚴以及人民的未來時,應當要放下政黨競爭,團結起來,守住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蔡英文總統並提出4大堅持是台灣人民底線,包括永遠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蔡英文總統110年國慶演說全文如下:

日期:2021-10-10

產業時事

涂醒哲:大家誤會了!郭董沒有「買」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橫掃全球,各國無不積極開疫苗與治療藥物,希望能夠控制疫情的蔓延。為了避免疫情擴散與扶植國內生技產業,政府一方面積極採購國際疫苗,一方面也協助國產業疫苗的開發,希望藉由雙管齊下的策略,降低疫苗取得的風險。

日期:2021-08-24

全台防疫報導

還沒等到台灣進口BNT 郭台銘臉書宣布已在捷克的商場打完疫苗!

鴻海永齡基金會日前才與政府專案合作,簽下500萬劑BNT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疫苗抵台、接種時間還待定,預計最快9月才會有第一批疫苗送抵國門。鴻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晚在臉書公布,為了接續自己在歐洲的行程,自己已經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處商場(Shopping mall)打完疫苗,打得正是自己日前買到的BNT疫苗。

日期:2021-08-04

全台防疫報導

BNT說好要留給學生變卦?食藥署「捐贈者必會申請變更」 台積電7字打臉回應

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日前終於順利簽約的BNT疫苗,預計10月前能夠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曾透露,BNT疫苗將優先給12~18歲的青少年施打。現在卻傳出,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尚未申請「變更適用適應症」,導致18歲以下的青少年,未能獲得施打資格;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20日表示,2家捐贈企業「一定會來申請」,台積電則回應「不會再進行補件」。

日期:2021-07-21

產業時事

一則不起眼的重訊 揭露疫苗所帶來的商機 有郭台銘加持的台康 業績將展翅高飛?

台康生技16日重訊公告,為因應CDMO(委託開發製造服務)業務日益成長,以及為自有產品量產作準備,將投資8.925億元資本支出於產能擴充。台康這則公告並未引起太多投資人關注,不過,以台康目前是國內最具規模的生物相似藥及CDMO大廠,又加上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入股加持,接下來這家生技大廠的擴廠及接單動態,將是台灣生技業擴展國際CDMO業務的重要指標,備受投資人矚目。

日期:2021-07-19

產業時事

「不想告訴你」接種了沒 張忠謀求助APEC成員國:我們需要更多疫苗!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16日晚間落幕,我國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會中向美國、日本、俄羅斯等21個APEC成員國表示,目前台灣的疫苗注射覆蓋率低於20%,雖然美國與日本已慷慨捐贈疫苗,台灣的民間機構也已成功採購一千萬劑,但台灣仍然需要更多數量的疫苗,而且需要儘快取得,其他多數的APEC成員也需要幫助,要向目前擁有並生產超過他們自身所需疫苗數量的APEC成員尋求協助。

日期:2021-07-17

全台防疫報導

買到1千萬劑BNT疫苗!功勞歸郭台銘和台積電? 駐德代表:最想親自感謝「她」

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日前捐贈總計1000萬劑BNT疫苗給政府。我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大多數人感謝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台積電,但他自己內心其實最想感謝的是,一位從未謀面的疾管署公務員「Yu chen」。

日期:2021-07-13